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1:31 字數 5058 閱讀 7573

公司行政部

二〇一二年度工作計畫

行政部:張進

2023年12月25日

公司行政部二〇一一年度工作計畫

行政部根據公司2023年度的實際經營情況和公司現有的組織構架管理體系下,公司行政部對2023年度工作計畫是針對,公司後勤、外聯、安全保障等工作進行指導、協調、監督、管理,執行公司各項規程、工作指令而安排部署。

第一部分總體目標

一、總體目標:

根據本年度工作情況與存在的不足,結合目前公司發展狀況和今後發展趨勢,行政部從以下六個方面開展2023年度的相關工作:

1、 行政管理:

(1)制度保障方面:行政部在2023年度將進一步完善公司制度,以保證公司的運營在既有的管理體系中執行。

(2)文化建設:行政部將在2023年度繼續整理公司自成立以來所有大事記,弘揚企業文化和企業傳統。

(3)行政部內外溝通機制建設與完善:行政部將在2023年度建設和完善本部門內部的縱向、橫向溝通機制,調動本部門全體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建立和諧、融洽的內部關係。

2、人力資源方面:

(1)人員招聘:行政部將根據各部門2023年度崗位需求情況制定公司2023年度招聘計畫,保證公司日常人員招聘與人員配置。

(2)員工培訓:行政部將大力加強公司全體員工的崗位知識、崗位技能和素質培訓,加大公司內部人才開發力度。

(3)薪酬與福利方面:公司行政部將在2023年度繼續嚴格執行公司現行的崗位薪酬體系制度,保證公司員工正常的工資結算。

(4)績效管理方面:行政部在2023年度將繼續結合各部門實際情況完善各崗位的績效考核標準,並嚴格按照此標準對各崗位員工進行考核。

(5)員工關係方面:即勞動關係方面。公司行政部在2023年度將嚴格執行公司勞動關係制度。盡最大力量避免勞資糾紛的產生,保證公司的正常運營。

3、後勤管理方面:

2023年度行政部將嚴格執行公司行政管理制度,每月、每季度定時檢查公司各處公共裝置運**況、水暖電氣管道跑漏情況、公共設施使用情況。將已其整理備案、安排人員組織維修。對公司各處出現的臨時的跑、冒、滴、漏情況將及時組織人員進行搶修,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4、5s管理方面:

2023年度是公司將繼續嚴格檢查各部門5s管理,真正達到是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和素養(****suke)這5個詞,並開展以整理、整頓、清掃、清潔和修身為內容的5s活動

5、工會管理方面:

2023年度公司行政部將進一步推進公司員工滿意度調查、深化完善制度公開、加強健康保障建設和自身建設等幾個方面,為公司廣大員工創造乙個充滿企業人文關懷的工作氛圍。

6、行政部日常工作方面:

2023年度行政部將繼續嚴格執行本部門的日常行政工作,完善和改進行政部在2023年度所存在的不足,保證公司行政工作的正常開展。

二、編制原則:

1、實行公司行政部職責;

2、立足公司的經營現狀與發展方向,突出提公升管理的重點;

3、集中管理,統籌安排,責任明確;

4、充分利用資源,注重實效。

三、注意事項:

1、行政工作是乙個系統工程,不可急於求成。因此行政部在設計制訂年度目標時,按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

2、行政工作對乙個不斷成長和發展的公司而言,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基礎工作,也是需要公司上下通力合作的工作,需要各部門之間的配合,因此,需要公司領導予以重視和支援。所以行政部在制定年度計畫後,在完成過程中懇請公司領導與各部門予以協助。

3、此工作計畫僅為公司行政部2023年度全年工作的基本檔案,而非具體工作方案。鑑於企業行政建設是乙個長期工程,針對每項工作行政部都將制訂與目標相配套的詳細工作方案。但必須等此工作目標經公司領導研究通過後方付諸實施,如遇公司對本部門目標的調整,行政部將按調整後的目標完成年度工作。

同樣,每個目標專案實施的具體方案、計畫、制度、報表等,也將根據公司調整後的目標進行具體落實。

第二部分具體內容及時間安排

一、行政管理方面:

(一)文化建設:

1、目標概述:

建設企業文化、弘揚企業優良傳統。

2、具體實施方案:

(1)根據公司存檔的文件資料整理公司自建立以來的企業大事記。

(2)錄製公司2023年度企業文化宣傳片,即寫實題材紀錄片。

(3)編寫企業文化彙編,作為今後新員工入職培訓內容。

(二)行政部內外溝通機制建設與完善:

1、目標概述:

建立行政部橫向、縱向溝通機制,保證公司各部門與行政部的資訊交流和行政部內各層次員工的資訊交流通暢。

2、具體實施方案:

(1)行政部橫向溝通機制建立:行政部將公布本部門現行的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和各崗位人員名單。使公司其他各部門可以互相了解、熟悉行政部的工作內容,方便公司各部門之間的配合與協作。

(2)行政部縱向溝通機制完善:進一步完善行政部各崗位員工應定時對本部門上級主管領導日匯報的縱向溝通機制。進一步做好行政部晨、夕會議紀要、周例行培訓會議紀要等相關文件檔案的記錄;進一步嚴格執行行政部工作匯報流程制度等相關工作內容,保證公司行政部內部的資訊通暢。

二、人力資源方面:

(一)人員招聘:

為了保障公司各部門崗位用人需求,降低各部門的人員流動,確保公司正常運轉。

(二)員工培訓:

2023年公司培訓計畫是為了提高公司各員工的本職崗位的崗位知識儲備、崗位技能提高和公司企業文化對其產生影響的加深。以此達到降低公司人員流動性、提高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和降低公司招聘成本為目的。

由公司各部門上報部門培訓計畫後,公司行政部進行對時間、地點和培訓方式的統籌安排,然後上報總經理室,待總經理審批後由各部門根據行政部安排的具體方案執行。

(2)崗位技能培訓計畫:

由行政部統籌各部門內部培訓計畫時間後,安排全公司同崗崗位技能比武活動,並設定相應評比機制。就此以求達到公司全體員工崗位技能提高。(具體方案在公司各部門內部培訓計畫上報至行政部後制定,並上報總經理室審批。

)(3)企業文化培訓計畫:

1 2023年1月至2023年2月,公司行政部將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對公司自成立以來所有大事記進行整理、分類、彙總,並從公司經營理念、管理理念、發展理念中汲取其中精華部分進行文字整理工作,作為公司企業文化培訓教材的理論和例項基礎。

2 自2023年3月起,公司行政部將根據公司各部門上報的內部培訓計畫,制定對各部門員工的企業文化培訓計畫。(具體方案在公司各部門內部培訓計畫上報至行政部後制定,並上報總經理室審批。)

(三)薪酬與福利方面:

1、目標概述:

。2、具體實施方案:

(1)薪酬管理方面:

嚴格執行公司現行的薪酬管理制度,保證公司正常的人員開支和堅決杜絕不必要的用工費用。

(2)福利管理方面:

行政部在2023年度將繼續做好本年度內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的員工福利發放事宜。

1 行政部將於2023年01月15日向公司辦公會和總經理室遞交《關於公司員工2023年農曆春節福利發放計畫》,報領導審閱。

2 行政部將於2023年06月15日向公司辦公會和總經理室遞交《關於公司員工2023年端午節福利發放計畫》,報領導審閱。

3 行政部將於2023年09月15日向公司辦公會和總經理室遞交《關於公司員工2023年中秋節福利發放計畫》,報領導審閱。

(四)績效管理方面:

1、目標概述:

推行行政部內部績效考核機制,制定行政部績效考核制度。

2、具體實施方案:

(1)行政部將於2023年第一季度內完成對本部門各崗位員工的績效考核檢查標準。

(2)在行政部崗位員工績效考核機制制定後,嚴格執行績效考核檢查標準,完善績效考核制度。

(五)員工關係方面:

1、目標概述:

嚴格執行公司勞動關係制度,保證公司用人安全。盡最大力量避免勞資糾紛的產生,保證公司的正常運營。

2、具體實施方案:

(1)對已錄用員工在轉正時嚴格審查其轉正材料,對不符合轉正的員工不予轉正或延期轉正。

(2)對已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員工,即已轉正員工。行政部將在每月15日前檢視其員工檔案,與繼續續用的員工續簽勞動合同。

三、後勤管理方面:

(一)目標概述:

保證公司後勤管理方面的制度健全,保證公司物業管理的正常執行。

(二)具體實施方案:

1、行政部將於2023年第一季度內完成對《公司後勤管理制度》的草擬工作,上報公司公會和總經理室審閱。

2、每月定時巡查公司各處公共裝置、公共設施是否能夠正常工作和使用,發現問題隨時解決,杜絕安全隱患。

3、在2023年度冬季供暖試水期間,對公司暖氣、地熱管線進行排查,對出現跑、冒、滴、漏現象的各出水點進行維修。

4、每月對公司用水情況進行統計和管線進行排查,保證自來水**,杜絕資源浪費。

5、每月對公司用電情況進行統計和線路排查,保證公司正常用電安全,杜絕資源浪費。

四、5s管理方面:

(一)目標概述:

進一步推行公司5s管理體系,確保公司在2023年度更好的做好店內5s 管理工作,達到5s管理目標。

(二)具體實施方案:

1、做好每月5s管理檢查表的相關記錄。

2、對每月關於5s管理的相關資料包表進行整理與存檔。

3、針對本部門進行5s管理內審,在日常工作中嚴格執行公司的5s管理要求。

五、工會管理方面:

(一)目標概述:

進一步推進公司員工滿意度調查、深化完善制度公開、加強健康保障建設和公司工會自身建設,保證公司工會正常運轉。

(二)具體實施方案:

1、每季度至少開展一次員工活動,具體活動計畫公司行政部將以季度計畫形式上報至公司辦公會和總經理室審閱。

2、針對特定人群節日開展相關的員工活動,如:婦女節、青年節、母親節、父親節、建軍節等。具體活動計畫公司行政部將於該節日所在月份以月度工作計畫上報至公司辦公會和總經理室審閱。

3、對於公司每月員工生日當天,公司行政部將繼續推行生日賀卡和生日蛋糕的相關工作。

六、行政部日常工作方面:

(一)考勤管理:

1、行政部分管考勤管理工作的行政專員每日將公司員工出勤情況、請假情況、休息情況進行記錄,嚴格遵守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2、行政部分管考勤管理工作的行政專員每月將對公司全體員工未打卡情況進行1次統計,並進行公示。

(二)車輛管理:

1、行政部分管車輛管理工作的行政專員,將根據公司《車輛管理制度》等相關規定,每日對車輛油耗、車輛內外衛生、公司各車輛出車情況、公司車輛出車後使用情況、車輛油量情況、車輛維修情況和車輛保養情況進行統計,並上報至公司行政總監。

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12年度行政部本著圍繞趙總的年度總體規劃為原則,配合公司發展情況,為滿足公司的穩步成長 壯大,完成行政部門應盡使命,本年度主要工作重點有以下幾點 1 建立健全績效考核制度 針對公司下屬三個事業部的各自特點,建立原則一致,考核內容適應各事業部特點切實可行的績效考核制度,通過績效考核制度的實施,促進...

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文庫

編制審核 日期日期 目錄為配合公司2011年度營銷目標的實現,加強行政人事工作的計畫性,行政部制定了下年度計畫 第一部分 人力資源類工作內容 1 人員招聘 1.1思路分析 1.1.1因2010年離職率的上公升,2011年公司的人力需求將迅猛增加。根據目前的現狀,2011年的招聘工作將是一場持久的硬仗...

集團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計畫

唐姆建材 唐姆 2015 人字檔案 098 根據集團 2015年度的實際經營情況和集團現有的組織構架管理體系下,集團行政部對 2015 年度工作計畫是針對,集團後勤 外聯 安全保障等工作進行指導 協調 監督 管理,執行集團各項規程 工作指令而安排部署。第一部分總體目標 一 總體目標 根據本年度工作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