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一學期六年1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999 閱讀 8724

三、班級管理目標及組織結構:

創設乙個良好的班級氛圍,讓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中輕鬆地學習,有效地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和人際交往能力;逐步形成開朗、樂觀、愉快的性格;使學生具有一定的恆心,責任心和自控能力;具有初步的感恩意識。爭創年級文明班級,爭當學校各項活動的最佳參與者。

班委會成員:

班長:韓冰副班長:呂煒民

學習委員:王振宇王舒羽貟曉麟

文藝委員:巫書涵

衛生委員:王有仁張沛琦

體育委員:王雨彤方梓榮

中隊長:吳珂君

中隊委:唐湘雯(組織) 許夢琦(生活) 巫書涵(紀律) 韋智翰

四、本學期的重點工作:

儘管經過2個學年度師生的磨合,但發現仍然有個別學生無法掌控。

1、努力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強德育的實效性,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養成教育,使學生成為有禮貌、講文明、守紀律、講衛生的好少年

2、狠抓後進生工作,使其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提高學習興趣,能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3、加強對特長生的教育和培養,鼓勵他們大膽創新,勇於探索,出成績。

4、加強學生辨是非的能力培養,由「他律」逐漸向「自律」過渡。

五、工作措施:

1、加強德育教育:利用各種有利的時間和活動(晨際談話、班隊課、小型體育競賽、遠足、社會實踐、公益勞動或活動)施加影響,對學生講清意義,並做好總結使其真正能從中受到教育,得到啟示;利用班會主題班會的作用指導學生應該怎麼做。抓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分段落實一日常規。

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本學期,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重點落實好《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班規》,明確常規細則,做到人人知曉,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不使乙個學生掉隊。

2、後進生(尤其是班級中的後進生)工作要加強,它是班級穩定和班風建設的重要因素: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一幫一;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經常表揚,增強其自信心;與家長聯絡,做好家長的工作樹立信心,共同確定幫助他們的辦法;多談心,了解他們的想法,對症下藥,以達到良好效果。

3、繼續形成競爭氛圍,互相幫、趕、超,努力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形成互幫、互學、互比的良好學習風氣,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4、經常召開班幹部會,學生談心活動,指導他們的工作方法,提高他們工作的能力,同時讓他們獻計獻策,共同建設班級。以「陽光卡」激勵性評價活動為契機,全面提公升班級各項活動。

(1)培養班級幹部:及時召開班隊幹部會議,針對他們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教給他們工作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指出他們的優缺點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時,還要求他們注意班隊幹部成員之間的合作,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盡力在同學之間樹立他們的威信,創造機會,鍛鍊和培養他們的能力。

(2)重視關懷教育: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及時和家長聯絡,體貼他們的冷暖,了解他們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知心朋友,促使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3)抓好少先隊工作:班主任工作,就是為學生充分發揮特長、張揚個性的提供有效途徑和戰士的舞台。本學期將積極配合學校少先大隊工作,緊密結合學校每月安排高標準高質量的地搞好各項活動。

5、協調好與其他任課老師的關係,共同對學生施加教育。

6、重視文體工作:教育學生上好所有學校開設的課程,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文娛活動、各項比賽的,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培養或鍛鍊,以便進一步適應社會競爭的需要。

7、關愛學生,構建和諧班級文化。

(1)關心學生的出行,關愛學生生命。以交通安全和自我防範意識為主要內容對學生進行宣講,做到模範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遵守社會公德,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乙個小學生應有的責任。

(2)充分發揮教室學習園地和走廊文化長廊的作用,配合少先隊大隊部、紅領巾廣播站積極參與學校開展的各種活動,在活動中鍛鍊學生的相關能力。

(3)積極開展「讀好書、寫好字、做好人」為主要內容的班級文化活動,要求每乙個學生每個月至少讀一本好書,寫1篇讀後感或心得體會,定期結合語文教學結合班會相機舉行展示活動,著力培養班級文化氛圍。營造蓬勃向上的學習生活班風。

六、主要活動安排:(見附表)

六年1班班主任:白鵬

2023年8.28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1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09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 九年級 1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加茂中學姚傳教 班主任工作是瑣碎,繁忙的,然而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乙個好教師的標誌,也能從中體驗到做教師的快樂。著名的教育改革家魏書生曾這樣說過 班級像乙個大家庭,同學們如兄弟姐妹般互相關心著 幫助著,互相鼓舞著 照顧著,一起長大了,成熟了...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二年級1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二年級1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二年級1班班主任。作為一名班主任,教好學生是最重要的。乙個班主任就是帶領班級繼續前進的最大的動力,我相信自己能夠做好,只要自己不斷的努力,我就堅信自己的班級可以走的更遠!新的學期又是一次新的挑戰,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幫...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二年 1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二年 1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暨大附小林麗青 一 指導思想 以 總書記提出的以德治國的戰略方針,以 新學期,新挑戰,三 h 我行動 體驗教育為載體,認真貫徹德育工作和少先隊工作的要求,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愉快的兒童德育為格局,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切實加強學校德育工作的實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