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年度考核方案

2021-03-03 22:53:30 字數 3214 閱讀 3738

2013----2014)

教師年度考核是學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教師評職、晉公升、獎懲、聘任、調資、辭退等的主要依據。為使年度考核工作更加客觀、公正,真正起到調動教職工工作積極性的作用。根據一學期來各項工作情況及資料,結合本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校教師年度考核工作實施方案。

一、考核物件

班主任12 人,科任教師12人。

二、考核原則

1、師德為先,注重實績。

2、以各項資料為基礎,結合日常工作表現;

3、定量考核與定性考核相結合;

4、民主與集中相結合;

5、公開性與保密性相結合。

三、考核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趙榮霞

成員:林國棟、劉清濤、侯雲太、王良崢

四、考核小組職責

1、制定年度考核實施方案。

2、組織、動員、實施本單位年度考核工作。

3、審核初定的等次意見,撰寫並提出最終考核等次意見。

4、受理教師中對考核結果不服的複核申請

五、考核標準

年度考核以2003-2004學年度二個學期各項資料指標為依據,考核小組評議,最後根據總分確定考核等次,考核等次分為考核分為四個等次,即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六、考核方法及程式:

1、班主任考核

(一)、師德(10分)

1、勞動態度5分。視教師在本人職責範圍內、或學校布置的工作、

履行職責的完成情況等,酌情打分。

2、出勤5分。全勤得5分,事假1天扣0.4分,病假一天扣0.1分(住院期間不扣分),以此累計;曠工一天扣2分,曠課一節扣1分,遲到、早退,隨意停課,擅離崗位者酌情扣分。

(二)、個人業績(30分)

1、教學常規檢查10分。備課、上課、改作業等工作,按常規檢查資料為依據打分。常規檢查中按百分制體現檢查情況,可進行換算。

例:某教師檢查得66分,此項評分換算即為6.6分。

2、期末成績10分。算出本科目年級平均分為基準線,與任教班級平均分進行對比,低與基準線分多少就扣多少分,達標即得10分;小班平均分要高於基準線5分算達標,多**班等於基準線算達標,普通班低於基準線5分以內算達標。

3、公開課展示5分。根據教師參加情況進行評分,一等獎得5分,二等獎得4分,三等獎得3分。

4、期末資料完成5分。包括教案、教工手冊、學籍表、會議記錄本、班主任手冊等資料,全部按要求完成打「優」得5分,資料情況欠佳打「良﹢」得3分,資料不齊全打「良」得2分,其餘情況酌情扣分。

(三)、班級管理60分

1、鞏固率10分。完成學校指標或超額完成者得滿分10分,低於學校指標多少分就相應扣多少分,扣完為止。

2、流動紅旗評比5分。達到或超過學部平均獲獎率的得滿分5分,反之,低於多少就扣幾分,例如:平均獲獎率為35%,某班獲獎率為25%,低15個點則扣1.5分,扣完為止。

3、家訪率5分。達到學校指標者得5分,低於多少則扣多少分。例:60%達標,某班為40%,低20個點則扣2分。扣完為止。

4、家長會家長參與率5分。達到學部平均水平得5分,低於平均多少就扣多少分,例:學部平均參與率80%,某班為75%,低5個點,則扣0.5分。扣完為止。

5、活動參與率6分。達到學部平均水平得6分,低於多少扣多少分。例:學部參與率為80%,某班65%,低15個點,則扣1.5分。扣完為止。

6、興趣班參與率6分。達到學部平均水平得6分,低於多少扣多少分。例:學部參與率為80%,某班65%,低15個點,則扣1.5分。扣完為止。

7、廣播操比賽5分。一等獎得5分,二等獎得4分,三等獎得3分。

8、跳繩比賽5分。一等獎得5分,二等獎得4分,三等獎得3分。

9、科技製作活動3分。積極參加並取得

一、二、三等獎的,按獲獎總人數算分,乙個班有7-10人獲獎,得3分;4-6人獲獎,得2分;1-3人獲獎,得1分。例:某班有8名同學分別獲獎,則得3分。

10、安全事故10分。發生安全事故的,酌情進行扣分。

2、科任老師考核

(一)、師德(20分)

1、勞動態度10分。視教師在本人職責範圍內、或學校布置的工作、

履行職責的完成情況等,酌情打分。

2、出勤10分。全勤得10分,事假1天扣0.8分,病假一天扣0.2分(住院期間不扣分),以此累計;曠工一天扣4分,曠課一節扣2分,遲到、早退,隨意停課,擅離崗位者酌情扣分。

(二)、個人業績(30分)

1、教學常規檢查10分。備課、上課、改作業等工作,按常規檢查資料為依據打分。常規檢查中按百分制體現檢查情況,可進行換算。

例:某教師檢查得66分,此項評分換算即為6.6分。

2、期末成績10分。算出本科目年級平均分為基準線,與任教班級平均分進行對比,低與基準線分多少就扣多少分,達標即得10分;小班平均分要高於基準線5分算達標,多**班等於基準線算達標,普通班低於基準線5分以內算達標。非統考科目教師,根據平常上課情況,學生滿意度調查,由考核小組評議打分

3、公開課展示5分。根據教師參加擂台賽情況進行評分,一等獎得5分,二等獎得4分,三等獎得3分,不參加不得分。

4、期末資料完成5分。包括教案、教工手冊、非統考科目考核方案、學生考核成績表等資料,全部按要求完成打「優」得5分,資料情況欠佳打「良﹢」得3分,資料不齊全打「良」得2分,其餘情況酌情扣分。

(三)、兼職工作50分

1、功能用房10分。由考核小組根據學校提供的材料評定打分。

2、教師值日10分。根據值日到崗情況、值日記錄情況、有無事故發生等情況,由考核小組評定打分。

3、出勤10分。根據簽到情況、有無事故發生、有無破壞午休房公物等情況,由考核小組評定打分。

4、臨時任務完成情況10分。對於學校臨時安排的任務,例如**班主任、外出學習、家長會接待、**值日、布置校園、藝術表演等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及態度,由考核小組評定打分。

5、為避免分數過低,對於以上幾項兼職工作中沒有參加的,得一半分。例:某老師參加了公開課、教師值日表現優秀,可得20分,但卻沒有參加其它活動,則直接給該項的一半分,即5分,那該教師現在共可得25分。

6、安全事故10分。發生安全事故的,酌情進行扣分。

七、加分情況:

1、教師輔導學生參賽獲獎,省級加5分,市級加4分,區級加3分。2、業務**在正規教育雜誌報刊上發表的記5分。

3、教師個人獲得區級表彰的加3分,市級表彰加4分,省級表彰加5分。

八、以下情況屬於一票否決,定為年度考核不合格

1、因違反政紀國法而受上級有關部門處分者;

2、因工作失職造成學生嚴重受傷、死亡、殘疾或重大安全事故的,

責任人當年年度考核不合格;

3、犯罪處刑罰者。

4、其他因受處分,明確被定為考核不合格者。

東白中心小學

2023年 9月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總結

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學習國家的有關教育方針,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與老師們關係融洽。在工作中,我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 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

小學教師考核方案

為加強教師隊伍管理,提高教師素質,調動教師教書育人的積極性,為教師專業技術職務評聘 評先 選優 獎勵工資提供真實依據,特制定本方案。一 考核領導小組 組長 孫濤 副組長 吳國平 組員 嚴克彬劉瑋孫長學路沙沙董賀偉秦曉巨集 二 範圍物件 在籍在崗的任課教師,均屬考核物件。中層以上領導由子弟校考核,校長...

小學教師考核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保證教學質量的穩步提高,保障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我教本著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的原則對教師的工作進行全面合理的評價。特制定以下考核方案 一 領導機構 組長 組員 三 考核內容 德 5分 能 20分 勤 5分 績 80分 四 具體考核辦法 1 德 5分 1 上班不遲到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