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工作總結與英語教師師德工作總結

2023-02-15 19:12:06 字數 1979 閱讀 8273

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這學期,我擔任小學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從各個方面培養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利用一切機會,鍛鍊孩子的聽說讀寫的能力。

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基礎上,拓展學生的知識面,從各個方面嚴格要求學生。小學三年級英語共有六個單元,主要內容是:數字1到20,顏色,家庭成員,食品,形狀,這些內容對孩子們來說是零散。

在課前加入freetalk,每個星期乙個談論話題,鍛鍊學生的聽力的同時,把零散的內容加以歸整,做到語言的整合;同時也在鍛鍊學生的說的能力,給學生營造一種寬鬆,舒適的課堂氣憤,寓教學於娛樂之中,讓每個學生都成為課堂的小主人,盡情的說出他門口中的英語。

在教學過程中由於學生的掌握情況不同,會出現優差分層。這就需要分層教學,不同學生的學習興趣也不同,有的學生是視覺行的,喜歡通過優美的**和實物來學習;有的學生是聽覺型的,喜歡在有韻律的**中學習。因此對於相同內容,就需要設計不同的練習形式。

目的是照顧更多的學生。還有一部分學生差一些,聽老師說話反映慢一些,更需要單獨設計一些教學環節,讓他們不要失去學習英語的興趣。英語作為一種語言,我認為和漢語一樣,多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想應對考試寫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學期我有地方矢的訓練學生的寫的能力,每單元的單詞都認真練習並且進行小測驗,同時在本次期末考試中也有收穫。

單詞是組成句子的基礎,所以我認為學好單詞很重要,同時要樹立大英語觀,終身學習。英語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英語教師看到的應該是學生的終生發展。教學效果是我們所追求的,但不是我們唯一的追求。

學生最終學會學習英語,能夠持續的保持學習英語的興趣,可以獨立的進行學習,才是英語教育的最終的成功。為此,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乙個教師如果只注意自己教授的學科只能成為教書,而育人是最重要的。

學生的學習品質,學生的人格情操,都是為人師者不容忽視的。

在教授學生知識的同時引導學生做人,是英語課堂外的收穫,更是學生天天收到的最大的益處。誠然,工作中還存在著很多的失誤,譬如,會因為某些學生的作業不好而遷怒其他學生,會因為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教學效果而不能及時的調空自己的情緒以至於影響教學的程序。相信還有許多的不足希望各位領導能給我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英語教師師德工作總結

在這一學年度的工作中,我承擔英語教學工作。我嚴格遵守國家法律和法規,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能夠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嚴格執行學校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做到依法執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現就本學年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了《教師法制教育讀本》,並認真作好記錄,還進行了考試。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理解了教師的權利和義務,進一步明白了教師所肩負的重任,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並付之於行動,更加努力地開展工作。

二、做到了嚴於律己,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語言文明,待人禮貌,舉止端莊,衣著樸實,儀容整潔)使自己在思想、學習、勞動、生活等多方面做學生的表率,給學生樹立乙個好的榜樣。例如:開學初,教室裡經常有垃圾,學生沒有什麼環保意識,我一邊教育他們,一邊用自己的行動來帶動他們自覺保持清潔衛生。

只要一看見地面有垃圾,我就低頭撿起,不久,學生也不由自主地爭撿垃圾,還能夠自覺做到不亂丟垃圾了。

三、做到了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從不體罰學生,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既是學生的老師,有成為了學生值得信任的朋友。

四、在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覺悟的同時,加強教育教學專業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業務水平。認真參加科組教研活動,和同事一起學習和**專業知識以及教學的新觀念、新思想,並把這些新的教學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

五、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熱愛學校,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從不遲到或者早退,有時候生病了也能堅持上好課,才去宿舍休息,或者就先跟同事調課,所以本學期做到了滿出勤。我盡量做到嚴於律己,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與同事團結協作,顧全大局。

總而言之,通過這一學年度的努力,在教書和育人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得到了學生的信任和擁護,獲得了家長的好評和支援。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將戒驕戒躁,更加勤奮努力地工作,把所有的熱血都奉獻到自己衷心喜愛的教育事業上!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年英語教師師德工作總結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我深切體會 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 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在此我對個人的師德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愛崗敬業 只有熱愛祖國的教育事業,才能為教育事業而努力奮鬥,盡職盡責 教書育人。一直以來我都認真的對待每一位學生。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課餘時間,我...

小學英語教師師德總結

回顧這學年來的工作,本人積極投身於教育事業,服從領導分工。本學年擔任本校三至六年級英語教學工作。本學期我通過學習與討論,受益不淺,感觸頗多,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如何培...

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張萍乙個學期即將過去,忙碌過後終於可以坐下來細數這一學期收穫來的經驗。這學期,我擔任九年 二 三班的英語教學工作。為了做好今年初三的教學任務,我按時上課,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教學活動,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 聽課,虛心向老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