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學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晚會策劃書

2021-03-03 21:01:31 字數 4619 閱讀 1346

2023年安徽大學

2023年安徽大學關於安徽大學「文化藝術節」閉幕式

晚會策劃書

一、整體情況:

1、 晚會主題:

「青春張揚的我們」—— 安徽大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晚會

2、 晚會目標:

作為「校園文化藝術節」閉幕式的晚會,主要是回顧在「校園文化藝術節」舉辦過程中的精彩片段,展示活動舉辦期間的優秀參賽作品,讓同學充分感受文化藝術的氛圍,全面拓展學生們的文化藝術視野,陶冶情操,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也為同學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將自己的文化藝術特長盡情發揮。是的,年輕需要張揚,這正是我們——新一代大學生應有的風貌與精神。

3、 晚會舉行時間:

2023年12月中旬(具體日期待定)

4、 晚會舉行地點:

安徽大學大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多功能廳或鳴磬廣場

5、 晚會主辦單位:

安徽大學學生會,「校園文化藝術節」組織委員會

6、 晚會活動物件:

校園文化藝術節獲獎學生,校園文化藝術節積極參與者和廣大同學 ,校園文化藝術節組織委員會

二、晚會各階段具體任務:

1、 晚會策劃與準備期:

本階段主要完成晚會宣傳、節目和作品收集以及相關聯絡的任務

(1)晚會前期宣傳:與校園文化藝術節組織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絡,共同對晚會進行宣傳,在晚會前乙個星期開始在各食堂門口進行展板宣傳;獲得學生會宣傳一部、宣傳二部的支援,文藝部幹事,宣傳

一、二部幹事負責聯絡文化藝術節各專案組,初步通知刪選作品事宜,要求文化藝術節各專案組抓緊時間完成優秀節目或優秀作品收集工作。

(2)節目收集:

此專案由節目組全權負責。節目組分成兩組:節目一組負責晚會實體表演節目的收集。

節目二組負責成品展示的優秀作品收集。均採取各專案組推薦獲獎節目和作品的方式。這個階段必須節目到位,數量得以保證,需初步彩排(主要是節目的完整性)。

而收集的優秀作品應當完成分類工作。晚會的主持人暫定為:10級文藝部幹事劉暢和李婷婷。

2、 晚會協調與進展期:

本階段主要完成:晚會節目:節目的篩選及排練,舞台、燈光、音響確定,以及所需物品的購買與配置;作品展示:統計展示數量,計算展示陳列面積,確定展示方式以及晚會程序中展示的穿插方式。

(1)節目篩選與排練:由節目一組(晚會節目方面)負責。對收集上來的節目進行評定,篩選出其中的優秀節目,並組織排練。

節目組必須要時刻關注排練程序,如有需要,對節目提出必要的意見或建議(以晚會整體表現力為著眼點)。成品展示:與節目一組溝通,細緻規劃晚會進行中展示的穿插時間和方式。

對於平面作品(如剪紙、漫畫作品等)展示:若場地為大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多功能廳,可在多功能廳外以及觀眾席周圍放置桌子(可向勤儉等部門借用)以及通過張貼在多功能廳四周牆壁上進行展示;若場地為鳴磬廣場,可在晚會舞台周圍放置桌子進行展示。

(2)會場確定:由外聯組負責。請團委領導出面借用大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多功能廳;或是向上級申請借用鳴磬廣場。

(3)物品購買與配置:由後勤保障組負責。主要向各專案組徵求所需物品,配合舞台策劃組完成舞台布置所需物品的購買和配置,配合節目組購置節目中需要的相關物品,購買物品必須索要發票並保管好。

3、晚會倒計時期:

本階段主要完成晚會全過程確定(包括節目單確定)、第一次彩排、演出動員、領導邀請以及場地布置。

(1) 晚會全過程確定:由節目組(節目一組和節目二組)負責。最終定稿節目單,列印出來交由晚會各環節負責人,包括所有的工作組和演出人員以及校文化藝術節組織委員會。

加緊節目的最後排練,並進行第一次正式彩排。

(2) 演出動員以及領導邀請:由宣傳組負責。主要是將晚會資訊進行全面地通知,對確定的節目進行宣傳、鼓動;並且及時邀請校文化藝術節組織委員會領導以及校領導,告知詳細晚會時間、地點。

(3) 場地布置:由舞台策劃組負責。包括舞台的情境布置(舞台背景一定要有晚會的名稱),晚會橫幅的布置,觀眾席周圍的布置(如氣球、彩帶),嘉賓席(負責「文化藝術節」組委會領導,校領導,學生會主席)以及獲獎學生觀眾席(在本屆文化藝術節上獲獎的學生)

4、晚會現場流程以及工作分配:

9:00-12:00

晚會舞台表演方面:進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彩排。

13:00-18:00

節目二組開始布置展示台,放置展品,安排人員管理。

18:00

所有工作人員到位。告知晚會各負責人(為各部門部長、主任)

(1)舞台策劃組對晚會的音響裝置(包括擴音與音控)、燈光裝置、作最後的除錯,確保晚會過程中舞台效果沒有意外。從舞台策劃組中選出5個人(最好是男生),其中2個人負責節目歡暢簾幕的開合,另外3個人主要負責舞台所需道具的搬運。再安排3個人負責音響控制。

2人在音控室裡負責****,1人負責話筒的除錯和音量控制);為確保有限的話筒能充分利用,還需安排1人負責話筒的傳遞。再有2人完善會場布置

(2)節目一組根據已定的節目單確定演員安置,包括演員席的選定,演員在後台的候場安置,演員的退場方向,保證演出人員前台與後台之間活動的井然有序。另外,從節目一組中選出2個人,負責晚會進行過程中的催場任務,保證晚會過程中節目的串聯順暢,另外選出2個人負責前台與後台之間的聯絡,將前後臺的情況及時相互反饋;節目二組負責成品展示的管理任務:若場地為多功能廳:

4人負責與節目一組關於成品展示在晚會舞台表演中穿插的合作,其他節目二組成員(人數均衡)管理會場周圍的成品展示台,負責向參觀的同學介紹展品並保管好展品,以防丟失。若場地為鳴磬廣場:晚會開始前將所有展品收回,安排展示人員(最好由獲獎學生自己來展示自己的作品),穿插入晚會舞台表演中展示

(3)後勤保障組再次對現場衛生做出保證。由於沒有專門的禮儀隊伍,後勤保障組必須承擔起嘉賓席倒茶以及會場入口接待的任務,其中1人負責嘉賓席的接待(如倒茶,解答嘉賓對晚會疑問),2人負責在會場入口放置接待臺,並負責觀眾入場、出場的接待,4人負責協助節目組與舞台策劃組,為其提供必要的後勤服務。而後勤保障組的負責人必須通知到位:

演出結束後,所有後勤保障組的成員留下負責晚會結束後的物品**與衛生清理工作

(4)活動組與機動組:承擔起類似於保安的職責。其中活動組選派8人負責會場紀律的維持,2人協助後勤保障組處理緊急情況;相較之下,機動組的事務較凌亂,安排3人負責分發螢光棒,其餘人員協助各專案組的工作。

(5)宣傳組與聯絡組:負責晚會現場的攝影和錄影工作。3個人負責攝像工作(2人在舞台前,1人在觀眾席負責現場全景錄影),2個人負責照相

(6)2個主持人必須到位,完成服裝、化妝環節,再次排練主持串詞,熟悉舞台位置

18:30

所有演出人員到位。要求所有演員服裝、化妝等環節全部到位,前5個節目在後台準備,節目一組1人負責指引其餘節目的參演人員在演員席就座;1人負責指引獲獎學生入座對應觀眾席。主持人在舞台一側就位。

入場接待處應開始運作,接待進場的觀眾。

19:00-22:00

晚會進行中。所有工作人員按照事先安排的任務全部到位。

盡量不要出現冷場的局面,後備節目做好準備,如遇冷場,迅速頂場。同時,及時通知主持人,要求其隨機應變。

22:00

晚會結束,所有工作人員留下。

總負責人總結這次晚會,要求各專案組負責人作出書面總結。各專案組協助後勤保障組完場會場清理工作。

5、會後總結期:

(1)各專案組負責人上交書面總結,並召開總結會議,分析晚會的舉行狀況。

(2)宣傳組與聯絡組負責晚會的後期宣傳,以及晚會dv製作與**整理

三、工作人員與專案組:

1、總負責:主席團

2、節目組(節目一組、節目二組):

組長:文藝部部長

成員:文藝部部分幹事

任務:節目一組:a、完成節目收集、篩選及後期的排練、彩排工作b、主持人的形象設計(服裝、化妝)、串聯詞的確定與審核c、負責節目的編排及晚會全流程的銜接d、現場人員流動指引

節目二組:a、優秀作品收集、整理、分類b、晚會現場展台安放、布置c、展台展品介紹、管理

3、舞台策劃組:

組長:文藝部相關負責人

成員:文藝部幹事,實踐部部分幹事

任務:a、舞台及場地布置b、燈光裝置、音響裝置的使用、除錯

4、後勤保障組:

組長:文藝部相關負責人

成員:文藝部幹事、生活部與失招中心部分幹事

任務:a、負責購買晚會所需物品並索要發票b、在晚會現場管理物品c、做好現場服務工作d、晚會結束**物品、清理衛生

5、活動組與機動組:

組長:文藝部相關負責人

成員:文藝部幹事、生活部與體育部部分幹事

任務:a、會場紀律維持b、緊急情況處理

7、 宣傳組與聯絡組:

組長:文藝部相關負責人

成員:文藝部幹事,宣傳一部、二部部分幹事

任務:a、晚會各個階段資訊傳達b、晚會攝影、錄影工作及後期製作

四、 經費預算:

備註:因場地、音響可通過團委借用,故費用可不算入預算之中

五、 晚會中會出現的可能情況:

晚會中最忌諱的是出現節目銜接不上,出現冷場的局面,這就需要有後備的節目來緩解局面。而且這次晚會將會穿插文化藝術節上成品展示的環節,易出現銜接不順暢的局面。所以,文藝部必須準備後備節目,無論是否上場,都必須準備,隨時準備上場。

前台和後台的工作人員應及時通知主持人突發情況,盡量不露出破綻,保證晚會順利進行

六、活動要求:

1、 晚會內容健康向上,節目選擇優化

2、 各活動部門接受組織者的統一指揮,嚴密組織,分工協作,精心實施;各部門相互配合、支援

3、 遇到突發意外,應做到不慌亂,與其他部門協商解決

4、 籌備人員認真對待自己負責的方面

校學生會

2023年11月14日

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演示文稿

藝抒年華,綻放青春 我院第九屆 文化藝術節圓滿落幕 為了發揚我院的優良傳統,薰陶我院學生的藝術情操,2011年11月25日下午,由學院委員會主辦的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第九屆 藝抒年華 校園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文藝匯報演出在學院操場隆重舉行。學院黨委書記 副院長 團委老師以及活動贊助商夢客多餐廳經理代表...

文化藝術節閉幕式領導致辭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經過 天的展示,我學院第 屆文化藝術節圓滿閉幕。在此,我謹代表我學院向在本次活動中表現突出 成績優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積極參與的同學表示誠摯的謝意。本屆文化藝術節以 歡度校慶,我愛我班,青春飛揚,誰主沉浮 為主題,它是我院文化藝術對的一次盛會,乙個展示同學魅力與風采的...

文化藝術節閉幕式發言稿

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夜燈火輝煌,今宵歡歌笑語。在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歷時乙個月的第四屆校園文化藝術節在這個喜慶之夜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現在勝利閉幕了。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委 行政向剛剛受到表彰的優秀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組織本次藝術節付出辛勤勞動的工作人員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