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2023年試卷

2021-03-03 21:01:31 字數 684 閱讀 5307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2023年試卷 - 1 -試卷編號擬題教研室(或教師)簽名教研室主任簽名長沙理工大學考試試卷課程名稱(含檔次)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課程代號考試時間 100分鐘專業工商管理層次(本、專) 本科方式(開、閉卷) 開卷第一大體:簡答題論述題(每小題12分,六小題,供給72分) 1.您認為目前的職業生涯規劃和管理理論研究具有什麼特點2.

簡述佛隆的擇業動機理論,並結合自身實際談談感想。

3.年齡問題的實質是什麼?我們應當如何面對和解決?

4.為什麼會落伍?如何面對落伍的現象?

5.如何理解能力、氣質、個性和職業興趣與職業相匹配?請舉例說明。

6.簡述組織職業生涯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的關係。

第二題、材料分析題(14分)

1、「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

(1)你如何理解這句話?(6分)

(2)你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已經養成的好習慣有哪些?你還有哪些不好的習慣是需要在今後的

日常學習和生活中努力改正的?(每種情況列出3條以上。)(8分)第三大題、模擬面試(14分)

假設你正在求職,面對面試考官的問題,你將如何回答?要求:所有的回答,要結合自己的專業。

(1)請做乙個自我介紹。(介紹包括自己的特點和優勢)(4分)(2)你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4分)

(3)如何你被錄用,你將如何把工作做好?(6分)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

職業生涯的規劃與管理是作為職業人士所面臨的首要問題,它是對個人職業發展的遠景規劃和資源配置。然而絕大多數人忽視或者僅僅在表面上關注這一問題,他們希望在工作中一切都得到滿足,於是總是 這山望著那山高 多次 追求發展機會 的結果卻諷刺意味的只是不斷地失去發展機會。一 什麼是職業生涯的規劃與管理?1 職業...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

一 能力 能力傾向及其測量 1 識記 1 能力的概念 能力是指人們成功地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須具備的個性心理特徵。2 智力的概念及構成要素 智力是指人們認識 理解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 經驗等解決問題的一般能力。主要包括 第一,感知記憶能力,特別是觀察力 第二,抽象概括能力,包括想象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是智...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

一 什麼是職業生涯的規劃與管理?1 職業生涯 所謂職業生涯,是乙個人一生的工作經歷,特別是職業 職位的變動及工作理想實現的整個過程。職業生涯的規劃與管理,就是具體設計及實現個人合理的職業生涯計畫。3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的分類 按照時間的長短來分類,可分為人生規劃 長期規劃 中期規劃與短期規劃四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