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五班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268 閱讀 3482

2015-2016學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年級5班李洪濤

2023年3月3日

本學期是高三第二學期,還有100多天就到高考了,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學生的成績相應的有所提高,但離高考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教學難度和管理難度還都比較大,這一學期對於這群孩子來說又非常關鍵,作為班主任應從思想上予以重視,為提高學生成績,讓班級工作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認清形勢,做好班級穩定工作。

從思想上給學生講清我們面臨的高考的嚴峻形勢。一要抓好立志教育,立志立大志,立堅韌不拔之志;二要培養學生打持久戰的思想準備;三要培養學生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使學生明白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刻苦努力的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發展奮力拼搏不盡就一定能夠成功。

二、以抓學習為重頭戲,為不同層次的學生制定不同的目標,力爭要讓學生在本學期有跨越式的進步。

「抓兩頭,帶中間」這是常規的方法。通過對優生個別談心,為他們指出學習的光明之路,明白所處的位置,鼓足信心,爭分奪秒,為班級帶頭,做好榜樣。在學習上既要在全班爭上游,又要在學校爭先。

對後進的一些同學個別談心,讓他們樹立信心,看到前途的光明,通過今年和今後高考形勢的分析,向他們指出,只要努力拼搏,是一定能夠成功的。只要抓好這兩個方面的工作,全班工作定會出現好的局面。

三、做好各方面的保證措施,為學生營造乙個優良的學習環境。

1、選好班委,維持好上課、課間、早晚自修紀律。將班級衛生和公共場地衛生的保持與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相結合。

2、勤抓常管多督促嚴要求及時進行班風校紀的教育及各項安全教育,以常規管理為載體,進一步完善制度班級制度建設,規範學生的各項管理要求,重申學校及德育處的各方面的要求,防患未然。

3、指導每位學生制訂好學習計畫,明確努力的目標和方向,通過經常檢查學生的作業、筆記、課堂紀律和考試情況,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並通過班會課、個別教育和榜樣引導相結合的方法,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

4、充分利用考試的槓桿作用,每次考試結束要求每一位學生寫出考試的得與失,查詢經驗與不足,並列出整改計畫和下次考試的目標。

5、結合本校的心理輔導老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增強學生的心理品質,擺正學生的同學交往觀念,鍛鍊過硬的心理素質,使學生能夠從容的面對高考,確保主要精力放到學習上。

6、經常進行班級工作的總結和各項計畫的調整以更好的做好班級各項工作,使班級各項工作得以更好的開展。

四、抓好學生的身體鍛鍊工作,嚴格按照學校的作息時間執行,不「加班加點」給學生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時間,不打疲勞戰,為高考積蓄能量

計畫已定,重在行動,為把高三·5班帶成文明班級,學習進步向上,身體健康,思想進步,而努力奮鬥! 爭取在2023年的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績。

高三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進入高考倒計時階段,班主任工作重點是抓班風 學風建設,營建乙個良好的班級學習氛圍和環境,點燃學生最後衝刺的熱情與激情。本學期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高考氛圍的營造。鼓勵學生面對挑戰迎難而上。培養學生勤奮拼搏的意志品質 培養學生耐得住寂寞 抵制住 的心態。使學生明白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刻苦努力的學...

三年級下學期班主任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課堂教學和教育活動為載體,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發揮生本管理和學習小組的獨特作用,努力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結合的素質教育環境。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樹立端正的學習態度和為班級爭光的集體意識,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努力使學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學 勞動技能 身體心理素...

高三年班主任下學期工作計畫

高三14班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 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責任教育 理想教育,提高學生自我教育能力 自主管理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爭創高考理想成績。特制定班級工作計畫 二 培養健全人格,打造優質人才。在班級樹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