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班主任工作計畫高三5陳躍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556 閱讀 6589

2008 -2009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4)班陳躍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學校德育及教學工作的指導思想,以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性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學的質量為目標。進一步抓好班級建設、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抓好會考和高考,爭取會考及格率超區超市、高考公升學率達到100%。工作中,求實求效,教育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求知,德育為先、育人為本,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服務。

二、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學生共計39人,其中男生14人,女生25人。班級總體情況穩定,班風較好,學生基本無品質問題,多數都能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紀律和衛生情況良好。有一部分學生學習態度端正,學習目標明確,女生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成績明顯好於男生。

部分同學學習基礎差、學習的自覺性和學習能力較低,成績差。目前班級已有12人次會考不及格,第一學期還要進行高三語文、英語二科會考,尤其是英語難度更大;第二學期。如何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夯實基礎、提高學習成績,完成「保本工程」是最主要問題。

三、 工作思路:

加強班級管理,制定一套符合班級實際的工作策略。以學生為本,激發學生的內驅力。關心愛護學生,培養團結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標,教給學生學習方法,班級中開展學習競爭, 狠抓課堂常規的落實。

加強學風建設,指導學生根據自己的學習現狀合理定位,明確高三學年各階段的學習目標和任務,合理地制定學習計畫和措施,提高學習成績。

四、具體工作:

9月份1、按照新學期學校的德育工作思路,安排班級工作計畫,做好新學期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注重養成教育。保持班級在紀律、衛生方面的良好狀況。

2、召開班委會,研究新學期的工作和班級目標,第二週上牆。共同商量班級目標:會考:語文通過率100%,英語通過率90%;高考:公升學率100%,本科上線率25%。

3、制定符合班級實際情況的班規,班級分成6個小組,小組實行組長負責制,制定本小組組名和口號,小組間在學習、紀律、衛生等方面進行量化評比,每週進行一次,小組成績與德育分掛鉤。

4、班級設立高考資訊欄,及時為學生提供高考資訊。

5、做好班級環境布置和完成喜迎教師節板報宣傳和迎國慶板報工作,要求一周內班級環境得到美化。藉此契機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教育學生學會做人。

6、配合學校和年級工作,開好高三第一次家長會、百日誓師會及每週的班會。把自己的工作思路和班級目標及措施向家長匯報,取得家長的支援。家校配合強化學生高三意識,樹立學習的信心。

6、針對班級情況,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爭取與班級每學生進行一次談話。尤其要做好班級特長生的挖掘引導工作,教育他們學習有目標;同時做好「學差生」的幫教轉化工作。

7、利用「歡迎新同學」的教育契機,教育學生要團結友愛,共同進步,同時設計好「我許下美好願望」的主題活動,每位學生許下美好心願,鼓勵學生為此而努力。

8、每天放學後進行5分鐘的小結,總結一天的總體情況,;每週進行周工作小結,

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月份

1、 總結乙個月以來班級的各項工作,尤其是在小組團結協作方面,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2、繼續抓好班級的各項工作,教育學生刻苦努力、吃苦耐勞,不斷進步。總結月考情況,表揚進步大的同學和成績突出的小組。

3、請往屆生介紹學習經驗,對學生進行學法指導。召開分層學生會,對不同層次的學生提出不同的奮鬥目標。

4、做好期中考前動員和考紀教育;增強學生做人的誠信素養。

11月份

1、以良好的狀態迎接期中考試。

2、做好期中考試的分析總結工作,召開班會分析學情,明確班級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進一步培養學風,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3、開好家長會,分析期中考試成績及每個人在區里的排名,要求家長正確定位學生,制定符合學生實際情況的高考目標。

4、繼續抓好學生思想教育,做到班級穩定,學生學習勁頭足,各項工作在年級處於前列。

5、與各科老師協商,加大對有希望上本科學生的培養力度,抓好兩頭,帶動中間,爭取完成學校提出的保本工程。

6、針對期中成績與學生普遍談話至少一次,鼓勵進步,鼓舞士氣。

7、會考臨近,教育學生互助合作,發揮小組合作優勢,以好帶差,共同進步,

12月份

1、與任課教師協商,進一步加強會考複習和補差工作。

2、做好會考前的動員組織工作,迎戰會考,爭取班級會考取得好成績。

3、做好期末考試的複習、準備工作。

4、繼續召開好每週的班會和每天的5分鐘小結、每週的周小結,在穩定班級總體的前提下爭取進步。

5、針對班級情況適時進行相關教育。

6、組織好高考報名工作。

7、結合元旦組織迎新活動,調節學生身心,為下一步拼搏做準備。

1月份1、組織會考及期末考試,做好成績統計、分析以及總結工作。

2、召開學生和家長共同參加的家長會,進行學情的分析和匯報,取得合力效應 。

3、班內進行一學期工作總結,表揚突出的個人及小組。評選並上報三好學生、優秀幹部、學習標兵、進步生等,形成正確的**導向。

4、學生對自己一學期的學習和生活進行反思,寫出總結,明確下一學期的努力方向。

5、召開班委會和組長會,對一學期以來的小組競爭提出改進意見,為下學期更好的工作做充分準備。

本學期依照學校德育、教學目標及班情、學情粗略制定以上計畫,在工作中發現問題及時調整和修正,不斷反思總結經驗,找出不足,爭取班級管理在教育教學方面上乙個新的台階。

高三5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全班學生38人 男生22人,女生16人 班上學生總體精神面貌積極向上,進入高三後,學習自覺性大大提高。但落後面較大,尖子生不突出,尤其是兩個留級生,學習態度教差,情緒也不穩定,第一輪複習備考任務重。如何克服不利因素,幫助學生做好備考工作,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現粗略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

高三5班主任工作計畫下

2009 2010學年 下 高三 5 班 班主任 數年寒窗,剩下最關鍵的三個月。面對高考大關,學生是否有良好的心態和紮實的知識順利通關,與各學科的教與學有密切聯絡,也與班主任工作息息相關。為讓高三 5 班每個學生都能夠考取理想的分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結合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針對本班實際情況...

09年班主任工作計畫

前言 後全文任何地方都可以修改,相信 09年班主任工作計畫范文 這篇文章能幫到您又是乙個新學期,不同於上學期,這學期我對於自己的班級 學生的性格 愛好,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因此在制定這個計畫時,對班級的情況我就有做到了心裡有數,這學期的工作安排也有了實行的可能性。一 班級基本情況本班有學生64人。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