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師德考核的工作總結

2021-03-03 22:44:36 字數 4726 閱讀 8303

東趙中學2023年度師德考核工作總結

為提高我校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鑄造一支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學生、悉心育人、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根據上級主管教育部門檔案精神,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並結合學校具體實情,經過周密而細緻地工作,圓滿完成了本年度的師德考核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宣傳學習工作。

組織教師學習了《東趙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要求教師對照自己的工作與表現,深刻地剖析自己。為做到考核工作深入人心,考核內容和考核方法人人皆知,還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有關考核檔案,宣傳考核目的,明確考核時間和步驟。

二、成立師德考核領導小組

組長:楊潤兔

副組長:王新為李金偉

成員:王國棟崔磊胡潔

三、組織考核

1、教師自評。

2、教師互評

3、領導評分

四、統計成績

1、將所有教師的互評分、師德管理機構評分、學生和家長評價表等錄入電腦,算出參評人數的均分,工作組評分累計相加。

2、將每位教師的四項評分相加,

五、效果

通過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評價,加強了師德建設的力度,提高了教師整體職業道德水平。學校重視了師德師風建設,從教師個人師德考核分數來看教師隊伍整體風貌是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很強。另外一年來教師隊伍的政治思想素質及師德師風水平提高的很快,湧現出許多動人的事蹟。

總之,我們通過狠抓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把師德評價作為師德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做到制度完善、加強過程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師德建設有成效。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進一步提高。

東趙中學

2023年1月17日篇二:師德考核個人總結

師德考核個人總結(一)?

在過去的這一學年裡,我凡事都腳踏實地地去做,首先,作為一名教師,我能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師德,處處為人師表,關心和愛護每一位學生,做他們學習和生活中的良師益友;在思想政治上,自己雖不是一名黨員,但時刻能以比黨員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作為學校大家庭中的一員,凡是有利於學校發展的事情,我都會積極的做做,盡心盡職地做好自己各項的各項工作。其次,在教學上,這一年學校領導安排我教四年級數學。說實在話,做為一名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教師,起初還有點擔心自己不能勝任跟不上先進的教學思想,但我虛心向同事請教,平時自己也注意多聽課,所以在這學年還是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不過和其他老師比起來,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差距,今後還有待於進一步的學習、提高。?

在平時的教學中,我能盡量根據學生年齡特點精心設計教案。為了使自己的數學課上的好,我努力專研業務,任勞任怨地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做自己不該做的事情。對於學生,我是高標準,嚴要求。

會對全體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對一些頑皮的學生所犯的錯誤,我會對他們進行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教育。?

?師德考核個人小結(二):?

本人熱愛祖國,擁護黨的領導,學習和宣傳先進思想,熱愛教育事業,發揚奉獻精神。嚴格執行教育方針,遵循教育規律,愛崗盡職,教書育人。不斷提高科學文化和教育理論水平,精鑽業務,實事求是,勇於探索。

關愛、尊重學生,從來沒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能循循善誘,誨人不倦,保護學生身心健康。能熱愛學校,關心集體,謙虛謹慎,與同事團結協作,遵紀守法,作風正派。

衣著整潔、大方,舉止端莊,語言文明,禮貌待人。能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我嚴格執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總之,總結是為了提高。作為教師,我一定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業務素質,發揚優點,改進不足,爭取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師德考核個人小結(三):?

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中,乙個學年又過去了。一年結束之際,回顧著一年的學習、工作,頗感有總結提高的必要。在思想方面,本人有著強烈的上進心和責任感,一貫將學校當成自己的家,集體榮譽感較強,平時工作主動、積極、投入。

能認真執行教育方針政策,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出滿勤,出好勤,與同事和睦相處,團結協作。?

在教學過程中關愛每一位學生,注重學生思想品德教育,對每位學生都能循循善誘,耐心教導。傳授知識的同時教育學生如何做人。依據學生不同的能力水平,我能精心備課,突出重點難點,由淺入深,拓展深化。

平時善於和學生交朋友,教育學生時能注意方式方法和場合機會,注意保護和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自尊心。所帶班級的成績優秀。?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更加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爭取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教師年度個人師德總結四?

繁忙的一年過去了,回顧一年的工作,我認為,教師的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質集中體現在教師職業責任心上,做為乙個人民教師,在教學上應有強烈的責任心,這種責任心我想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思想認識?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傳遞知識和文明的接力手,是點燃光明未來的火炬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知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我清楚要成為優秀的新世紀、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工作者,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

文化水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已成為這個時代的主旋律,資訊時代的教師一定要勤於學習,勇於創新,踏實肯幹,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培養出新世紀、新時期的新一代勞動者。?

二、?教書育人?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是教育過程中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教育的過程其實就是影響和被影響的過程。工作中,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時時處處對自己嚴格要求,查詢不足,及時糾正,對別人的缺點,則盡量寬容。?用自己對學生、對事業的愛心去帶動學生修正不健全的人生觀,為人師表,注意教師形象,在教師和學生中形成良好的形象、和諧的氛圍。幫助他們樹立遠大理想,培養他們的社會、家庭、集體的責任感。?

乙個合格的教師,還要有良好的語言修養。在我的工作中,注意訓練和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講課時,盡量做到語法正確、合乎邏輯,語言生動、有趣,抑揚頓挫,言簡意賅。讓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能起到作用,能對學生產生影響,??

四、熱愛學生??

教師熱愛學生,可以彌補家庭和社會教育的不足,形成學生的良好情感,使教師的影響長久地儲存在學生的內心深處。?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給予必要的關心和幫助。我教語文,還兼班主任工作,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只要我知道的,我力所能及的,我都管。

學生丟了東西,我幫助找;有困難,我幫助解決;天氣冷熱變化,我提醒學生及時增減衣服;學生鬧矛盾,我給處理;學生犯了錯誤,我耐心說服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並改正錯誤。我還抽時間給學生談心、交流,和學生共同活動,縮短了師生距離,增進了師生間的相互了解,等等。由於我熱愛學生,關心學生,處理問題及時,方法得當,注意和學生溝通,所以,學生就信任我,喜歡我,也喜歡上我的課。??

我相信,只有用愛心、能力、知識使學生健康活潑的成長,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功和欣慰,只有這時,才能真正體會到做乙個人民教師的快樂和自豪。?

我用師愛譜曲,用師責填詞,用愛心、責任心和進取心來滿懷激情地唱著它向前走去。?教師個人師德總結五?

一、愛崗敬業,忠於教育事業?

熱愛教師的職業,愛崗敬業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前提。我覺得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盡心盡力,每一種職業都是社會的必要組成部分,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每乙個人都是平凡的,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平凡的事,恰恰就是不平凡。

對教師職業的熱愛,忠於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是作為一名合格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通過自己的教學使學生具備了相關的知識,看著自己付出的努力獲得了回報,內心充滿了成就感,在教學工作中也就有了動力

?二、熱愛學生,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

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學生是新時期教育老師必須具備的學生觀。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才會關心學生,了解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才不失師德風範。但?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更何況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學生犯了錯誤,也不能不管。

我也常會和學生交流。讓學生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感受自己的所作所為給別人造成的傷害,這樣孩子會從內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從而從根本上改正錯誤。其實學生完全能夠從你的表情和語氣中感受出你是善意還是惡意。

我想只要你是善意的,真誠的,真正的熱愛每乙個學生、關心每乙個學生。學生完全能接受你的批評和意見。?

三、努力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其為教師的關鍵。韓愈曾經說過?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致於誤人子弟。倘若學生給你提出的問題你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在學生心中的威信也就會逐步喪失。到那時學生對你已沒有信心可言,對你所教授的學科也不可能再有興趣,當然也不可能學好這門課程。

另一方面,每個人都有他不同於其他人的長處和優點,學生在某方面超越教師的可能性甚大,所以,老師應該對學生的人格、思想、情感、意志給予充分的尊重。?

四、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養??

通過回顧和總結,結合自己的體會,我對教師師德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師德建設是教師個體成長和自我完善的需要。我們不能因為其它行業的濃厚的商業氣息而使教師這個職業沾染銅臭味兒,也不應該因為別人的墮落而放棄自己的追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教育改革的新形勢下,教師的責任重大,教師的使命感要加強。?

今後,我將繼續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的思想,用自己的真誠之心培育人。我相信只要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刻苦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定能夠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篇三:教師師德考核之個人總結

武漢市中小學教師師德考核表

個人師德小結

我在年度,積極參加各級種類師德類進修培訓,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注重身體力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一名人民教師的光榮職責。

為人師表是社會對教師的普遍要求,作為一名女教師,衣著得體、整潔,舉止端莊、大方,語言和藹、有親和力,是我一貫的個人風格。而嚴格要求學生,認真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耐心教導學生,則是我一貫秉持的教學原則。與時俱進,及時更新知識,認真學習現代化的教學技術,熟練操作電教器材,則是我不懈的追求。

當今社會,重視教育,當然也重視教師,而師德高下是衡量乙個老師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標。作為一名人民老師,我注意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並通過言傳身教感染學生,影響學生,促進學生德育的良好發展。

教師師德考核工作總結

2014年度師德考核工作總結 為提高我校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鑄造一支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熱愛學生 悉心育人 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根據上級主管教育部門檔案精神,本著公平 公正 公開的原則,並結合學校具體實情,經過周密而細緻地工作,圓滿完成了本年度的師德考核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宣傳學習工作。組織教師學...

教師師德考核總結

日新小學2012年度教師師德考核總結 日新小學2012學年度師德考核工作,在教育局和校領導關懷下,本著公平 公正 公開的原則,並結合學校具體實情,經過周密而細緻地工作,於2012年12月21日圓滿完成了本年度的師德考核任務。現就此工作總結如下 一 組織宣傳 根據上級的指示,我校召開行政會議,結合檔案...

教師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三 教育教學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有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心 愛崗敬業。堅持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 和諧 融洽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