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管理專責任職條件及崗位職責

2021-03-03 20:32:53 字數 786 閱讀 9069

5.1任職條件:

中**員,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有2年以上檔案專業管理的經驗,熟悉掌握檔案管理範圍及歸檔工作技能,具有工作熱情和很強的責任心。

5.2崗位職責:

5.2.1負責督促、檢查和指導公司有關部門做好文書、會計、科技、工程、合同等檔案的形成、積累及管理等工作.

5.2.2收集、整理、保管和統計全公司的各類檔案。負責劃分文書檔案的密級和保管期限,積極做好各類檔案的收集、保管、鑑定、統計工作。

5.2.3積極開展科技檔案和科技資料的利用,提供利用為全公司生產、經營、科研、基本建設服務。

5.2.4按時上報檔案專業工作計畫,及時進行工作安排,認真實施和做好年底的工作總結。

5.2.5積極參加上級業務部門的檔案業務學習培訓,並定期組織各類業務培訓活動,以提高公司檔案人員的素質。

5.2.6對公司文書、科技、會計、工程、合同等檔案的案卷要按標準驗收,並編有「移交目錄」清冊,嚴格履行檔案的移交手續,有權對不符合規定的歸檔檔案拒絕驗收歸檔。

5.2.7.做好檔案材料的借閱及利用效果登記,嚴格檔案的借閱、複製手續,及時修補損毀的檔案材料。

5.2.8貫徹執行保密制度及檔案管理制度,統計分析檔案管理情況,計算各類檔案的歸檔率、完整率、準確率。維護各類檔案的完整和安全。

5.2.9及時清點庫房做到帳卡相符,並做好統計工作。各門類檔案物品定置定位,擺放有序

5.2.10做好庫房安全工作,保持檔案庫房的清潔衛生,做好溫濕度記錄並及時調整和控制,認真執行庫房管理制度。

5.2.11按照本部門工作標準做好保密工作。

5.2.12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崗位職責和任職條件

編號 ywal gl zh 001 2006 汽車銷售 版本號 編制 審核 批准 受控狀態 發放號 年月日發布年月日實施 崗位職責和任職條件編號 ywal gl zh 001 2006 1.目的 範圍 確定部門及人員的職責和許可權,保證工作有效 有序進行,適用於公司內所有部門和全部崗位的人員。2.部...

採購員崗位職責任職條件許可權及義務

採購員崗位職責 採購員崗位職責包括了採購員崗位職責及任職條件 解讀採購員崗位職責 採購員崗位職責等各類採購員崗位職責共8篇文件,是管理者制定採購員的崗位職責的採購員崗位職責範本。採購員工作流程 採購員工作流程包括了採購員工作流程 詢價採購工作流程 企業採購流程 某公司採購員工作流程 採購員的工作流程...

工程師崗位職責及任職條件

1 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公司的生產技術,抓好職工隊伍的技術建設工作 2 定期對職工進行技術培訓,加強技術工作的指導 3 負責公司產品設計 測繪和審核工作 4 負責車間產品質量的檢查,督促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 5 定期或隨時向總經理匯報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合理化建議 6 認真鑽研業務技術,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