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教案作業檢查小結

2021-03-03 22:31:23 字數 1163 閱讀 1167

在教導處的組織下,2月29日對每位老師的個人備課、作業布置及批改進行了檢查。本次檢查的主要目的是對老師們工作做乙個督促,同時發現好的做法及時向大家推廣,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現將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備課

⒈優點(1)全體教師能按規定備課,備課有超前意識。能重視學生學習主體性和教師主導作用,注重課堂教學情境設計、合理安排內容,不同的教學內容採用形式多樣的備課方法。

(2) 大多數教師的教案能採用多種教學手段,能充分利用教具,特別是青年教師運用電教**整合本學科,使得重點突出、難點很容易突破,教學效果直觀、具體、明顯。教學環節齊全、條理清楚。

(3)大多數教師教材基點把握準確,能顯示教研教改思路,注意學法滲透。二次備課能根據實際體現個人思想。

(4)備課較為突出的有:方勇李秀蘭李建波鮑紅豔孟秀梅李紅娟任志媛李新巨集朱建波等老師

⒉不足⑴備課新授課多,極少見備練習課。

⑵個別教師備課過程簡單,教學設計粗略,重點不突出,看不出難點如何突破。

(3)個別教師教學反思沒有落到實處。

二、作業

作業是教學工作的重要環節,它既是學生張揚個性,鞏固知識的主陣地,也是幫助我們了解教學情況及時反饋和矯正教學狀態的有效途徑。從檢查的情況來看,絕大多數教師對作業的設計、批改都高度重視,突出的優點有:

⒈作業次數足,作業量適中,作業本統一書寫,整潔、無亂塗亂畫現象。

⒉注重學生良好作業習慣的培養,多數班級作業書寫認真、工整、格式正確。

⒊許多教師在認真批閱作業的同時,注重激勵性的評價,有的老師能將學生的錯字圈出讓學生及時訂正。

作業較好的班級是:五(1)班的語文作業,四(1)班的作文,六(2)班的作文,二(1)、三(2)班的補充習題。

存在的問題:

學生作業書寫質量有待進一步提高,學生寫字入體率較低,隨意性較大,有個別班級塗擦現象嚴重,頁面有擦破小洞。書寫格式不規範。

三、幾點建議:

1、要加強對《新課程標準》的學習與研討,真正把新理念貫徹到備課中,最終落實到課堂中。

2、切實把作業設計納入集體研討中。

總之,本次教案、作業檢查比以前好得多,好的做法我們要認真學習,發揚光大,對於存在的問題要及時解決、不斷完善。作業、教案的質量優劣直接關係著教學效果的好與壞,我們決不能走形式,走過程來應付檢查,我們必須不斷地總結經驗與教訓,不斷探索、不斷創新,才能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隴集中小教務處

2023年2月29日

二月份旅遊

二月份這個寒意料峭的日子,適合去 旅遊呢?下面推薦六個地方 到香港尋找年味,到麗江過個慵懶假期,到桂林泛舟踏春,到四川豪意自駕,到廣東徒步攀岩體驗戶外,到三亞享受最後一月冬日暖陽。想必,這悠閒生活也可以這麼過 一 到香港尋找生活的節奏 推薦理由 二月份的香港仍是乍暖還寒,剛過完春節,可遺留的春節氣息...

二月份安全消防小結

二月份安全生產 消防安全工作 小結二月份裡,在集團公司的領導下,各所屬公司的大力支援 協助及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實現了安全生產 消防安全的目標 四無一杜絕 現將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二月份工作情況。一 領導重視層層抓。領導親自主持召開安全生產 消防安全會議,並層層抓,一抓到底。領導親自抓安全生產 ...

二月份月度反思

然而,由於新式教學方法的首次運用,在教學環節的銜接上也不可避免地出現過失誤,而且由於班內學生英語基礎差異較大,因此,還存在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要多加留意 1 合理安排課堂時間,在設計教學環節以及各個教學環節的銜接時要充分考慮所佔時間的比重。2 小學英語教學除了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