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危害防治宣傳教育培訓制度

2021-05-12 20:51:11 字數 983 閱讀 9418

1、目的和範圍;為加強和提高從業員工對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的防範意識和防範技能,預防、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保護勞動者的健康,強化我公司在職業衛生防治方面已經取得的成效, 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的安全防範意識、自我保護意識,促進人企合

一、和諧發展的局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監督管理暫行規定》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本制度適用從事直接接觸存在職業危害因素的崗位工種的進入本公司的員工,以及在本公司從事相關職業病防治、安全生產的管理人員

3、職責和許可權;公司總經理負責審批職業健康宣傳教育培訓計畫和所需經費並監督實施,由公司安環辦負責培訓工作具體實施。

4、培訓內容包括:公司各崗位相關職業健康知識、崗位危害特點、職業病危害防護措施、職業健康、崗位安全操作規程、防護措施的保養及維護注意事項、防護用品使用要求、職業危害防治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章、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等。具體包括:

1:****生產職業危害防治方針、政策和有關安全生產職業危害防治的法律、法規、規章及標準。

2:安全生產管理基本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專業知識。

3:重大危險源管理、重大事故防範、應急管理和救援組織以及事故調查處理的有關規定。

4:職業危害及其預防措施。

5:典型事職業危害及其預防措施。

6:其他需要培訓的內容。

培訓形式獲得有關職業技能和職業衛生方面的培訓既是每乙個員工的權利, 又是應當履行的義務。公司有關部門應當保障職工的這一權利,安環辦應當及時做好統計考核工作。

1:凡是進入本公司的新員工,在體檢合格後,由安環辦對其進行上崗前的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衛生培訓,經培訓合格後方可安排具體工作。已經在本公司工作的員工進行每年一次的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衛生培訓。

2:按照培訓的內容,分為專項培訓和集體培訓。專項培訓針對的是從事專門作業的人員,就其作業過程當中涉及到的專門知識進行的培訓,集體培訓針對的是所有從作業的人員,就作業場所當中必須掌握的技能和職業衛生知識進行的培訓。

本制度從下發之日起開始執行。

職業病危害防治宣傳教育培訓制度

1.目的 為了提高公司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和防範技能,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保護勞動者的健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監督管理暫行規定 等法律 法規的規定,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直接接觸存在職業危害因素崗位工種的本公司員工,以及在本公司從事相關職業病防治 ...

職業病危害防治宣傳教育培訓制度

參照 一 目的 為提高員工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根據 職業病防治法 和 監管總局 工作場所職業衛生監督管理規定 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組織對勞動者進行職業衛生法規 知識 崗位職業衛生操作規程 職業病危害防護裝置和個人使用的職業病危害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 維護的培訓,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職業病危害防治宣傳教育培訓制度

一 目的和範圍 為加強和提高從業員工對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的防範意識和防範技能,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保護勞動者的健康,強化我公司在職業衛生防治方面已經取得的成效,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的安全防範意識 自我保護意識,促進人企合 一 和諧發展的局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作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