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網路招聘注意事項

2021-03-03 22:59:29 字數 2122 閱讀 6730

隨著網路招聘的市場影響力的不斷擴大,招聘單位的不斷增加,求職簡歷的持續補充,很多中小企業發現招聘的效果反而越來越不理想,銀子花了,沒招到合適的人才,甚至是沒幾個人應聘,對於企業的人力資源負責人來說,相當苦惱。其實,網路招聘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發布招聘職位資訊,吸引符合公司需要的人才投遞簡歷申請職位,同時,也可以通過招聘廣告宣傳公司品牌和文化,樹立公司良好形象,增加公司知名度。但是,網路招聘絕非是交了錢,把招聘資訊發布到網上就萬事大吉了,這樣發揮不了網路招聘的最大作用。

如果貴公司不是實力雄厚、品牌響亮的知名企業,那麼就不要坐等人才上門,花點時間、 費點心思參照以下幾點提示管理操作你的網路招聘,肯定會增加招聘效果的。   職場專家針對種種問題歸納以下六種原因:

一、請對公司和職位進行詳細介紹。網路招聘雖然很便捷,但是不能做到線下面試的那種效果,這個時候,求職者對於招聘企業和職位的了解都只能通過文字和**來完成,如果能夠有效的利用好網路平台, 充分發揮文字和**的作用,肯定會增加求職者的興趣,增強選擇公司的信心,有效提高招聘效果,同時還能對公司的品牌更好的進行宣傳。所以,請多花幾分鐘,完善規範您的公司介紹和招聘職位的描述,讓招聘效果得到提高。

二、杜絕招聘資訊中的錯別字。眾所周知,語文是我們學習中的必修科目,而錯別字往往是我們在語文考試中丟分的關鍵,錯別字不僅會產生歧義,更會嚴重影響個人形象。求職者的簡歷出現錯別字,會讓自己的印象分大大降低,甚至丟失面試機會;企業亦如此,在企業發布的招聘資訊中如果出現錯別字,更是大忌,輕則讓求職者認為人力資源部員工粗心大意,工作不認真,重者會認為公司員工文化水平普遍較低 。

無論何種判斷,都會影響求職者對公司的印象,導致優秀人才猶豫或放棄對職位的選擇。因此招聘資訊的審核要慎之又慎,杜絕錯別字。

三、堅持每天重新整理職位,提高職位排名和首頁**率。任意乙個好點的招聘**,每天發布的不同企業的同類職位都是數以千計,隨時在更新的,如果您的招聘職位不重新整理,就會很快被排到最後面,一旦求職者搜尋此職位後,很難會檢視靠後的職位資訊的,那麼您的招聘職位資訊就不是活躍的了。同時,很多招聘**都有乙個功能,招聘職位重新整理後,就會在首頁靠前顯示,明顯增加首頁展示率,讓更多的求職者檢視到。

梅州人才網

四、不要長期網路招聘同一職位。除了流動性比較大的基層銷售代表外,一般來說,同一職位的長期招聘只會有兩種情況,一是長期無法招聘到合適的人員,二是人招滿了,網路招聘的資訊沒有更新。第一種情況下,企業要找出原因何在,是否要求太高,是否薪資福利太差,是否職位描述不清晰,是否職位定位不清?

第二種情況下,企業要及時的同步更新網路招聘的資訊。總之,長期在網路上掛上乙個職位,很容易讓求職者產生如下疑問:一是單位不需要人,在做假招聘;二是此職位難以應聘成功,或崗位流動性較大,新人難以適應;三是招聘單位定位不准,自己也不清楚要找什麼樣的人。

無論何種疑問,都會讓求職者對招聘單位的印象大打折扣,影響單位在業界的口碑。即使不是單位的原因,當長期乙個職位無法招聘到合格人員時,也最好把職位暫時停一下,嘗試利用其他招聘途徑進行人員補充,或者一段時間後再行發布(招聘時間那麼久了,也不差暫停的這些天),千萬不能在一棵樹上吊死。實在不願意把職位停下,你也可以把原來的職位刪除,進行重新發布,不然求職者看到乙個發布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的職位,能不能有興趣和勇氣申請職位還真難說!

五、盡可能的為求職者提供更多方便。了解乙個公司的開放程度,從他的招聘廣告就可以看出。對於那些聯絡**、公司位址、公司**甚至連公司名稱都沒有的招聘廣告,多少應聘者敢於把自己的簡歷發過去?

如果說公布聯絡**會干擾正常的工作,公布辦公位址恐怕沒什麼大問題,直接上門的"面霸"畢竟是極少數。那麼好的乙個展示平台,把自己公司的辦公位址、**、用人策略、應聘流程、 注意事項提前告知求職者,會給你的招聘工作帶來多大的幫助!面試遲到的少了,常見問題諮詢的少了, 合格簡歷多了,錄用成功率高了,何樂而不為?

其實只要多花點時間,多投入點精力,你就能減輕很多壓力,獲得更多的回報!

六、主動出擊,搜尋人才,篩選人才,邀約人才。一方面,受各種因素影響,企業無法保證讓每乙個符合公司要求的求職者人都能看到自己發布的招聘資訊;另一方面,隨著社會的發展,新生代求職者的心態和想法也有了極大的改變,招聘工作不可避免的陷入被動的局面,很多企業感覺合適的人才太難招了。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化被動為主動,主動去人才簡歷庫搜尋符合招聘需求的人才,然後主動邀請面試。

統計對比後表明:主動投發簡歷經篩選後約見的求職者,真正赴約的比例平均不足50%,面談之後能夠互相選擇成功的又不足20%。未投發簡歷而被約見的求職者,實際赴約的比例平均超過65%,最終選擇成功的接近60%,甚至更多。

招聘注意事項

三 面試階段 1 面試當天,hr應安排好前台接待好應聘者,不要讓應聘者在走廊裡等,或把應聘者帶到乙個無人的會議室關上門就走了,沒人理,這些行為連最基本的禮貌禮儀都沒有達到,而禮貌是專業的基本條件 可是不少hr卻常犯這種低階 失誤 2 面試前不要忘記給應聘者倒一杯水,這是很容易做到的,有利於拉近應聘者...

招聘注意事項

1 不得對應聘者作不專業的,表淺的提問 2 提問及回答應果斷,簡明,不拖泥帶水 3 及時作好記錄 以a,b,c分等級 4 如有複試,帶好複試通知單,有合適人選就遞給複試通知單 您已經評價過!問題一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 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2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3 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

公司招聘注意事項

一 招聘稿的撰寫及需求崗位調查 1 招聘稿的撰寫要注意切合實際,現在有很多用人單位的招聘稿千篇一律,所需崗位和所需應聘者實際情況不符,造成現在出現人員不好招和不穩定的現象。2 所招聘的每個崗位都應該認真核實,其空缺崗位的實際需求人數按照最少1 5的比例實施招聘,就是說空崗位需要1人,那就招聘5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