關於考勤制度通知

2021-03-03 22:59:29 字數 1821 閱讀 6637

為了完善和加強公司考勤制度的管理,特制定以下考勤規定:

1、****規定

(1)員工****規定:

a、(上午上班)應在規定上班時間前****,

b、(下午下班)應在規定下班時間以後****。

(2)因出差、公事外出、忘****等等原因而造成沒有按規定刷卡的,應在事後兩天內及時填寫《考勤異樣報告審核表》經過部門主管核實審批。否則以曠工處理。

2、遲到、早退、曠工

(1)遲到扣法:

a、一次遲到5分鐘以內,無扣款;

b、一次遲到10分鐘以內,扣5元;

b、一次遲到10分鐘以上,扣10元;

c、一次遲到20分鐘以上,扣15元;

d、一次遲到30分鐘以上,兩小時以內;扣20元。

e、一次遲到兩小時以上,又無請假,當曠工1天處理;

f、曠工1天,扣除2天底薪;曠工2天,扣除4天底薪;月累計曠工3天,視為自動離職,無發放工資。

(2)早退扣法:

a、一次早退5分鐘以內,扣5元;

b、一次早退5分鐘以上,扣10元;

c、一次早退10分鐘以上,扣15元;

d、一次早退20分鐘以上,兩小時以內;扣20元。

e、一次早退兩小時以上,又無請假,當曠工1天處理;

4、遲到、早退規定:

乙個月內有遲到、早退合併累計3次以上的,在原有遲到、早退分鐘扣款的基礎上,另外扣除當月滿勤獎。

5、請假

(1)小時請假扣法:

a、乙個月內小時請假累計不超過4個小時的,以2元∕小時扣;

b、乙個月內小時請假累計有達到4個小時,以請假半天扣;

c、乙個月內請假累計有達到8個小時,以請假1天扣;

d、乙個月內小時請假累計有達到天數以外的小時,按原來2元∕小時扣(舉例:乙個月內小時請假是4.3天,其中的3個小時就是以2元∕小時扣,4天按每天的工資扣款)。

(2)請事假天數扣法:

根據個人的固定工資而定,每月當月實際天數為計:

平均每天的工資×請假天數=請假應扣款

(3)請病假扣法:

請病假的照原來請假的天數折半算(舉例:請半天病假按2小時算,以2元/小時扣;請1天病假按半天算,以此類推)

6、請假規定:

(1)每月請假者,在原有請假扣款上,另外扣除當月滿勤獎。

(2)請病假人員需出示有關醫院證明或門診部證明,方可以病假處理;在有

些特殊情況下,如果沒有醫院證明或門診部證明,另外打請病假證明書

(參照附表),由部門主管確定簽名。

(3)上班時間因公事外出,須向部門主管說明原因,並按規定填寫《外出登記表》填寫外出時間,回公司時需填寫回公司的時間否則將視為曠工。

(4)員工事假:3天以內由分管領導審批,超過3天報總經理審批。高管請假,均報總經理審批。

7、加班管理

(1)公司提倡高效率的工作,鼓勵員工在規定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但對於因工作需要的加班,公司給予發放加班相對應的調休單或者(假日)加班費,無特殊情況下加班主要以調休方式程式辦理。

(2)加班人員事後第二天必須填寫《加班審批表》經過審批後方可生效給予發放調休單。

(3)加班打卡: 無論是工作日、週末或是假日加班,員工均應如實打卡,記錄加班時間。

(4)加班工資計算

a、(基本工資÷當月實際天數)×加班的時間=加班費補貼

b、節假日加班按國家規定加班補貼核算加班費

(4)加班補貼以及加班工資結算發放每月一次,由人事部、財務部核實後月底隨工資一起發放

8、調休規定

加班後需在乙個月內進行調休,超過《調休單》的使用期限,視為無效,

累計調休不得超過連續2天,因工作上的特殊情況如在《調休單》的使用期限前

調休,須在使用期限前進行《加班補貼》申請。

關於考勤制度通知

為了完善和加強公司考勤制度的管理,特制定以下考勤規定 1 規定 1 員工 規定 a 上午上班 應在規定上班時間前 b 下午下班 應在規定下班時間以後 2 因出差 公事外出 忘 等等原因而造成沒有按規定刷卡的,應在事後兩天內及時填寫 考勤異樣報告審核表 經過部門主管核實審批。否則以曠工處理。2 遲到 ...

關於考勤制度通知

為了完善和加強公司考勤制度的管理,特制定以下考勤規定 1 規定 1 員工 規定 a 上午上班 應在規定上班時間前 b 下午下班 應在規定下班時間以後 2 因出差 公事外出 忘 等等原因而造成沒有按規定刷卡的,應在事後兩天內及時填寫 考勤異樣報告審核表 經過部門主管核實審批。否則以曠工處理。2 遲到 ...

關於考勤制度通知

為了完善和加強公司考勤制度的管理,特制定以下考勤規定 1 規定 1 員工 規定 a 上午上班 應在規定上班時間 9 00 前 b 下午下班 應在規定下班時間 18 00 以後 2 因出差 公事外出應提前填寫 外出登記表 如遇直級領導不在情況,應在事後乙個工作日內及時補簽。凡未提前填寫 外出登記表 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