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HSE工作總結

2021-03-04 02:13:41 字數 1676 閱讀 6785

二月份安全工作總結

2月份,深入貫徹油田公司、事業處兩級「1號」檔案精神,按照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要求和春節期間工作部署,嚴抓節日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節日安全生產強化措施,紮實開展節日安全教育、剖析檢查、隱患調查等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及節後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一、全面開展安全專項檢查,確保春節期間生產安全。按照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要求和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強化源頭管理、落實直線責任為重點,下發了《關於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檔案,分6個檢查小組對基層單位現場進行大檢查活動,各hse分委會、各單位、各級領導幹部立足於防事故、除隱患、抓整改,深入開展專項排查與整治活動,及時糾正現場違章行為,消除各類事故隱患。2月5日迎接油田公司第9檢查組對我處的檢查指導,對提出的各類問題落實整改並及時反饋。

一是各級領導認真開展聯絡點檢查指導。處領導帶領各科室人員在節前分別到承包單位及聯絡點進行檢查指導。在春節長假中每天都有值班處領導深入一線班組、生產現場進行慰問、檢查,調查員工節日值班思想狀況、值班情況,檢查安全防範措施落實情況,累計檢查重點要害部位42個。

大年初三,為滿足礦區燃氣**,充裝站全體幹部職工加班一天,值班處領導和燃氣公司經理在作業現場監督指導,完成充裝氣瓶311只。各基層單位嚴格落實領導值班制度,對生產班組工作開展情況和關鍵崗位值守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累計檢查155次,保證值班員工嚴格遵守崗位勞動紀律。二是開展公共聚集場所消防專項檢查。

為切實消除火災隱患,確保礦區居民度過平安祥和的春節,事業處安全科、物業科、綜治辦聯合對各礦區的亮化工程進行檢查,保證供電設施、線路安全完好;組織各物業公司開展居民安全用電用氣宣傳和入戶檢查,物業二公司製作春節安全常識宣傳欄在每個單元貼上,物業一公司、物業四公司也都向居民發放安全宣傳單,共計5000餘份。城管保安組織專人對售賣煙花爆竹的攤位進行整治,所有煙花爆竹攤位都設定在遠離居民住宅區域,保證礦區居民安全。

二、紮實開展節日安全教育。結合冬季安全生產特點和節日期間安全生產要求,各單位充分利用安全例會、班前會等組織職工進行節前安全教育,突出節日期間安全用電用氣常識及節日期間私家車安全行車教育,通過對集團公司各類安全事故**的學習,開展的安全經驗分享和大討論活動,深刻吸取事故教訓,總結典型經驗,進一步築牢員工的安全意識。加強礦區居民安全用電用氣的宣傳教育,採取入戶宣傳的形式,利用小區樓道、社群文化欄貼上安全溫馨提示單5000餘份,向居民傳送安全用電用氣溫馨簡訊3000餘條;與各住礦單位電視台取得聯絡,於節日期間每日連續播出消防宣傳片,並全天滾動播出安全消防常識字幕,努力提高礦區居民安全用電用氣、防火意識,營造安全和諧節日氛圍;液化氣充裝站在節前分別和周邊單位、飯店等簽訂8份《安全防火協議》,發放燃放煙花爆竹注意事項宣傳單200份。

春節期間指派專人定點、定時值守,突出夜間巡查,嚴密監控周圍群眾燃放煙花炮竹。通過大力宣傳教育,春節期間礦區未發生任何火災事件事故,居民安全、祥和渡過佳節。

三、狠抓節日交通安全管理,杜絕各類交通事故。一是積極開展節前檢查和節日期間的檢查工作,何處親自帶隊,對車輛機械安全狀況、車庫、消防設施的維護情況等進行檢查,未發現隱患問題,並對節日期間的交通安全工作進行重點要求。二是加強節日期間私家車駕駛員的安全行車教育,通過開展安全經驗分享和大討論活動,深刻吸取事故教訓,總結典型經驗,進一步築牢員工的交通安全意識。

三是認真開展路檢夜查共8次,三交一封檢查5次,惡劣天氣檢查3次,加強值班車輛和駕駛員的管理,嚴禁跑私車、不繫安全帶、酒後駕車等違章違法行為,嚴格落實惡劣天氣預警機制、防範措施和監督檢查「三個到位」工作,受檢車輛和值班人員車輛均無違章現象。***日常監控正常,無長期不**的車輛。

二月份工作總結

礦業與交通工程學院辦公 室二月份 工作總結 礦業與交通工程學院 辦公室2014年2月27日 昨天還懷揣著春節的溫暖不願返校,今天就在鍵盤上敲打工作總結,於是驚嘆時光飛逝,然後措手不及。在春意盎然的二月,在老師的支援下,在所有學生會幹部共同努力以及同學熱情參與下,學生會的工作如火如荼地開展著。二月份的...

二月份工作總結

興華幼兒園二月份安全工作總結 興華幼兒園於2012年2月10日正式開學,全體教職員工總結了開學以來的各項工作,各班級教師 保育就教學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並及時改正。安全方面 1 要求老師精神飽滿的帶班,保證不出安全事故。2 對幼兒園的電源 線路做了檢查與維修,對破損的桌椅板凳進行了修補。3...

二月份工作總結

時間匆匆,充滿生的氣息的二月份就這樣過去了。雖然大家都是才來的,但是他們充滿稚氣的臉龐已消退。不在是上學期那種希望 迷茫 驚奇 好奇。大家都成熟了很多,這不僅僅對個人自己有好處,相對於我的工作來說也 很有好處,上學期出現的種種情況已經不在出現,對於我們的工作他們都是積極的配合。但是呢,也還有一些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