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班主任下半學期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411 閱讀 5661

一、營建高考氛圍,讓學生盡早進入狀態

1、通過主題班會、講座,讓學生了解和認識高考形勢和動態,以及高考對人生的影響,強化高考在學生心目中的分量,激發學生的參與熱情和對知識的渴望。

2、通過往屆考生的經驗教訓和心理體驗的交流,消除學生對高考的恐懼感、陌生感,讓學生零距離地感悟高考。

3、通過主題班會和高考理想的規劃,激發學生對理想追求的慾望和對高考的親近感。

二、建立班級核心團隊,營建積極向上的班級氛圍

1、吸收優秀學生組建乙個敢負責、有威信、思維活、方法巧、善溝通的班級管理隊伍,全方位參與班級管理,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感覺到時時有人管,事事有人做,處處有監督。

2、強化科代表的責能和作用,使他們真正成為學科的帶頭人、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貼心人。

3、加強班級管理崗位責任制

設崗位,定人員,定工作,把班級工作分成若干崗位,每個崗位專人負責,使學生的實踐能力、社會責任感得到提高。

4、加強學生自我管理

建設管理小組,由學習委員帶頭課代表、組長為骨幹,全面負責班級學習工作;

開展學習競賽活動;開展學習結對,共同提高的互幫互助學習活動;努力形成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風氣。

5、在學生中開展一幫一形式多樣互幫互助的活動,增強同學之間的友誼,相互推動,共同進步。

6、充分利用班級黑板報和教室空間,通過同學們喜聞樂見的名人名句來激勵、鼓舞學生,營建良好的學習環境。

三、關愛學生(班主任工作計畫中的重點)

1、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交流,真正成為他們心靈上的貼心人、知心朋友;學習上的好幫手,以自己的身體言行和思想情感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學生積極向上的內在動力。

2、加強師生對話

建立師生聯絡制度,以周記形式有話就說,實話實說

建立師生結對活動,讓學生走近老師、了解老師、激發熱愛老師的熱情,讓老師走近學生,指導學生豎立更遠大的理想、提供更科學地學習的方法、養成更好地生活態度

3、通過有效形式加強對落後學生的思想、情感交流,學習方法的引導、行為習慣的糾正與監督,大力幫助他們提高自信心、自尊心。

4、全面啟動自信心培養的網路體系。樹立榜樣和典型,激勵學生奮發向上。每次調考、月考的成績都以光榮榜的形式張貼公布,表揚優秀公升和奮進生,鼓勵後進生,促進共同進步。

5、加強學生心理教育,促進健康成長。

對心理嚴重的學生,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指導,對全體學生進行心理上的輔導、教育,引導學生心理的健康發展。

四、密切配合科任老師,齊抓共管,形成合力。

1、定期召開班科聯絡會,總結分析每次月考的成績並改進計畫和教育方法,為下一階段的工作做指導。課下經常與科任老師溝通交流,詳細了解並時刻關注層面生的狀況。

2、合理安排協調學生的自主學習時間,作到有力協調全面提高,注重效率,形成合力。

初次擔任班主任,又處在高三的特殊時期,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絲絲情感;沒有轟轟烈烈的行動,只有扎扎實實地工作;我深信天道酬勤,但求無愧於心。

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高三第二學期我的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學生在校的最後乙個學期,距離高考僅還剩下一百多天,為了搞好本學期的班務工作,為學生的畢業公升學和走向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本學期主要搞好以下工作。一 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我班屬於文科中的文管班,班中藝術生48人,其中文管37人,攝影7人...

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學期裡,高三 16 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 年級組長的帶領 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 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做如下小結 一 加強班級管理,深入了解學生,以身作則,全面深入地做好班級工作 三 16 班雖然是理科培...

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3 加強班委 團支部的學生幹部班子的建設,這是改進我班風貌的一項重要舉措,讓每位班幹部都嚴格地從各個方面起榜樣作用,帶動全班的風氣。同時讓同學都參與到班級的管理中來,意識到自已是班級的乙份子,也有維護班級榮譽的義務,也是關係到我班紀律情況和行為規範是否能上乙個新台階的重要保障。4 認真開展學校的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