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職能說明書技術開發部

2021-03-03 22:37:16 字數 2549 閱讀 5557

部門職能說明書

部門名稱:技術開發部

負責人:

上級部門:

下屬機構:

職位設定:

核心職能:

1、配合業務部開展市場一線銷售工作,提供全程(售前、售中、售後)全方位的技術支援;

2、配合公司的中長期市場規劃發展需求,為業務部維護及鞏固現有客戶和現有市場,以及為業務部橫向

與縱向開拓市場提供全程(售前、售中、售後)全方位的技術與人才隊伍支援,保障業務部營業範圍

的不斷擴大與業績的持續增長。

主要工作:

1、為業務部開展市場一線銷售工作,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2、業務部開展市場一線銷售過程中,根據業務部提供的資訊情報,提供業務部指定客戶和客戶所在行業

的針對性市場調研支援,為業務部開發客戶做好前期技術準備工作。

3、業務部開展市場一線銷售過程中,提供專業的產品選型、推薦以及技術說明支援工作。

4、業務部開展市場一線銷售過程中,根據業務部需求提供專業技術人員與業務部的業務人員一起成立工

作小組,從商務、技術的角度開展銷售工作,為業務部的銷售達成提供技術上的保障。

5、科學管理隸屬於技術開發部的樣品庫。

6、建立、管理技術開發部的技術資料、解決方案、客戶專案、調研報告、資訊情報資料、客戶應用成功

案例、技術開發部之發展規劃方案等檔案資料的檔案庫。

職能分解:

一、組織體系和制度、工作流程的建立與執行

1、在營運部、人力資源部的組織下建立部門組織機構,設立技術開發部的工作崗位,配置技術開發部人

員工作職責。

2、建立、執行技術開發部運營工作體系、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對應業務部及其他部門的日常工作協調)。

3、建立和執行技術培訓體系、培訓管理和考核制度、培訓工作流程(包括本部門內部技術力量的人員專

業提公升培訓、對業務部部門及其他部門的技術培訓)

4、建立與執行部門樣品庫的管理體系、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包括公司內部樣品以及市場收集樣品)。

5、建立與執行技術開發部檔案庫的管理體系、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二、規劃與計畫

1、根據公司不同發展階段、業務部開展業務銷售工作的實際需求,分階段做好技術開發部職能的實施規

劃與執行計畫。

2、根據技術開發部的不同發展階段,做好部門崗位設立、人員職責、人員培訓的實施規劃與執行計畫。

3、配合公司的中長期戰略、營運部的經營目標計畫,適時制定技術開發部職能的發展規劃與落實計畫。

三、日常業務工作運營

1、配合業務部拜訪客戶,與客戶方面技術人員建立相關聯絡,解決客戶技術問題、建立客戶技術檔案。

2、主持樣品的申領、推薦、使用、反饋、建檔、統計與分析工作以及跟蹤完成客戶關於樣品納入仕樣書

的工作,對樣品在客戶的試樣成功率負責。

3、修訂、完善產品技術資料並進行分類造冊工作,以便日常業務使用,確保每一產品在任何時候均能及

時有準確的對應技術資料使用。

4、配合業務部的市場開拓需要,與企劃部合作設計、制定針對各行業、各地區、各系列產品等方面的說

明書宣傳彩頁。

5、根據業務部的具體客戶需求擬定解決方案、配合業務部建立客戶專案檔案。

6、根據業務部要求開展客戶、客戶所在行業的市場調研工作並提供調研報告。

7、根據業務部的業務實際需求、結合公司的中長期戰略、營運部的經營目標計畫,進行收集、整理市場

技術資訊情報資料工作。

8、編制、執行技術培訓計畫(月度、季度、年度),對本部門、業務部及其他部門人員進行技術培訓工作。

9、對產品資訊的專業介紹擬定專業說明材料,並對所有需要員工進行培訓,統一公司人員對公司產品的

專業介紹,以提公升公司的整體專業形象。

10、在技術的角度給業務部提供市場開拓方向建議。

11、在市場部擬定的準則下,配合業務部的市場實際需求開發針對性的新產品。

12、從技術角度建立和管理工作過程中的客戶成功應用案例,並與企劃部協調形成介紹說明檔案資料提供

業務部的市場開拓使用。

13、結合業務部實際需求、市場部發展規劃開展編撰技術培訓教材工作。

14、配合網路營銷需求,與企劃部協調編制產品宣傳電子版彩頁,確保每乙個產品均有對應的電子版產品

宣傳彩頁。

15、負責公司**及其他公司指定的網路營銷平台的全面性技術專業工作。

16、根據部門實際工作情況,配合公司發展需要向技術總監、營運部提交包括統計分析在內的各項反映技

術開發部實際情況的工作報告。

四、資訊管理

1、檔案庫有關產品技術資料、解決方案、客戶專案、調研報告、資訊情報資料、客戶應用成功案例、技

術開發部之發展規劃方案等工作相關的原件卷宗管理。

2、技術開發部各種規章制度、工作流程的檔案管理。

3、樣品庫管理過程中的執行檔案、統計分析報告等因本項工作產生的檔案原件卷宗管理。

4、所有本部門需要或配合業務部及其他部門需要制定的一切檔案原件卷宗管理。

5、本部門及其他關聯部門員工的合理化建議、收集、管理。

五、部門建設

1、部門員工的組織與分工;

2、員工培訓與成長輔導;

3、部門內考核管理

4、部門內人才梯隊計畫

5、部門內企業文化建設

技術開發部文員崗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所在部門直接上級直接下級所轄人員 辦公室文員技術開發部cad室 室主任無無 崗位編號崗位定員職系工資等級崗位分析日期 本職 負責技術開發部人事考勤 工資核算 材料費用統計等內勤工作職責與工作任務 職責表述 根據考勤情況每月進行工資核算職責一 根據公司考勤管理制度負責對技術開發部全體人員進行考...

部門職能說明書檢修部

一 基本資訊 1.部門名稱 檢修部 2.部門編號 07 3.部門負責人 檢修部經理 4.部門直接主管 生產副總經理 5.填寫日期 2004年4月 二 部門定位和工作目標 1 定位 是垞城電力公司的裝置檢修 維護部門。負責公司所有生產裝置及附屬系統 空調裝置的檢修與維護。2 工作目標 在公司的年度經營...

部門職能說明書

部門職能書彙編 目錄編寫說明i 一 總經理辦公室部門職能說明書1 二 行政管理部部門職能說明書5 三 資訊部部門職能說明書8 四 人力資源部部門職能說明書12 五 會計部部門職能說明書16 六 財務管理部部門職能說明書20 七 風控法務部部門職能說明書23 八 審計部部門職能說明書26 九 投資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