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事行政部門的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13 閱讀 6305

一、負責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務,落實公司規章制度,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

二、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

(1)、組織架構的設計、崗位描述、人力規劃編制、考勤管理的工作。

(2)、招聘使用: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關資料,使部門人力資源計畫與組織的戰略協調一致,對申請人進行面試作最終錄用和委派決定,對提公升、調遷、獎懲和辭退做出決定,職務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編寫,制定人力資源計畫,通過這些使企業內部「人事相宜」即採用科學的方法,按照工作崗位要求,將員工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來實現人力資源合理配製。

(3)、工作報酬:

制定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按勞付酬,通過報酬、保險和福利等手段對員工的工作成果給予肯定和保障。其次,促使員工提高士氣和生產效率的各種激勵策略也是對員工工作績效的一種有效報償。

(4)、培訓開發:

現在的企業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乙個企業整體素質的競爭。乙個企業的好壞,也是乙個企業所有崗位技能的集中體現,所以應把全員培訓作為企業立業之本,追求全員卓越,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提供培訓開發需求和待培訓者名單,制定並實施培訓開發計畫:

主要指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品質的培訓,為員工發展提供諮詢,規範在職培訓開發的指導,通過培訓開發來「提高員工能力」和「發揮員工能力」以此改進員工的行為方式,達到期望的標準。

(5)、人員考核:

主要負責工作考核,滿意度調查,研究工作績效考核系統和滿意度評價系統,制定紀律獎懲制度,以工作職責來制定績效考核標準,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公平的決定員工的地位和待遇,可以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和合理利用,並且提高和維持企業的經營的高效率。

三、負責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的修訂,制定及檢查監督。

運用剛柔並濟的管理模式,制定一套符合企業自身的管理制度,運用權利和組織系統,強行進行指揮、控制、命令、硬性管理來達到目的。

人事行政部門的工作職責

1 負責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務,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2 人力資源管理與發 1 組織架構的設計 崗位描述 人力規劃編制 考勤管理的工作。2 招...

人事行政部門職責 樣本

部門名稱上級部門人數部門崗位 人事行政部 會長2部門屬性下級部門預算 綜合管理無 人事行政專員 人事行政主任 一 人事行政管理制度的完善及監督管理 1.制定 修改員工手冊,建立健全員工日常管理規範並進行實時監督管理。2.建立健全企業人事行政管理制度與工作流程,並實施。3.編制組織結構圖和各部門職責 ...

人事行政部門年度總結

2009年行政人事部工作總結 春逝秋飛,轉瞬間冬來到,公司在集團總經理的親自帶領下,駿馬騰飛,昂首跨越了不平凡的2009年度 馬到功成,一舉取得了驕人的經營業績,產銷值超過1.5億元,實現產品生產產量累計達1000萬台,比2008年的800萬台增加25 銷售達1.6億元 預計 比2008年的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