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小學二月份德育總結

2021-03-04 02:13:41 字數 891 閱讀 7406

九曲小學二月份德育工作總結

回首二月份的工作,我們以「收心教育」、「養成教育」為主線,各段根據孩子們的年齡特點開展了系列活動,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為了更好的進行下一步工作,現對二月份德育工作整體情況總結如下:

1、開學初,通過國旗下的講話和各班班會進行了學生收心教育活動,行為規範教育。規範行為,從開學第一課開始,使我們的學習狀態有了乙個好的開端。

2、值日分工、衛生區劃分到位,師生各負其職,成效顯著。組內教師做衛生一絲不苟,班主任教師認真負責,班級每天認真清掃。看著潔淨的環境,師生也收穫著勞動的快樂。

3、各具特色的班級評價初現成效,學生自主管理收到了良好效果。早晨、中午學生到校後在執勤班長的安排下自覺學習、讀書,做到了安靜有序。

4、本著學生參與,自主監督的目的,各年級建立並完善了年級小中隊。小中隊及時得到了培訓,隊員們銘記自己的職責,掌握了執勤的方法,按時執勤、保證了質量。小中隊和執勤教師的認真負責,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課間活動時同學們能主動在樓道內靠右走,整齊安靜的行進;上操時隊伍無聲、有序;放學時路隊整齊、口號響亮;遇到老師也能主動問好,文明有禮。

二、各年級段德育工作特色顯著:

一、二年級的孩子們年齡小,需要反覆訓練,因此開學初,一年級老師便對怎樣上課、下課、回答問題、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等都做了明確要求,然後反覆訓練,對做得好的同學給予表揚,對做錯的同學不厭其煩,多次教育並真誠地鼓勵他們樹立信心去做好。

三、四年級全體教師加強自身建設,自省自查,經受師德再教育。更加明白自己的言行舉止,思想態度在孩子眼中及成長路上的重要。 四年級小中隊由組長統一管理,對本班學生進行監督,使工作更具實效性。

五、六年級對學生進行坐立走及書寫姿勢的專項訓練,學生樓道內按線行走,井然有序。大課間活動訓練有素。

通過我們大家的群策群力,和融管理,九月份各段各班都呈向上態勢發展,非常可喜。

二月份旅遊

二月份這個寒意料峭的日子,適合去 旅遊呢?下面推薦六個地方 到香港尋找年味,到麗江過個慵懶假期,到桂林泛舟踏春,到四川豪意自駕,到廣東徒步攀岩體驗戶外,到三亞享受最後一月冬日暖陽。想必,這悠閒生活也可以這麼過 一 到香港尋找生活的節奏 推薦理由 二月份的香港仍是乍暖還寒,剛過完春節,可遺留的春節氣息...

二月份工作總結

礦業與交通工程學院辦公 室二月份 工作總結 礦業與交通工程學院 辦公室2014年2月27日 昨天還懷揣著春節的溫暖不願返校,今天就在鍵盤上敲打工作總結,於是驚嘆時光飛逝,然後措手不及。在春意盎然的二月,在老師的支援下,在所有學生會幹部共同努力以及同學熱情參與下,學生會的工作如火如荼地開展著。二月份的...

二月份工作總結

興華幼兒園二月份安全工作總結 興華幼兒園於2012年2月10日正式開學,全體教職員工總結了開學以來的各項工作,各班級教師 保育就教學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並及時改正。安全方面 1 要求老師精神飽滿的帶班,保證不出安全事故。2 對幼兒園的電源 線路做了檢查與維修,對破損的桌椅板凳進行了修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