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保管員工作崗位技能培訓手冊

2021-05-30 16:11:53 字數 2507 閱讀 2049

主辦單位: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日期:2023年11月25-26日

位址:上海

培訓費用:2200元/人(含培訓費、資料費、午餐、培訓證書等)

培訓物件高層管理者、物流管理人員、倉儲管理人員、計畫管理人員、銷售物流管理人員、財務管理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

課程目標

現代倉儲是現代物流管理的關鍵環節,企業對倉儲的要求已經從靜態的帳卡物管理向動態的成本服務管理轉變,在這個背景下我們必須正確理解倉儲日常管理中的問題:收貨為什麼老出錯?倉庫利用率還能否再提高?

如何減少盤點損耗?揀貨要麼慢,要麼老出錯?發料損耗誰承擔?

庫存管理是哪個部門的事情?倉儲管理的績效考核目標有哪些?哪些資訊科技可以使用於倉儲系統……

課程大綱

一正確認識現代物流管理

- 第三利潤源泉的意義是什麼?

- 倉儲在現代物流中的地位

- 倉儲管理的觀念轉變:靜態向動態

- 為什麼說庫存與倉儲管理的目標不同?

二良好的倉儲現場管理

- 什麼是良好的倉儲管理?

- 如何理解倉儲現場的5s?

- 什麼是倉儲的定置管理?

- 如何做好倉儲現場的定置管理?

三倉儲的整體規劃

- 倉儲的型別與規劃

- **保稅倉儲的意義與管理

- 儲存與分撥倉庫的區別

- 如何提高倉庫空間利用率

- 幾種典型倉儲方式:密集、巷道…

- 如何提高有效儲位的利用率

- 儲位布置的幾個原則

- 案例:如何設計合理的儲位滿足fifo?

- 物料搬運作業的優化方法

- 主要儲存方式的選擇

- 倉儲管理常見的料架與容器

四如何做好驗收入庫

- 收貨入庫的管理難點

- 如何提高單證的準確性?

- 如何提高抽樣的準確性?

- 驗收不合格的處理

五領發料管理

- 內部發料/領料的管理特點

- 對外發貨的管理特點

- 發料與領料的比較

六盤點管理

- 為什麼要盤點?

- 帳實不符的原因有哪些?

- 如何確定盤點的頻率?

- 如何提高覆盤的有效性?

七呆廢料管理

- 呆廢料管理的目的

- 如何處理呆廢料

八庫存分析報告

- 庫存周轉率的意義

- 不同行業庫存周轉率的參考

- 如何撰寫合格的庫存分析報告?

九庫存控制的常用方法

- 庫存控制的基本目標是什麼?

- 常見庫存控制方法總結

- abc法則的具體應用

- 練習:如何正確區分abc物料

- 訂貨點庫存控制的基本思路

- 定期與定量控制方法

- 什麼是經濟批量?

- 安全庫存的產生

十物流資訊化技術

- mrp ii、erp和edi的意義與區別

- 條碼在物流中的應用

- 什麼是射頻識別技術 rfid(電子標籤)?

- edi的應用

- wms系統的應用

十一倉儲安全管理

- 倉儲治

- 安管理

- 消防安全管理

- 倉儲作業與生產安全

十二倉儲績效管理

- 倉儲管理與生產管理的區別

- 設計倉儲績效體系的原則

- 幾個主要倉儲績效指標

講師介紹***

西安交通大學碩士,曾在上海貝爾、某大型通訊企業等著名跨國公司任職,具有多年外資企業生產管理和專案管理工作經驗具備良好的企業管理素養和的寬闊的企業管理視野。負責過現場生產管理工作包括樣品試製、生產計畫、生產工藝等工作;負責過大型專案的專案推廣和專案管理工作,具備豐富的專案管理經驗;作為跨國集團在亞太的生產基地和採購中心,負責企業**鏈業務管理工作:**與生產計畫、訂單執行、公司採購與**商管理、庫存管理、集團outsourcing等,在生產管理、專案管理、**商管理、**鏈管理、業務流程重組(bpr)等領域具備豐富的實踐經驗和技巧;參加過企業erp、pdm等管理資訊系統的實施和業務優化專案。

對國內製造領域的諮詢專案具有深刻的專案理解和豐富的專案管理經驗,其輔導客戶多為擴張發展的民營企業,作為高階諮詢顧問和專案經理參與並負責多個諮詢專案的成功實施,主要客戶遍及汽車、電子、通訊、機械、醫藥、食品、汽車配件等多個行業,專案以製造型企業的**鏈優化、生產計畫與庫存控制、現場管理等為主要領域。

課程特色

***學識豐富、思維敏銳,講授條例清晰,邏輯性、實務性強。善於針對學員和企業的實際需求組織課程內容,用生動豐富的實際案例與學員共同**解決方案,課程內容翔實,啟發性強。

主講課程

製造型企業的**鏈管理、erp與企業業務流程重組(bpr)、採購管理與**商評估、生產計畫與物料控制、庫存控制與倉儲管理、採購成本控制

服務客戶

上海汽車集團、alcatel蘇州、無錫阿特拉斯壓縮機、崑山六和鋁輪、、浙江鄭泰集團上海微創醫療器件、青島軟控、南京火天、上海科士達華陽、上海先進半導體、大連中遠集團、上海嘉里糧油、青島聖戈班玻璃、青島海爾電子……

倉儲儲保管員崗位技能培訓

主辦單位 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日期 2010年11月25 26日 位址 上海 培訓費用 2200元 人 含培訓費 資料費 午餐 培訓證書等 培訓物件高層管理者 物流管理人員 倉儲管理人員 計畫管理人員 銷售物流管理人員 財務管理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課程目標 現代倉儲是現代物流管理的關鍵環節,企業對倉...

倉儲管理員工作崗位手冊

主辦單位 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日期 2010年11月25 26日 位址 上海 培訓費用 2200元 人 含培訓費 資料費 午餐 培訓證書等 培訓物件高層管理者 物流管理人員 倉儲管理人員 計畫管理人員 銷售物流管理人員 財務管理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課程目標 現代倉儲是現代物流管理的關鍵環節,企業對倉...

倉庫保管員崗位技能培訓

如何確定盤點的頻率?如何提高覆盤的有效性?七呆廢料管理 呆廢料管理的目的 如何處理呆廢料 八庫存分析報告 庫存周轉率的意義 不同行業庫存周轉率的參考 如何撰寫合格的庫存分析報告?九庫存控制的常用方法 庫存控制的基本目標是什麼?常見庫存控制方法總結 abc法則的具體應用 練習 如何正確區分abc物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