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學期高三班主任管理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102 閱讀 3307

素質教育的提高,重點體現在教學質量的提高,要提高教學質量,必須重視在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上抓先導型的工作,高三尤為重要,為實施素質教育,落實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有計畫,有步驟地作好本年度班級的工作,特制定本計畫。

1、 繼續抓好班風建設,突出乙個實字,高三這一年更要講究實效性,不來空洞的,對學生要作細緻的思想工作,盡量對學生的錯誤苗頭處理在萌芽之中,對學生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經常與學生交談,使之在高三這一年讓所有學生即成才又**。

2、 抓班風建設,突出乙個穩字,因為高三容易出現思想上的波動,學習上俘澡,班主任工作一定要有的放矢,從正面教育穩定學生的思想情緒,及時發現問題,如果班上出現這種情況必須及時抓好穩定工作,否則的話會影響到大部分學生的學習情緒,嚴重會影響到整個班集體,造成班級混亂,將會出現缺課、曠課等現象發生,所以班主任要多查堂,下班檢查,目的要讓學生隨時見得到班主任,隨時讓學生感覺到老師在關心他。

3、 抓好學風建設,突出乙個濃字,在進入高三的起始階段一定要讓每位學生端正學習態度,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對成績稍微突出的學生多來一點鼓勵,,對成績稍差一點的學生不憐惜你的表揚,確實基礎差的學生鼓勵他順利的拿到高中三年的畢業證書。必須給每位學生制定乙個目標,並隨時根據學生的學習狀況進行修正,在訂計畫時一定要貼近高考,是那一類學校一定要具體,這樣班級才穩定,學習空氣才濃,這樣可能會看到大部分學生在學習,在努力學習,甚至還會看到加班加點的在學習,將會看到11級希望,才會體現乙個班級的學習風氣是否濃厚。

4、 密切關注學生思想動向。人有智力高潮低潮時,情緒也同樣,所以要密切關注學生思想,對出現消極悲觀的思想學生及時做工作,始終保持樂觀進取的心態,對班級整體出現思想波動現象,要及時講教心理諮詢室老師,做好心理調節器整工作。

5、 引進競爭機制。針對每一次月考成績,總分名次都通過列大榜了解學生的階段學習情況,同時讓學生確立下次的目標,通過實現目標,完成目標情況與未完成情況比較,找差距、找原因、以求得在一次考試中實現突破。

6、做好協調工作,做好班上課任教師的紐帶橋梁作用,必須將不層次的學生同科任教師進行溝通,優秀的學生那科強那科弱,必須讓所有的科任教師心中有數,齊心協力抓總分,達成乙個共識六減一等於零的道理,必須齊頭並進,才可能達到有效的有效。

一年的時間說短也長,說長也短,讓我們以持久的恆心和毅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相信我們今天付出的汗水定能澆灌出明天成功的花朵。

新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作為乙個高考班,在學生們的心中是將三年的高中生活劃上句號的時候了。作為高三xx班高考備考工作的組織者和管理者,我身感責任重大。必須下大力氣狠抓班風建設,營建乙個良好的班級氛圍和環境,提高教學質量。本學期我的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情分析高三xx班現有學生53人,男生16人 女生37人 住...

新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是高三第二學期,還有100多天就到高考了,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學生的成績相應的有所提高,但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還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這群孩子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 認清形勢,做好班級...

高三班主任新學期工作計畫

按 中學生日常規範 要求學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在儀表 衛生 集體活動等方面按日常要求,讓學生感到高三最後半年的學習還是一如既往。關注臨界生和特優生工作。上學期的幾次月考中,本班重點線人數多次不足,重點臨界生多達xx人,這xx人若能在這學期再努把力,可能會考上更好的重點大學,同時也可保證我班任務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