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飲主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32:52 字數 2399 閱讀 8283

1、餐廳主管的崗位職責

1、負責餐廳的日常管理工作,並與廚房保持密切聯絡,確保餐廳的服務質量,直接對餐廳經理負責。

2、出席每週的業務會,匯報本餐廳工作,向員工傳達會議精神。

3、檢查工作。

(1)檢查工作每日檢查裝置、家具、餐具的擺設及其完好情況。

(2)檢查服務用品及清潔衛生,檢查庫存物資;

(3)檢查員工儀容儀表。

4、主持每日餐前會,安排當天的服務工作。

5、從廚房了解當天出菜的情況,布置重點推銷菜式。

6、簽領食物、材料。

7、妥善處理客人投訴和質詢。

8、做好員工考勤工作、評估工作

9、做好餐廳的財產管理工作。

10、負責員工的培訓工作。

2、餐飲主管崗位職責

直接上級:餐飲部經理

直接下級:餐飲領班

了解酒店管理理論,熟悉餐廳、酒吧服務規程,掌握中西菜餚及營養衛生基礎知識,了解各種菜餚的主要烹飪方法,懂得各種酒水飲料的基本特點;掌握酒店管理知識;掌握涉外人員守則,熟悉食品衛生法。了解宗教常識,熟悉主要客源國概況和風土民情,懂得國際禮儀、禮節;熟悉消防器材效能、特點和使用方法。動作迅速,準確自如,能把服務工作做在賓客開口之前。

能適應酒店因工作需要而非工作時間內的加班工作,絕對服從上級的工作安排。

崗位職責:

1、執行餐飲部經理的指令,確保本餐廳的服務質量。

2、總結前一天的工作,布置當日工作任務,傳達上級指令和新的經營政策,檢查員工出勤情況和儀容、儀表及個人衛生是否符合要求。

3、檢查餐廳各項工作的具體實施,及時糾正員工不符合規範的表現和行為,檢查當日宴會預定的各項準備工作及餐廳內衛生情況。

4、經常向廚師長反饋客人消費意見,與廚房協調好關係,共同搞好餐廳的經營和服務。與廚師長聯絡有關餐標準備事宜,保證食品控制最高水平。

5、抓好餐廳裝置、設施的維護保養,確保餐廳環境、餐具、用品處於完好狀態。

6、組織和實施餐廳員工的培訓計畫,確保服務員有較高的素質、良好的專業知識、服務技能和良好的服務態度。督促及提醒員工遵守酒店的規章制度。

7、主動與客人溝通,處理客人投訴,徵詢客人意見和建議,並主動採取措施予以解決。現場指揮工作,協助所屬員工服務和提出改善意見。

8、組織與實施餐飲產品的**活動,督導下屬大力推銷產品。

9、抓成本控制,嚴禁偷吃,浪費,作弊等漏洞。

10、負責餐廳的服務管理,保證每個員工按照酒店規定的服務程式,標準去做,為客人提供高標準的服務。

11、經常檢查餐廳常用貨物準備是否充足,確保餐廳正常運轉。

12、每日了解當日**品種,缺貨品種,推出的特選等,並在餐前會上通知。

3、餐飲部主管崗位職責

(1)對餐廳部經理負責,發揮助手作用,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上級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負責餐廳員工儀容儀表及考勤紀律工作。

(3)負責本區域的清潔衛生及餐具的保潔工作,合理擬訂週期衛生計畫。

(4)負責本樓層每日的餐前例會,並根據營業情況合理調動人員,分配工作,做到人盡其用、人盡其才。

(5)加強營業中的督導,堅持在一線指揮,及時發現和糾正服務過程中的問題,不斷改善服務質量,妥善處理客人糾紛。

(6)熱情接待新老顧客,態度謙和,及時滿足客人各種合理的要求,並注意收集客戶檔案及意見及時上報部門經理。

(7)負責區域營業額,營業費用及勞力的**及控制工作,定期盤點,合理控制損耗,加強財產管理。

(8)根據預定跟辦橫幅、水牌、鮮花、音響等物資做好宴會和vip貴賓接待工作。

(9)負責餐廳與工程部、倉保、廚務部的橫向聯絡,完成報修、申購、領貨等協調事宜。

(10)負責本樓層員工的業務培訓計畫的制定與落實,不斷提高員工業務素質,授權領班按照計畫,執行服務技巧訓練方案。

(11)做好工作計畫,工作總結和工作匯報,定期上報給部門經理。

4、餐廳主管的崗位職責

1、認真執行集團、酒店各項規章制度,制訂本部門各項管理制度,報總經理審批後,組織貫徹執行。

2、主持本部門會議,及時傳達上級指示,聽取下級工作匯報,及時掌握並解決存在問題,定期向上級領導請示彙報工作。

3、全面負責部門內部工作,積極溝通協調好部門內部及相關部門之間的關係,充分發揮團隊的積極性,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保證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4、對本部門工作的服務水準及工作效率負有管理和培訓的責任。

5、負責對下屬傳達工作任務和工作指標以及對本部門的工作條例執行的督導。

6、負責制訂本部門工作計畫。

7、負責酒店外包單位的收款、催繳、結算工作。協調處理外包單位出現的相關問題。

8、檢查外包單位工作,服務質量,衛生清潔,及時傳達酒店資訊,召集工作協調會。

9、負責員工宿舍及食堂管理,加強巡查,定期向主任報告工作,聽取指示。

10、負責本部門員工的評估,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根據下屬的表現給予績效考核。

11、負責本部門的衛生、安全和消防工作。

12、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餐飲主管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餐飲主管 二 崗位級別 主管 三 直接上司 餐飲部經理 四 下屬物件 領班 五 主要職責 1 督導完成餐廳營業部日常經營管理工作,編制員工排班 考勤表,檢查員工的出勤狀況,檢查員工的儀表及個人衛生 頭髮 指甲 鞋子等是否符合酒店要求。以身作則帶領餐飲部員工遵守酒店各項規章制度。2 了解...

餐飲主管崗位職責

1 直接對餐飲經理負責,帶領餐廳全體員工貫徹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指標,全面協調餐廳行政事務及營業推廣業務,目的使客人得到更大的滿足及達到預期的效益。2 做好本部門定崗 定編 定員工作,嚴格控制 降低營業成本,確實做到開源節流。3 了解 掌握市場動向,不定時組織有關人員做好應對餐飲市場...

餐飲主管崗位職責

餐廳主管 直接上級 餐飲部副經理 直接下級 餐廳領班 了解酒店管理理論,熟悉餐廳 酒吧服務規程,掌握中西菜餚及營養衛生基礎知識,了解各種菜餚的主要烹飪方法,懂得各種酒水飲料的基本特點 掌握酒店管理知識 掌握涉外人員守則,熟悉食品衛生法。了解宗教常識,熟悉主要客源國概況和風土民情,懂得國際禮儀 禮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