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家教創業策劃書

2021-03-03 22:17:58 字數 3569 閱讀 2929

創業策劃書

課程名稱創業學

課程**1200359

題目: 大學生家教創業策劃書

學院(直屬系管理學院

年級/專業/班: 2012級市場營銷**班

學生姓名

學號: 312012110202

312012110202

指導教師

成績完成時間: 2023年6月12日

目錄一、 概要3

二、 公司介紹3-5

1.1 創辦公司的思路3

1.2 公司的目標、宗旨4

1.3 公司的管理層5

三、 產品服務5-8

2.1 產品服務的基本描述5

2.2 服務的對比5-7

2.3 服務的發展計畫8

三、行業及市場分析8-9

3.1 巨集觀環境分析8-9

3.2 行業競爭者分析9

3.3 課外輔導的趨勢**9

四、市場營銷9-11

4.1 目標市場定位10

4.2 產品服務的優劣分析10-11

五、財務計畫11-12

5.1 前期投入11-12

5.2 資金使用12

5.3 盈利**12

六、管理能力12-13

6.1 管理隊伍12

6.2 管理制度12

6.3 人力資源要求13

七、融資計畫、投資報酬與退出13-14

7.1 融資方案13

7.2 資金規劃與資本結構13-14

7.3 投資方式與回報14

7.4 投資退出時機和方式14

八、風險分析14-15

九、可行性分析15-17

9.1 市場機會15

9.2 競爭優勢16-17

9.3 潛力分析17

一、概要

本公司旨在給孩子乙份自信,給家長乙份保證;科學學習,科學輔導;課程輔導,特長培養;全力打造一流的家教平台;全力負責,擇優推薦,我們會給你最滿意的答覆和最熱誠的服務;專業提供一對一上門家教,我們的方向是成為重慶數一數二的經教育部門審核並在市工商局註冊的專業家教中心。

然而放眼郫縣,家教市場卻多年而未成型,沒有規範操作、沒有優質服務、沒有品牌教育。縱然,部分個人/實體預樹品牌,然而其心可嘉業未成。究其原因,我們不難估量重慶龐大的市場需求(儘管需求較為分散),為此,我們考慮到以下的內容來闡述我們的產品及服務, 能夠以所提供的教師輔導進步明顯、收費低和安全保障三大優勢而深受廣大家長的信賴。

有著強大的師資隊伍,以教員們豐富的輔導經驗、嚴謹的教學態度,讓廣大同學在短期內迅速提高成績或增長各方面的專業技能。我們針對性和速效性的輔導效果,能得到教育界部門和廣大家長的一致認定和好評。

一、公司介紹

1.1 創辦公司的思路

近兩年的觀察,發現郫縣85%的學生都會在課餘時間請家教進行專項輔導或是參加課外輔導班的學習,家長希望給孩子找到乙個好家教,好家教顧名思義就是在保證教學質量的前提下要「物美價廉」,但是目前郫縣的家教公司沒有成型的系統,沒有規範操作,沒有品牌教育,家長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做乙個正確的選擇,家長的選擇是否能夠真正的幫助到孩子,且名牌學習班所收費用較高,給家長也造成了一定的經濟負擔。

對於一些想要做家教的大學生來說,競爭太激烈,而且有的大學生很盲目不知道該從什麼途徑來獲取家教工作。

對於剛從高中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高中的知識還掌握的很牢靠,思考的思路也很清晰,並且大學生與高中生的年齡很相近,比較容易進行溝通,之間的代溝不是很大,並且大學生的收費標準很低。

教育是乙個永恆的市場,所以這就給了我們乙個很好的創業機會。

1.2 公司的目標、宗旨

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做乙個家長與大學生之間的乙個紐帶,將家教的市場和資源連線起來,讓給想給孩子找家教的家長有更多的選擇,讓想從事家教工作的大學生有更多的機會。方便他人的同時也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人生價值。

現在市場上很適合創辦乙個大學生家教公司:

以大學生教員為主,以向教員、學員收取中介費為主要收入,通過網路、報紙、新聞、廣播、傳單、海報等方式宣傳和營銷,以教員執證上崗、協議書、推薦信為保證,並為教員提供短時間的專業上崗培訓,已失去內中等收入及中等收入以上家庭為主目標,成立實體店鋪和虛擬網點相綜合的接待管理系統,具備**,網路、實體店相結合的立體化客戶服務與諮詢,並以為家長分憂為大學生解難的專業化大學生家教公司。

1.3 公司的管理層

董事長:廖代琴

總經理:侯婧

策劃部部長:張三

實踐部部長:李四

外聯部部長:王五

財務部部長:錢六

二、產品服務

2.1 產品服務的基本描述

本公司旨在給孩子乙份自信,給家長乙份保證 ;科學學習,科學輔導;課程輔導,特長培養;全力打造一流的家教平台;全力負責,擇優推薦,我們會給你最滿意的答覆和最熱誠的服務;專業提供一對一上門家教,我們的方向是成為成都數一數二的經教育部門審核並在市工商局註冊的專業家教中心。

2.2 服務的對比

然而放眼郫縣,家教市場卻多年而未成型,沒有規範操作、沒有優質服務、沒有品牌教育。縱然,部分個人/實體預樹品牌,然而其心可嘉業未成。究其原因,我們不難估量重慶龐大的市場需求(儘管需求較為分散),為此,我們考慮到以下的內容來闡述我們的產品及服務, 能夠以所提供的教師輔導進步明顯、收費低和安全保障三大優勢而深受廣大家長的信賴。

有著強大的師資隊伍,以教員們豐富的輔導經驗、嚴謹的教學態度,讓廣大同學在短期內迅速提高成績或增長各方面的專業技能。我們針對性和速效性的輔導效果,能得到教育界部門和廣大家長的一致認定和好評。

具體情況

1.我們組建了高水平的合作團隊

公開的招聘具有良好職業素能的本校勤工儉學生,根據個人的特點和公司需求組建好具有高效率、高水平的團隊。

2.我們會保持團隊的高實力性

請具有權威及相應工作經驗的老師坐鎮,並且定期對員工進行相關的專業技能的培訓。進行團隊內部的交流心得活動,進而提高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3.我們會搞好宣傳工作

利用好新的團隊深入市場搞好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通過定點宣傳、傳單宣傳的方式、抽樣調查等方式進行。也可以通過相關的**活動的方式爭取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打響第一炮。

4.我們努力樹立良好的公司形象

公司制定的服務標準和企業理念:創意似金、敬業如牛、慧知於行、通厚載德。

5.我們合理的教員評比制度

如教員誠信度排行、家教人才庫等,公司將對教員進行跟蹤調查並根據調查報告調整教員誠信度,好讓家長放心的選擇。

6.我們的教員分類

為了體現教師之間的教學能力差異,也為了滿足部分家長對教師與學費的需求,本中心將家庭教師進行了嚴格的細化篩選,分為:普通家教、優秀家教、專業家教、在職教師。

7.我們的請家教流程

家長先登記:****、學員情況、教學地點、時薪要求、對教員的要求等。我公司根據家長的要求,盡快找到合適的教員,並將教員資訊通知家長,徵求他們的初步意見。

經過初步認同後,將派教員直接與他們取得聯絡。具體問題雙方面議。如不滿意,可以免費換教員。

輔導方式:教師上門輔導,學習效率更高。

服務質量:網路系統管理、質量跟蹤服務。如果家長對提供的教師不滿意,可提出更換直至滿意止,不另加收任何費用。

服務效率:凡來電登記,本中心將在24小時內與您聯絡。

安全保證:為了確保質量及安全,本中心派出的教師均持有經本中心簽章的介紹信(任何影印件無效)和其本人的學生證及有關證件。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o2公司計畫書 打造專屬於大學生的一流讀書休閒品牌 摘要1.執行總結 1.1專案背景 1.2目標規劃 1.3市場前景 2.市場分析 2.1客戶分析 2.2需求分析 2.3競爭分析 3.公司概述 3.1公司 3.2總體戰略 3.3發展戰略 3.4財務管理制度 3.5企業文化 3.6服務概述 4.組織管...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大學生創業實踐專案 計畫書專案名稱 平面設計與後期製作 專案型別 大學生創業實踐專案 專案實施時間 2012年5月 2014年 擬建團隊基本情況 指導教師情況 其他成員 劉麗,崔嘉瑤,一 基本介紹 1 宗旨 top 工作室的宗旨是滿足當下日益增長的廣告設計的需求,填補廣告設計產品和後期製作的空白。提...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專案名稱 以紀念品為主要方式的中國傳統工藝品 學校 常州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 團隊名稱 團隊成員 戚維維渠珍珍施楓湯利娟孫杰 指導老師 楊永超 啟動時間 20120314 前言在這個 人才至上 的年代,為了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們作為當代社會的大學生為了能夠在未來的生活中有碗飯吃,必須提前做好準備,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