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班年度總結

2021-03-03 22:56:31 字數 2083 閱讀 3509

2023年,中心供電所營銷班總體工作在中心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兄弟班組的配合下,以安全為中心、以抓狠電費**和用電管理工作為重點,通過全組成員的辛苦努力,順利、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指標。現將我組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指標完成情況 (截至12月31日)

1、售電量:售電量完成萬kwh,比去年增長個百分點。

2、線損率:配網綜合線損完成 %,比年初中心下達的線損指標 %,下降百分點。

3、售電均價:綜合售電均價為 /千千瓦時,比年初中心下達的指標增長4.85百分點。

4、電費**:當年電費**率完成 %,舊欠電費**率完成 %。

二、狠抓安全工作,不斷提高人員安全思想意識

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不變的主題,更是幹好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我班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之又重的位置,從抓組員安全教育入手,培訓員工操作技能,落實安全責任制,加大考核力度,從而提高了組員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從思想上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方針。現將全年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1、 認真開展安全活動,加強職工安全思想教育。

為了提高組員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一年來我班一直堅持每週一次的安全活動,從未間斷過。每次安全活動不僅僅是及時學習安全事故通報,更重要的是分析事故發生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使每位班員清楚的認識到事故的危害性,清楚的認識到安全工作不容忽視。

從思想上牢固的樹立「安全第一」方針。

2、按時開展安全培訓,不斷提高職工安全思想意識

為了加強工作人員安全方面的知識,我們按照年度培訓計畫,適時對職工進行安全培訓,在春季大檢查前進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考試,十月底進行了新《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學習並經考試合格。同時在日常工作中,及時對工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使工作人員不斷提高安全自我保護意識。

3、嚴格規章制度,杜絕習慣性違章

為了保證安全生產,我們要求每位工作人員必須嚴格規章制度和規程規定執行,堅持杜絕習慣性違章作業,對工作不認真者,嚴格按照經濟考核的規定進行處罰。加強對車輛的管理,補充完善了車輛管理規定,嚴格了出車紀律,杜絕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4、加強客戶的安全用電管理,確保電網安全執行

三、採取有效措施,大力降低線損

1、採用合理的管理模式,有效降低線損

2、加大用電電檢查力度,更換不合格表計

3、維護檔案,保證營銷系統統計資料的準確性

4、採用摸底排查法,有效降低線損

通過採取有效降低線損的措施,和全班人員一年來的辛苦努力,我們較好的完成了線損指標,從指標完成情況不難看出綜合線損比中心下達的指標降低了1.7個百分點。

四、重抓電費**,不斷提高電費**率

電力行業的特殊性是先用電後交款的經營方式,使收費上處於被動的局面,我們班組正確對待,千方百計確保電費及時足額**。現將一年的電費**工作總結如下:

1、 獎罰分明,提高組員的催費積極性

2、加大對違約責任的宣傳,使使用者主動繳費

3、對無故拖延電費的大使用者,採取停電措施

五、重抓用電檢查工作,保證正常供電秩序

1、認真開展營業普查工作

2、 定期下片區檢查

六、落實服務承諾,提高服務質量

今年來我班在日常工作中始終堅持「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本著「優質、方便、高效、規範、真誠」的服務方針,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增強服務意識,規範服務內容,堅持為使用者辦實事的精神,開展了一系列措施。

1、加強服務理念教育

有計畫定期對組員進行服務理念教育,及待客的熱情,用語文明等方面的培訓,並經常開展以搞好優質為主題的討論活動,通過全班的努力全年來未發現投訴事件。

2、設身處地為使用者著想,為使用者辦事實

經過全班的共同努力,我班服務意識,服務內容,服務質量,都己上了乙個新台階,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好評。

九、下年度工作重點

1、加強配網線損管理,分析線損不穩定的因素,針對這些因素制定有效措施;

2、加強檯區線損的管理,核對檯區使用者檔案,補充、完善檯區線損考核辦法,有效降低線損。

3、針對今年電費**中出現的問題,修改、完善電費**考核制度,並採取有效措施,不斷提高電費**率;

4、加強大、中客戶的用電管理工作,以切實保證供用雙方的合法利益;加大用電檢查工作力度,堵絕跑、冒、滴、漏現象,堅決制止違章用電及竊電行為,維護正常的供用電秩序;

5、開展低壓、商業使用者的專項營業普查;

電力營銷工作總結

電力銷售與國民經濟的發展密切相關,銷售量受工農業生產 人民生活及各行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的影響。供電企業城鄉電網改造的逐步完善,供電網路結構趨於合理,執行更加穩定 經濟,供電可靠性進一步提高,一定程度上拓展了電力銷售市場。但要鞏固好現有的市場狀況,在現有的市場基礎上,尋求新的增長點,進一步開拓市場 就需...

電力營銷工作總結

年來,總體工作在中心領導的正確領導下 兄弟班組的配合下,以安全為中心 以抓狠電費 和用電管理工作為重點,通過全組成員的辛苦努力,順利 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指標。現將我組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指標完成情況 截至11月30日 1 售電量 售電量完成9045萬kwh,比去年增長9.3個百分點。...

電力營銷年終工作總結

一 營銷指標完成情況 1 售電量 售電量完成9045萬kwh,比去年增長9.3個百分點。2 線損率 配網綜合線損完成4.3 比年初中心下達的線損指標6 下降 1.7百分點。3 售電均價 綜合售電均價為525.25 千千瓦時,比年初中心下達的指標增長4.85百分點。4 電費 當年電費 率完成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