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及2023年安全工作計畫定

2021-03-03 21:01:31 字數 4465 閱讀 6900

目錄一、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1

1、提高認識,強化管理,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1

2、落實責任制、考核,加強安全責任意識 1

3、認真做好新工人入場**安全教育、變換工種教育、經常性安全教育 2

4、經常性進行安全檢查,人員資金到位確保隱患整改不留死角 2

5、按照jgj46-2005《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設定臨電線路、裝置,確保臨時用電安全 2

6、建立機械管理制度確保機械作業安全 3

7、安全防護設施,作業人員勞動保護用品設定、發放到位、及時 3

8、成立義務消防隊、配備足夠數量的消防器材、定期進行演練 4

9、現場材料碼放整齊,不超高。施工工具必須經專案有關人員驗收後方可使用 4

10、加強了生活區食堂衛生安全管理,及時查處宿舍安全隱患 4

11、制定措施,穩定特殊時期秩序 5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5

1、安全檢查力度有待進一步加強、檢查出的安全隱患個別整改措施不到位 5

2、施工隊對安全會議、例會落實的安全措施執行力度不夠 5

3、二是安全意識有待於進一步提公升。在員工中仍然存在一般「三違」現象,需要進一步強化員工安全意識教育 5

4、一是安全基礎管理有待於進一步加強。安全基礎管理工作仍然存在標準不高、要求不嚴、管理不細、落實不快等問題,需要加大現場管控力度 5

三、2023年安全工作計畫 6

1、2023年安全工作思路 6

2、安全管控措施 6

2.1明確安全職責,強化安全責任落實 6

2.2防大於治,「主動預防」 6

2.3強化培訓,提公升全員安全素質 6

2.4細化措施,強化重點環節安全管理 7

3、2016安全管理實施計畫 7

3.1安全教育、培訓 7

3.2安全檢查 8

3.3臨時用電管理 8

3.4保衛消防 8

3.5機械安全 9

3.6安全防護 9

3.7現場料具 10

3.8生活區管理 10

3.9環境保護 10

3.10 2016 春節假期突發事件應急措施 11

3.11工作計畫、應急培訓演練計畫 12

2023年我專案部人員牢固樹立安全生產意識,堅持「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責任的落實。「嚴」字當頭,「實」字落地,克服了生產任務重、節假日多、降水量大、霧霾天氣多等不利因素影響,12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中旬分包單位人員裝置陸續撤場,2023年未發生一起安全生產事故,實現了專案安全生產目標。現將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及2023年安全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第五標段範圍為二德莊村東南(二德莊橋西側)至講禮村3#橋東側,河道樁號xd8+817~xd10+450,河道長度1633m。九月份以來,面對嚴峻的生產形勢與困難挑戰,專案部安全管理機構牢固樹立「越是困難越要抓好安全」的理念,力爭全年安全目標的順利實現,做到「管生產必須管安全」,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杜絕違章指揮、野蠻施工。專案部認真組織召開生產安全會議和安全生產例會,對安全生產中遇到的問題仔細研究,制定專項方案。

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落實到生產活動中的各個環節,為專案 2023年安全目標順利實現提供了保障。

責任是安全之魂,世間萬事成於嚴、作於實。專案部進一步完善了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根據工作要求,專案部主要負責人與專案部成員及作業人員簽訂了安全責任狀,形成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安全生產網路。下半年,專案部嚴格落實簽訂的安全責任狀,進一步明確了專案成員及作業人員的責任,將管理人員制止「三違」、罰款及值班帶班制度落實情況與獎懲掛鉤,真正發揮了經濟手段的調節作用,管理人員的履責意識得到了進一步提公升。

專案部、專案、班組在新工人入場作業前認真完成**安全教育,保證做到專案部15、專案15、班組20課時,每課時不得少於45分鐘,培訓完畢考核合格後方可作業。加強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對特殊工種作業人員,檢查其必須持有建設主管部門核發的操作證件,持證上崗率必須達到100%。

履行好危險源告知義務,做好各項工序,各工種的安全技術交底,確保作業人員知道各工序作業環境的危險源及出現危險時需要採取的安全措施。經常性對作業人員進行教育,使工人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切實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教育工人熟知各自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實施安全檢查不斷線,我們堅持專案部日檢、月檢、聯合檢查和抽查相結合的原則。在安全檢查上始終堅持走動查、突擊查、回頭查、交叉查,不搞形式、不走過場。對檢查出的安全隱患進行了整改驗收,確保了問題整改不留死角。

治理安全隱患不手軟。執行好「班組一班一排查、專案部一周一排查、公司一月一排查」措施,及時排查出與季節、現場作業環境變化相關的隱患,把各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安全措施的落實需要資金和人員到位,專案部嚴格執行水利工程安全投入要求,保證安全措施費用到位。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符合《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有關要求:做到**配電二級保護,工作接地、保護接地、重複接地、防雷接地設定良好。一級箱、二級箱設定防護棚懸掛安全警示標誌,關門上鎖鑰匙交給專業電工,非專業電工禁止操作。

現場電纜做架空設定或埋地,發現破損立即絕緣處理或更換。專業電工持證上崗,經常性對施工現場進行巡視,發現用電安全隱患立即採取措施,防止觸電事故發生。

專案部制定施工機械管理制度,設定專門機械管理人員加強機械作業管控,預防安全事故發生。機械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持證率100%。機械裝置駕駛室懸掛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班前、班後維修檢查,時刻觀察注意機械安全狀態。

吊車作業屬於特種作業,必須重點加強管控:安全員現場旁站,檢查吊車司機、訊號工、司索工操作證件,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作業人員簽字確認,確保作業安全。挖掘機、鏟車配合清坡、渣土運輸作業前,管理人員對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仔細說明現場環境存在容易發生事故的工序,作業方式,一旦發生事故時的安全措施。

渣土運輸車輛駕駛證件,行駛證件齊全,燈光、制動齊全有效,防止渣土灑落措施良好,遵守交通法規確保行駛安全。

在1-4號橋作業面緊鄰道路一側按有關要求做好臨邊防護,設定防護欄杆及鐵質圍擋或密目網,懸掛安全警示標誌。1-4號橋橋樁施工:使用架子管設定上下兩道防護欄杆對作業面進行交圈圍護,懸掛安全警示標誌。

施工作業面所有電力井、汙水井井口設定專用固定蓋板,防止墜落傷人。

對作業人員及時發放符合標準的安全帽、手套、絕緣鞋、絕緣手套、勞保鞋等勞動保護用品,每班班前會監督工人正確使用和佩戴勞保用品,確保作業人員安全。對食品廠變壓器設定了木質安全防護隔離棚、醒目處懸掛警示標誌,樁機作業完畢及時拆除。

專案部成立義務消防隊,定期按消防預案進行演練,義務消防隊員學會撲滅初始火災及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對受傷人員簡單救護方法,逃生方法及正確報**法。配備足夠數量的消防滅火器材,經常檢查更換確保滅火器材的完好率。

生活區,木質模板、木方存放處,庫房,一二級箱,電焊加工作業處滅火器數量充足,保證正常使用。發電機組、樁機、渣土車輛、挖掘機等大型機械駕駛室有完好的滅火器材。專案部臨建房屋使用阻燃材料、懸掛消防警示標誌及消防掛圖,配備足夠的滅火器材。

鋼筋材料、木方、模板碼放整齊,禁止超高碼放,有防止傾覆措施,施工人員作業完畢後做到「活完、料淨、腳下清」。水泥,石灰設定專用庫房,分開存放。所有小型裝置使用前經專案部有關人員報監理聯合驗收合格後才允許使用。

使用現場設定安全操作規程,明確責任人,有關人員定期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預防了安全事故發生。

建立食堂衛生安全管理制度、炊事人員健康證件、培訓合格證件齊全。食堂炊事用具位置設定合理,煤氣罐置於室外、使用正規廠家的煤氣灶具,經常性檢查預防煤氣洩漏。食堂視窗設定紗窗,經常通風透氣,預防煤氣洩漏濃度過大引發事故及蒼蠅蚊子汙染食品。

採取防鼠措施,保證食品衛生。

制定宿舍管理制度,宿舍內禁止抽菸,禁止私拉亂接,禁止使用不合格用電產品,禁止打架鬥毆,禁止賭博,禁止傳播淫穢物品,禁止非本專案人員留宿,做好防盜工作,專人負責宿舍內衛生打掃。專案管理人員經常性,不定時對宿舍進行檢查,發現用電、消防、衛生等方面違反宿舍管理規定絕不手軟,採取罰款、沒收、整改等方法,預防火災、觸電、盜竊事故發生。

專案實施了惡劣天氣領導值班制度,各施工隊在大雪、大霧、霧霾、大雨等惡劣天氣停止臨時用電作業、登高作業、渣土開挖運輸等工作。

加強了節假日和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等政治敏感期的安全教育、管控力度,嚴格落實好專案部領導帶班、值班制度。在此期間加強了對特種裝置、車輛的檢修,施工現場的保衛消防工作,臨邊、洞口防護的安全檢查巡視。

1)作業人員不遵守勞動紀律不正確佩戴安全帽、隨地小便、現場抽菸、現場嬉戲打鬧等。2)臨電作業人員私拉亂接,不按要求設定電線纜、用電裝置、接地保護(立即整改)。3)損壞、移動的安全警示標誌不能及時恢復。

4)鏟車、挖掘機無證操作(發現後立即清退了無證人員)。5)作業人員與施工機械的安全距離不夠。機械檢修是不佩戴安全帶。

6)做好的防護設施材料被移除後不能及時恢復。7)未與現場高壓線保持兩公尺以外的安全距離(立即停止施工,採取其他作業方式)。8)社會人員進出施工現場勸阻力度不夠。

繼續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以規範員工行為為保證,強化源頭管理,落實主體責任,全力提公升安全掌控能力,確保專案部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年工作計畫

歲月如梭,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覺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歷程,作為北京美城的一名員工,我深深感到美城之蓬勃發展的熱氣以及拼搏的精神。做為公司銷售部門的一名普通員工,剛到房產時,我對房地產方面的知識不是很精通,對於新環境 新事物比較陌生。但是在公司領導的幫助下,我很快了解到公司的性質及其房地...

張郢小學2023年春季安全工作總結2019

張郢小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安全工作總結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精神,進一步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意識,積極開展安全知識學習 宣傳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切實把安全預防工作和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實處,強化崗位責任,確保師生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加強和維護校園穩定,構建...

學校201X年工作總結及201X年工作計畫實用

三 安全衛生制度健全,安全無空檔,確保了責任事故為 0 一 責任到人,人人有責。學校成立了領導小組,確定了第一責任人 具體責任人 直接責任人的職責。同時,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即學校與班主任籤,班主任與學生及學生家長籤。二 細節抓起,事事不漏。1 堅持了每天對學校設施裝置進行安全巡查,做到了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