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下冊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589 閱讀 4584

2.安排班級活動

根據學校德育工作安排,引導孩子開展各項實踐活動。要加強對孩子思想品德教育和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的培養,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活動之前要制定好計畫,明確活動要求,設計好活動並扎扎實實地組織實施,力求取得主題教育的最大效應。

確定好本學期各項活動的主題,組織和指導學生開展靈活多樣、富有情趣的課內外活動,如主題班隊活動、校園文化活動、社會實踐活動等。

3.營造向上氛圍

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努力營造平等、圍結、和諧、進取的班級氛圍。(1)制定班級公約、班風。(2)讓學生參與班級管理,培養學生的組織能力和責任心,使每個學生都有成功的機會和成就感。

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在潛移默化中逐漸形成自理自治能力。

4.指導培養小幹部

班級小幹部是班主任的左右手。要認真選拔小幹部,同時要精心培養小幹部。第一,幫助小幹部樹立威信;第二,鼓勵小幹部大膽工作,指點他們工作方法;第三,嚴格要求小幹部在知識、能力上取得更大進步,在紀律上以身作則,力求從各方面給全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亦即「以點帶面」;第四,培養幹部團結協作的精神,要能夠通過幹部這個小集體建立正確、健全的**,帶動整個班集體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形成集體的組織性、紀律性和進取心,亦即「以麵帶面」。

一年級下冊班主任工作計畫

賀街鎮中心學校一 1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智靈有人說 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 熱情為他們撐起一片摯愛的晴空,讓他們各自閃爍出最燦爛 最動人的光輝!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與創新,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上能有更新...

一年級下冊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這學期我繼續擔任一年級的班主任。有人說 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熱情為他們撐起一片摯愛的晴空,讓他們各自閃爍出最燦爛,最動人的光輝 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與創新,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上能有更新...

一年級下冊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年級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概況 本班現有學生59人,其中男生32人,女生27人。本班學生熱愛班集體,積極向上,活撥可愛,大多數孩子有了進一步的學習意識,能夠按時的完成作業。經過上學期乙個學期的學習和認識,孩子們在各個方面都取得較好的成績,不過在新的學期中,我還是會繼續的努力教導他們的,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