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年度考核總結

2021-10-19 05:46:17 字數 1236 閱讀 3778

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學習國家的有關教育方針,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與老師們關係融洽。

在工作中,我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民揮學生的想象力,堅持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切實地向課堂四十分鐘要質量。

對個別的差生,能悉心輔導,經常面批作業,找出知識的薄弱環節,及時進行補漏。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學生,有針對性地制定幫教計畫,有目的有計畫地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在課堂上,採用多提問,多檢查,及時疏導,及時反饋的形式,努力提高後進生的文化基礎知識。

同時,在班級中開展互幫互學小組,進行一幫一的學習活動,使學生端正思想,互相學習,互相促進,形成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氛圍。平時,自己還注意「兩手抓」:一方面培養好尖子生,一方面通過尖子生輔導後進生,以先進幫助後進,以好帶差,促進雙贏效果。

在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做到諄諄善誘,耐心疏導,耐心教育。

學生學習新課和知識的系統化、條理化,要靠一定的作業來鞏固提高。本班有好幾個學生基本上天天不寫作業。為了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就每天督促這幾個學生每天按時記作業,並每天用簡訊的形式與家長聯絡,共同配合。

第二天,及時收作業,發現沒有完成的現象馬上讓他們補上。使他們逐步養成學生良好的習慣。

在工作之餘,本人還努力鑽研教材,與同組的教師研究,分析每堂課成功在**,**存在不足,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的充實自己的教學水平。通過一年來的教學,在班級中,互助互學,作業能按時完成,學生的學習風氣形成了。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非常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過班會、晨午檢時間、結合學校要求以及學生出現的問題及時對學生教育。本學期結合學校德育主題對學生進行愛祖國、孝親敬長等方面的系列思想教育。

並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制定了本班的一日評價表,每月進行總結評價。慢慢地學生養成了習慣,能夠按照學校的要求規範自己的行為。

為養成良好的班風,我還注重小幹部的培養。班幹部是老師的左右手,所以我把培養得力的班幹部作為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我還常給班幹部定時開會,了解他們工作的情況,鼓勵他們大膽開展工作。

使班幹部能在同學中樹立起威信,成為同學學習的榜樣。

通過這一年的努力,我班學生的組織紀律性變好了,勞動積極肯幹,誠實有禮,學習成績也有一定的進步,學生得到了全面的發展。

本學年,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第一學期還被評為快樂中隊,在學校的字詞、口算比賽中均取得較好成績,學生在春雷杯比賽中獲得了三等獎,在學校衛生及行為規範評比中獲得流動紅旗,合唱節獲優秀表演獎。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個人總結

在思想方面,本年度,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社會發展的形勢。通過閱讀大量的道德修養書籍,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提高自身素質。在教學方面...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個人總結

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我就本年度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想工作方面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社會發展的形勢。通過閱讀大量的道德修養書籍,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提高自身素質。二 教育工作方面面...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個人總結

自從從事教師這一行,當一位好教師就是我的目標。一年來,我始終以勤勤懇懇 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現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一 思想品德方面 在一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認真學習國家的有關教育方針,熱愛教育事業,始終不忘人民教師職責,愛學校 愛學生。作為一名教師,我從自身嚴格要求自己,通過政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