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開發部崗位職責

2022-11-02 19:51:04 字數 946 閱讀 7205

技術開發部崗位職責直接上級:分管副總經理;下屬部門:技術科、研究所;部門性質:

生產技術管理;管理許可權:受分管副總經理委託,行使對公司技術引進、新產品開發研究、新技術推廣應用、技術指導與監督等全過程聽管理許可權,並承擔執行公司規章制度、管理規程及工作指令的義務;管理職能:負責對公司產品實行技術指導、規範工藝流程、制定技術標準、抓好技術管理、實施技術監督和協調的專職管理部門,對所承擔的工作負責;主要職責:

1.堅決服從分管副總經理的統一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分管領導負責;2.嚴格遵守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3.負責制定公司技術管理制度。負責建立和完善產品設計、新產品的試製、標準化技術規程、技術情報管理制度,組織、協調、督促有關部門建立和完善裝置、質量、能源等管理標準及制度;4.組織和編制公司技術發展規劃。編制近期技術提高工作計畫,編制長遠技術發展和技術措施規劃,並組織對計畫、規劃的擬定、修改、補充、實施等一系列技術組織和管理工作;5.負責制訂和修改技術規程。

編制產品的使用、維修和技術安全等有關的技術規定;6.負責公司新技術引進和產品開發工作的計畫、實施,確保產品品種不斷更新和擴大;7.合理編制技術檔案,改進和規範工藝流程;8.研究和摸索科學的流水作業規律,認真做好各類技術資訊和資料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彙總、歸檔保管工作,為逐步實現公司現代化銷售的目標,提供可靠的指導依據;9.負責制定公司產品的企業統一標準,實現產品的規範化管理;10.編制公司產品標準,按年度審核、補充、修訂定額內容;11.認真做好技術圖張、技術資料的歸檔工作。負責制定嚴格的技術資料交接、保管工作制度;12.及時指導、處理、協調和解決產品出現的技術問題,確保經營工作的正常進行;13.及時蒐集整理國內外產品發展資訊,及時把握產品發展趨勢;14.負責編制公司技術開發計畫,抓好技術管理人才培養,技術隊伍的管理。有計畫的推薦引進、培養專業技術人員,搞好業務培訓和管理工作;15.組織技術成果及技術經濟效益的評價工作;16.負責公司技術管理制度制訂檢查、監督、指導、考核專業管理工作;17.按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技術開發部經理崗位職責說明書

1 目的 制定技術開發部經理的崗位職責,明確技術開發部經理的任務和許可權。2 範圍 適用於技術開發部經理的工作。3 責任 公司人事行政部負責起草本職責說明書,生產技術副總經理負責督導檢查,技術開發部經理負責本職責的實施。4 內容 4.1 企業名稱 位址 湖南圓通藥業 湖南省瀏陽市瀏陽生物醫藥園康萬路...

開發部主管崗位職責

1.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完成每項任務。2.進行市場調查,了解市場面料的更新及市場動態的變化情況,制定開發計畫 開發標準。3.按公司要求制定專案工作計畫及專案管理的各種報告,完善 創新專案管理流程並組織專案實施。4.處理實施過程中出現技術及人員配合等問題,合理安排專案進度 在專案實施階段檢查監督...

市場開發部崗位職責

市場開發部職能崗位人員工作職責 一 市場開發部的職能工作 1 前期開發階段 工作流程 專案初步接洽 了解甲方情況 專案前期手續進展造價資金等條件 擬寫專案開發策劃 專案跟蹤 洽談 考察接待 資訊工作月報及分析 判斷專案是否跟蹤 具體工作 擬寫區域開發策劃 每年 制訂並下發區域開發指標承包方案工作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