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2021-09-08 01:50:33 字數 2196 閱讀 8029

創業策劃書專案名稱:校園二手貨專賣**

負責人:王浩霽

性別 :男

學號;120602215

專業:電腦藝術設計

院系:藝術學院

(一)專案描述

在對以上的情況資料進行分析推理基礎上,我們決定在中國所有的大學採用「電子商務網+固定**+固定店址」經營方法,利用全國統一資料庫技術,針對大學生群體提供完美的二手商品售前售中售後服務及其他相關力所能及的服務等,在對各個高校內部交提供堅強售後服務後盾的基礎上,採用「多方調貨+快速物流」等措施加快交易速度,保證交易雙方成功,保護我們學生自己的利益,我們的宗旨:以二手商品為先導,一流服務為堅強的後盾!同時利用我們全國的網路和平台,實施針對全國流動著的那部分大三畢業生提供全面人性服務,針對全國在校大學生推出定期校園活動,力選新人挖掘學生內在潛力,活躍大學生業餘生活.

(二)產品與服務

國內最大的二手服務商「易趣、**」其註冊使用者有61%為在校大學生,其他佔25%為社會人士註冊,他們每年與學生的交易量佔總交易量的85%以上。

「易淘」均不向交易雙方任何使用者提供商品質保和售後服務,所有89%的商品一經售出,一概不理,他們最大的弊端在於交易期的漫長等待,互相信任度低,不提供對而售商品的技術鑑定和評估,讓買方始終不放心,優點:規模大,先入市場,利用完善的電子商務網路交易,成本低廉,對商品的詳細資訊把握到位有一定的透明度。

(三)行業及市場 :

1.你不喜歡二手商品,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呢?問網路調查告訴我們:

53%,27%稱自己想購買二手但是沒有找到合適商品或者想賣東西只是長時間賣不出去或者不能以滿意的**賣出去,10%的人稱自己暫時沒有購買的慾望,如果學校有家專門的提供二手商品資訊量大的商店, 表示願意去試試,甚至可能買其他自己沒有打算買的東西.10%的人完全對二手不感興趣,或者根本不放心去嘗試,有錢就買新的,同時表示要**自己手頭一些不要的商品,苦於找不到買家只能長期的閒置.

「目前,所有高校校內的二手交易僅限於電子類,圖書類等有銷售先例的商品,其實他們不知道有些東西一樣存在潛在買家,不過只是賣家單方認為沒有渠道和市場而已」!

對本校畢業出外找工作的同學50人進行了詳細談話發覺:44人表示找工作的確遇到麻煩,不得不跟認識的同學一起找工作這樣安全可靠,可是又限制了活動自由,人生地不熟,資訊不明確,很是失落,當問及要是能有一家大學生自己的組織能隨時隨地幫忙怎麼樣?大多驚訝說太好了.

6人表示一切無所謂,餓死也不求人!

(四)銷售策略

第一步: 在電院建立第乙個平台,測試小規模經營的優缺點,近日全校發起大規模廣告宣傳攻勢:大海報,展板,網路發帖等手段,並且向學校部門申請固定位址來展銷「大三離校前最大一次二手商品現場交易會」,(突破以往交易缺陷,凡合理合法商品均可在此交易),先自己組織一部分物品,以此帶動賣家前來**,銷售**為稍加手續費的市場行價,提供字據:

「相關單據質保售後服務書等說明」,觀察**商品的型別,數量,成色和成交價等,充實自己的經驗,招募人才,擴大影響!逐步形成自己的經營理念和規則!

第二步:當在此市場達到一定規模,組織有經驗的市場開拓團隊一起去聯絡10所高校,尋找合夥人和商業機會,探尋其他高校市場情況,開始發掘最佳合夥人,經營規則上即要約束合夥人的經營行為,又要靈活經營,隨機應變,讓利潤90%給新合夥人.找那種也比較喜歡創業和有志功圖大業的人!

任何人不能準確**我們將會遇到的問題,我們只能保證:遇到問題要冷靜分析,尋找根源衝突,盡快解決問題!

第三步:當河南省高校全在服務之中,開始開拓其他的省份,這時候我們已經有大批的「業務精英」(專門成立:市場開拓部),可以交給他們去拿這個總的經營模式去開拓新市場,同時可以鍛鍊一部分人的挑戰能力,如果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必須馬上通知總部,立即解決!

總部負責鞏固已有的市場,開發新商機,同時協調全國其他市場開拓員繼續擴張市場,建立規模網.

大概時間估計至少要5年時間來構築這個網路!

(五)資金需求

由大學二手市場所用前期資金數量不大 ,同時貨物產品**低廉前期投入6000元,就可在學校建立乙個小的銷售點,隨著生意的擴大,資金可以不斷地加大投入。

(六)財務**

創業前期資金投入少據點小,但是因為位處高校所以也有相當多的回報率預計半年可以收回成本,一年就可擴大規模,或者再開分店,因為產品主要為二手產品所以利潤不言而喻,我預計未來三年可有,中型規模店六家收入可在月。萬元以上,五年後可以覆蓋整個城市各個高校,月收入會達到60000元,」!

(七)風險掌控

前期,盡量避免重置成本浪費,投資金力量使用各種手段在廣告宣傳,加強服務多樣化.

後期,分散經營風險給所有的合夥人,避免一招失誤,全盤崩潰!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o2公司計畫書 打造專屬於大學生的一流讀書休閒品牌 摘要1.執行總結 1.1專案背景 1.2目標規劃 1.3市場前景 2.市場分析 2.1客戶分析 2.2需求分析 2.3競爭分析 3.公司概述 3.1公司 3.2總體戰略 3.3發展戰略 3.4財務管理制度 3.5企業文化 3.6服務概述 4.組織管...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大學生創業實踐專案 計畫書專案名稱 平面設計與後期製作 專案型別 大學生創業實踐專案 專案實施時間 2012年5月 2014年 擬建團隊基本情況 指導教師情況 其他成員 劉麗,崔嘉瑤,一 基本介紹 1 宗旨 top 工作室的宗旨是滿足當下日益增長的廣告設計的需求,填補廣告設計產品和後期製作的空白。提...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專案名稱 以紀念品為主要方式的中國傳統工藝品 學校 常州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 團隊名稱 團隊成員 戚維維渠珍珍施楓湯利娟孫杰 指導老師 楊永超 啟動時間 20120314 前言在這個 人才至上 的年代,為了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們作為當代社會的大學生為了能夠在未來的生活中有碗飯吃,必須提前做好準備,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