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作業公司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786 閱讀 4582

一、2023年工作總結

2023年,井下公司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油田「114555」發展思路和整體部署,圍繞「發展、轉變、和諧」的工作目標,突出「管理增效、科技強企、黨建助力」的工作主題,發揮「勘探前鋒、上產主力、應急尖兵」的作用,以推進發展方式轉變為主線,以保油上產為中心,以強化三基為重點,不斷增強保障能力,提公升內涵發展水平,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今年前11個月,全油區共計完成井下作業1266口。井下公司完井391口,其中新井128口,試油33口/68層,大修15口,措施215口。完成產值20811萬元,完成約當預算的84%,實現利潤1451萬元。

為油田增儲上產做出了貢獻。

一年來,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推進發展方式轉變,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

1.調整工作思路,明確發展方向。本著「保重點,佔高階,抓關鍵、放一般」的原則,領導班子認真研究、廣泛討論,編制了《井下公司轉變發展方式實施方案》,確定了「十二·五」時期的「五大發展戰略」:

人才強企戰略、科技創新戰略、綠色發展戰略、品牌形象戰略、企業文化戰略,並提出了做好「提高素質、固本強基、精細管理、構建和諧」這四篇文章的全年工作思路,為持續推進發展方式轉變指明了方向。

2.穩步推進內部改革,公司發展活力明顯增強。本著「精幹機關,充實一線,整合二線」的思路進行了組織機構調整。

一是對機關部門按油田統一標準進行規範設定,本著「按需定崗,以崗定員,競聘上崗,全員滿負荷工作」的思路,精幹機關管理層,精幹非生產人員,做到一人多崗,分時管理。調整後機關由原來的92人精簡為43人,減少51%。

二是撤銷了原二線輔助生產單位的機構設定和定員編制,將相近的業務進行歸併整合,全部按大隊級進行管理,成立8個隊站,減少管理幹部10人。通過整合,服務職能進一步明確,各類資源進一步優化,提高了生產保障能力。

三是充實一線力量,在不超幹部定員的基礎上,減少管理幹部,將機關、二線精減下來的8人全部充實到一線,從近兩年新分大學生中選拔28人充實一線技術力量,每部動力增加了1名技術員,為生產效率提高提供了保障。

四是實行幹部動態管理,建立了幹部聘用新機制。對管理幹部實行末位淘汰,根據基層單位幹部定員和2023年幹部考核情況,按照幹部能上能下的原則,年初解聘或降職使用7名基層幹部。制定了《一線技術人員分級管理暫行規定》和《經管員崗位職責及管理規定》,對技術幹部和經管員實行「競爭上崗、分級管理」,不同級別對應不同的獎金待遇。

通過綜合測評、考核、考試,經公示後,確定一級技術員18名,二級技術員23名,**技術員18名,獎金係數分別為1.7、1.5、1.

3;經營員確定一級4人,二級4人,**15人,四級4人,五級4人,獎金係數分別為1.2、1.1、1.

0、0.9、0.8。

機關實行公開招聘,競聘上的人員,實行半年試用期,考核合格後再正式調入機關。初步建立形成了積極向上、末位淘汰、能上能下、正確的用人導向和幹部聘用新機制。

五是為穩定外雇工隊伍,保證熟練工不流失。對勞務派遣用工實行等級工資制,根據技能水平和工作年限確定等級,每年組織一次晉級考核,初步建立了勞務派遣用工工資能公升能降的激勵和約束機制。今年以來,388名外雇工有302人晉公升,調動了學習積極性,穩定了外雇工隊伍。

3.加大試油投入力度,積極占領高階市場,推進內涵發展。圍繞試油工作,加大了試油裝備配套等各方面的投入力度,配備了10套試油施工用的專用器材,提高了試油裝備水平。

堅持定期與甲方溝通、回訪,組織試油技術培訓,將6支小修隊調整為試油隊伍,試油動力由原來的4部增至10部,試油市場占有率由去年的58%提高到83%。完成試油62層/33口,同比增加了28層/14口。

4.加大高階裝置引進與應用,積極開拓新市場。重點抓好新引進的帶壓作業機、連續油管作業機以及第

三、四套氮氣車組等高階裝置的啟動投用。通過全面的技術配套、隱患排查、專業指導、操作培訓以及制定相應技術規範和操作規程,保證了新裝置在最短時間內啟動。1-11月份,連續油管作業16井次,創產值690萬元;帶壓作業7口井,創產值186萬元;完成泡沫酸化9井次,創產值90萬元;完成氮氣作業614井次,創產值3227萬元,同比新增產值1127萬元。

通過開闢新業務,今年共新增產值2000多萬元。

另外,還積極開展電動修井機試驗和引進工作。在mc25-15、l13-19、m28-25井進行了3口井的現場試驗,通過試驗獲得一系列詳實的資料。

(二)加強三基工作,不斷築牢發展基礎

按照7月18日召開的油田領導幹部會議整體部署,以加強基層建設和基礎工作為重點,以著力提公升員工基本素質為主線,積極推進三基工作。8月初制定了《井下公司三基工作實施方案》,排出了2023年三基工作執行計畫表,通過「四定」(定措施、定標準、定時間、定責任人),認真組織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實。

1.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和班子建設,突出組織保障作用

(1)加強基層領導班子建設。一方面,優化基層領導班子配備,按照定員標準配齊了基層幹部,調整8名年輕、有文化、經驗豐富、能力強的基層幹部到主要領導崗位,選拔28名大學生到技術崗位,改善了基層班子的年齡結構和文化結構,增強了班子整體功能。另一方面,強化基層班子的學習與培訓,將基層單位正職幹部納入到中心組學習範圍,每季度組織一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組織了4期基層幹部培訓班,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學習與培訓形成了常態化。

(2)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一是建立健全組織機構。成立了25個黨支部(其中3個聯合支部),配備6名專職支部書記,19名兼職支部書記。

同時,每個基層單位還成立了隊委會和工團組織,基層組織機構基本健全。二是加強基層制度建設。統一建立了8項基本管理制度,即:

隊委會工作條例、黨支部工作條例、崗位責任制度、職工考勤制度、工資獎金分配制度、廠務公開制度、職工學習培訓制度、「兩創一達標」考核細則。三是抓好黨建工作質量管理體系的深入推行。建立了支部工作18項流程圖,規範了黨支部「四本兩卡」基礎資料,即:

黨支部工作記錄、隊委會工作記錄、職工學習記錄、黨員學習記錄(個人)、「五型」班組和「星級」員工達標考核卡。通過月度考核,使黨支部工作從安排到活動過程、資料記錄、檢查考核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程式,推進了支部工作程式化建設。

(3)突出典型引路,推進「創先爭優」工作。9月份部署開展了「五好黨支部」、「黨員先鋒崗」、「五大標兵」評選活動,在不同領域選典型、樹紅旗,發揮典型引路作用。「五好黨支部」和「黨員先鋒崗」每季度評選一次,分別頒發流動紅旗,機關黨員授桌牌、基層黨員授胸牌。

「五大標兵」(勤奮學習標兵、技術創新標兵、安全生產標兵、愛崗敬業標兵、節能降耗標兵)每半年評選一次,由基層單位上報候選人,公司評審領導小組評定,在宣傳櫥窗設「五大標兵」展示台,宣傳標兵的事蹟並表彰。旨在使廣大幹部員工學有榜樣、做有標尺、乾有方向,著力營造崇尚先進、積極向上、爭創一流的企業文化氛圍。

(4)推進「基層建設千隊示範工程。本著「有內容可看,有經驗可學,有方法可操作」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作業一隊「基層建設千隊示範工程」實施方案,完善了軟硬體建設,制定實施了包括交**評分、每週小課件培訓、明細化的廠務公開、星級員工評比、黨員責任區考核等13項基礎工作的標準、流程和管理方法,通過目視化規範了基礎資料,目前正在建設作業一隊展覽室,旨在打造基層建設的模範隊,充分發揮示範作用。

(5)推進「五型」班組建立和「星級」員工達標考核。在「五型」班組建設上,重點抓好以巡迴檢查和交**、班前講話為重點的班組現場活動,理順了交**程式,細化了交**內容,使交**工作基本實現了規範化、程式化,切實發揮了班組自我管理作用。8月份根據基層單位性質,選出了5個試點單位,有重點的加強培養,準備明年一季度組織基層單位學習試點單位的經驗作法,以點帶面,促進班組管理整體上水平。

在「星級」員工達標考核上,在堅持原有考核標準的基礎上,還建立了員工月度綜合評價表,由基層單位作為日常工作來開展,每月評定星級,並與員工收入掛鉤。在此基礎上,基層單位每季度評選一名優秀「五星」員工,通過張貼**、宣傳事蹟等形式進行激勵引導。

2.加強基礎管理工作,夯實管理基礎。一是健全完善制度體系,規範業務流程。

以開展對標工作為契機,按10個業務板塊,對各類規章制度進行梳理,重新制訂和修訂了經營業績考核辦法等6項制度,規範了物資採購、油管管理、資金管理等50多項業務流程,繪製了200多個業務簡易流程圖,並通過細化「工作計畫書」活動,加強了各項業務的事前控制力度,各項管理逐步步入了程式化。

二是完善經營業績考核機制。實施向生產一線、關鍵崗位傾斜的收入分配政策,對基層單位實施「基礎項、浮動項、否決項、決定項」四項指標考核,對機關實施「基礎管理、費用控制、服務滿意率」三項指標考核,實行月度過程考核,增強了薪酬的激勵作用。

三是實施月度全面崗檢。按照「注重全面性、體現過程性、反映真實性、確保時效性」的原則,實施了月度崗檢。採取**檢查方式進行。

即:一級檢查由小隊組織實施,為自查自改方式;二級檢查由機關部門組織實施,對基層單位採取「以職能科室日常檢查為主、定期專項檢查為輔」的方式進行;**檢查由公司領導組織實施,採取聯合檢查與隨機抽檢的方式,成員由科室與基層隊人員組成。對機關的檢查由經營科牽頭組織基層單位幹部代表進行月度檢查。

每月在聯評會上對檢查結果進行通報考核,促進了基礎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是全面推進三個標準化。按照「統一配備、規範管理、突出文化」的原則,全面推進現場標準化、辦公標準化、庫房標準化建設。對辦公區域和小隊庫房進行了標準化集中整治,統一了配備標準、擺置標準等,實現了規範化。

以作業十隊和作業十四隊為試點,在公司範圍內推廣實施現場標準化管理,更新了23棟一線值班房,規範了作業現場設施裝置、工具用具配備、防汙染措施、現場資料、目視化標識等。同時,通過開展現場觀摩會、標準化競賽等形式,促進了標準化整體水平的提高。二季度還組織相關機關部門和部分基層單位負責人,赴華北油田採油一廠、大港油田井下公司、塔里木井控中心就現場標準化、安全文化建設等情況進行學習調研,為提高現場標準化管理水平起到了推動作用。

五是加強裝置的基礎管理。圍繞「精心維護、嚴格操作、節約降耗、保障有力」的方針,積極開展裝置管理工作。堅持裝置生命週期管理,從裝置的引進、監造到安裝除錯、驗收、投用實施全過程監管,規範了裝置運轉記錄、裝置檔案和報表等日常資料,做到了「一機一檔」。

認真做好了以「十字作業」為主要內容的裝置現場維護管理工作,按照「多養少修、以養控修」的管理思路,堅持日常維護與計畫檢修相結合,裝置完好率達98.89%,利用率達72.65%。

井下作業專業技術崗位工作總結

技術助理 單位 採油四廠作業大隊作業五隊序企業對員工來講,是第二個家,人的一輩子在企業待的時間很長,佔到三分之一。技術人員更是如此,比一般員工在企業的時間更長,工作起來沒時沒點,甚至回到家裡,還想著工作上的事情。但對於任何一位員工,無論是新員工還是老員工,無論是操作人員 技術人員,還是管理人員,都有...

2019井下作業公司7月安全生產總結1

井下作業公司七月安全環保工作總結 7月正值高溫酷暑時期,公司隊伍將繼續動力的擴充,新員工不斷增加,面對嚴峻的安全生產形勢,井下作業公司以 夏季十防 為重點,狠抓井控管理,嚴格現場安全環保要求,突出用電 防火管理,保持了安全生產的平穩態勢。下面將公司七月份的安全工作進行總結 一 主要工作 一 嚴格落實...

井下作業打撈工具簡明工作原理

公錐工作原理 當公錐進入打撈落物內孔後,加適當的鑽壓,並轉動鑽具,迫使打撈絲扣擠壓吃入落魚內壁進行造扣。當所造之扣能承受一定的拉力和扭矩時,可以採用上提或倒扣的辦法將落物全部或部分撈出。母錐工作原理 母錐工作原理與公錐相同,均依靠打撈絲扣在鑽具壓力與扭矩作用下,吃入落物外壁造扣,將落物撈出。就造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