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385 閱讀 5883

2023年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計畫

度過喧囂的春節,2023年已經成為過去。在過去的一年中我經歷了許多,有很多值得銘記、激動的時刻,也有很多不能忘卻的經歷與教訓,這些都在繁忙的一年中獲得的寶貴經驗,

總結起來有一下幾個部分。

一:團結一心,永不言棄。

2023年3#廣場的主體施工階段熱火朝天,在「以進度管理為主線」的指導下,在業主單位的強大壓力下,我們團結一心,不放棄任何乙個工期節點,在克服重重困難後順利完成施工任務,我學習到的是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和信念。

二:初生牛犢,求知無畏。

3#廣場專案,是我接觸的第乙個房建專案,與從事多年房建專案施工的同事們來說,我就是乙個新手,一張白紙,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一年多來,我經歷了從基礎到主體封頂的過程,再到裝修及室外廣場。每天與同事一起堅守在施工現場,耳濡目染及同事和領導們無私的言傳身教,讓我受益匪淺。

同時專案部的嚴格管理制度也有力的幫助我克服自身的性格弱點,努力去學習規範,認真去看懂圖紙,不打折扣的去執行施工任務,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充實。特別是8月份至10月份之間,我負責室外廣場的時候,短短3個月時間我覺得經歷了一次蛻變,至少從心理上,我由原先的被動接受轉變成了主動求學。在領導的帶領下,不懼困難,學會了想方設法去解決問題,也學習了如何去管理勞務隊伍,如何去調動勞務隊伍的工作積極性,如何減輕自身壓力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頭腦。

這些都是在原先從事單一的測量工作所不能獲得的。

三:人無完人,勇於改正。

房建專案的經營與管理過程是乙個複雜而專業的系統,對於我這樣缺乏房建專業知識的人來說,能得到機會參與、學習是再幸運不過的。當然放錯誤也就在所難免。比如由於計畫不當而造成材料浪費,因為缺乏經驗和能力造成管理力度不夠等等。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10月份即將開展會的前期,正是最緊張的階段,我卻因為對北面門廳處的做法不甚理解同時也沒有請教領導的情況下,稀里糊塗的將墊層混凝土打低了近10公分!導致精裝單位沒辦法鋪貼地板磚,由於臨近展會開幕,混凝土公司也不再發料,致使北面門廳只能連夜採取其他的補就措施,保障開展不受影響,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乙個原本不應發生的錯誤,因為我的粗心大意發生了,雖然有補救的措施,但這件事情讓我感到羞愧。

同時也認識到了人在重壓下更應該保持自身不亂陣腳,保持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我深刻的認識到了,在特殊情況下,就算是乙個小小的失誤也有可能讓人前功盡棄,甚至失去領導對你的信任,所以我必須改變這種毛病。

四:保質保量,錢也要賺。

3#廣場的工期是緊迫的,所以對於成本的控制就更加困難。因為趕工,所以經常會出現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因此就需要我們每個管理人員都高度集中注意力,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成損失。為了加強每個管理人員的商務意識,專案部會定期召開商務培訓會議,由商務經理對我們進行商務培訓,讓我們每個管理人員都能清楚,怎麼做是賺錢的,怎麼做是虧錢的。

心裡有個算盤,就不會虧,就算不能運籌帷幄,至少商務意識還是得到了很大提高的。在現場我們的領導班子也是不遺餘力的對我們進行指導,灌輸商務意識、成本意識,傳授成本管理的經驗。這些東西不親身參與,可能永遠不能理解的,所以無比寶貴!

綜上所訴,2023年我的總結就是:學習到了許多的新知識,提高了自身應對壓力的能力,強化了工作執行力,認識了自身存在的缺點。

展望2012,又是新的開始,對於去年沒做好的,今年我要努力做好,不留遺憾。對與去年做的部分,我要繼續堅持,做的更好。因此,也對2023年的工作制定了符合自身的工作計畫。

一:更多參與,更多收穫。

回首兩年多來的工作經歷,發現想要了解一件事情,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須親身去經歷,只有參與其中才能學到更多。因此,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注重對於各種事件、任務的參與,讓自己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不在侷限於某個特定崗位的特定思維,開啟自己的思想源泉,繼續虛心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學習。

二:執行力強,不拖後腿。

我們的工作性質及1#廣場的嚴峻生產壓力,決定了我們每個管理人員都必須全力以赴,不打折扣的執行專案指令,才能圓滿完成各項施工節點任務。因此,在新的一年裡,在新的工地裡,我一定要進一步加強自己的執行力度,專案上安排的任務,想方設法的去完成,遇到困難,可以尋求幫助,可以問領導問同事,可以去溝通,但一定不能逃避,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完成,否則,就意味著還沒開始就失敗了。

三:注重結果,不忘過程。

在1#廣場這樣的趕工專案中,我們時時刻刻面臨巨大壓力。評價一件事情的成敗,結果是最直接的答案。因此,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要轉變工作思想及工作態度,換位思考,注重事情發展的結果,堅定信念,朝著想要的結果努力去完成。

但過程也同樣重要,我要學會隨時總結過程中的成敗對錯,要學習及時將錯誤的心態、方向調整過來,經歷過的就一定要總結起來,不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

四:遵守紀律,學習榜樣。

在任何組織中,紀律都是非常重要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因此身處1#物流這樣的品牌專案,我更應該嚴格遵守專案上的各項管理制度,不陽奉陰違,不以身試「法」,同時尊敬領導,團結同事,為乙個和諧的專案管理團隊盡自己應盡的義務。更要去學習在專案的管理及日常生活中表現優異的同事,把他們樹立為自己的榜樣,努力向他們看齊。

劉暢2012.2.6

招聘工作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xx公司2012年度招聘工作總結及2013年工作計畫 2012年是xx公司發展壯大的一年,也是人力資源部不斷自我探索和完善的一年。在集團人力資源中心和公司領導的幫助和支援下,人力資源部招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暴露了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現將全年招聘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人才招聘與儲備 1 招聘總...

銷售工作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一年的時間很快又過去了,在這個季節溫差不大的城市,似乎覺得一年的時間過得更快,讓人有點不願意去相信。2016年對於我來講是成長的一年 奮鬥的一年 學習的一年 是感恩的一年 謝接納我工作的公司,感謝敦敦教誨的領導,感謝團結上進的同事幫助鼓勵,感謝在我沮喪時鼓勵我給我打氣相信我的朋友,感謝那些給我微笑,...

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xx年,我工區安全生產工作始終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事故隱患整改 安全生產宣傳教育以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等活動,一年來,在工區全員的共同努力下,工區安全生產局面良好,總體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並更加牢固可靠。一 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