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242 閱讀 5389

人生活在社會上,總得有個自己的人生目標。人人都需要去學習,去工作,去為生活而不停地忙碌。常有人說,如果不工作就好了,那多清閒!

但是如果真的沒有工作了,又會覺得生活變得很沒有意義,因此工作的存在是有其合理性的。

工作是乙個人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是實現自身價值的平台。人們的知識.才能.

決斷力.適應力.社交能力等都將在這個舞台上得到展示,不僅可以獲得自我表現的機會,更會實現個人使命感的滿足,使自己的生命變得格外的充實。

所以說我們工作不只是為家人.為報酬.為老闆,更是為自己。

對於銷售員來說,不管是高層的銷售經理,還是底層的業務代表,其所從事的銷售工作,都是有著深刻意義的。

每個人都希望發揮自己的才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這既是人們實現自我的一種心理需要,也是一種對人生價值的追求。對於銷售員來說,既然從事了這種職業,就應該全身心地投入進去,用努力換取應有的回報。但是很多人卻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他們不懂得工作的真正含義,只能每天消極地應付,最終庸庸碌碌地過完一生。

銷售員要明白自己是在為自己工作,只有付出一分的努力才能得到一分的收穫。努力工作會贏得尊重,獲得豐厚的報酬,並實現內心的價值感。即使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也要學會在平凡的工作中尋找不平凡的地方,不能把眼光總是侷限在自己得到了什麼,而是應該看到自己能夠得到這個工作本身的價值。

工作中無小事,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就像在沙漠中種樹,種一顆.種兩顆,顯示不出價值,但是當成千上萬棵綠樹昂首在風沙之中,形成一片遮擋沙漠的綠色屏障的時候,偉大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生命的意義也由此而彰顯。

有三位大學生阿峰.阿斌.阿強畢業後進去了某公司,成為公司的銷售代表。

阿峰很上進,他覺得這份工作很適合自己,並做了長遠規劃。他把銷售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總是在實踐中不斷地認真學習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他還經常花費雙倍的時間.精力來解決市場中的問題。

善於思考的阿峰,能夠積極樂觀地面對自己遇到的一切難題,對自己的前途充滿希望。

阿斌工作也很踏實,也希望在工作中做出成績,以獲得領導的賞識,但有時也喜歡偷懶,偶爾會尋找各種藉口來逃避責任,但是總體上還是對自己要求比較嚴格的。

阿強則表現不出對工作的熱情,他只是把工作當成一種謀生的手段,只是按照公司規定辦事,一副混日子的態度,終日昏昏沉沉地過著。

很快十年過去了,三個人有了不同的發展。阿峰因為能力高超.業績突出,一路公升職,現為最初應聘的那家公司的銷售總裁;阿斌後來跳槽,最後被一家公司聘為銷售部經理;而阿強卻一事無成,十年過去了,他卻變得落魄不堪,沒有半點成就。

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體現的是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心理,工作除了可以是使人得到應有的報酬,即獲得物質資料外,還能夠得到精神上的滿足。銷售是一種服務性的職業,可以給顧客帶來方便,同時銷售員也在銷售中獲得顧客的認可和尊重。儘管在工作中,銷售員會碰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打擊,但是如果成功地征服他們,反而會獲得更大的成就感。

對於人的漫長一生,工作佔據了生命的大部分時間。它就像是人生前進的車輪,時刻運轉著,並影響著我們的一生。所以工作可以更好地實現自己的價值,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命運。

做人要有一定的信念,自己的人生自己策劃,自己的命運應該自己把握。只要是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工作,就不必介意別人的說法。別人說銷售工作累人,別人說銷售工作受人歧視,別人說銷售工作讓人備受打擊,這都只是別人的說辭,銷售員要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

不要在乎別人的說法,要自信地面對自己的工作,積極地投身於自己的工作,從工作中獲取快樂與尊嚴,從而實現人生的價值。輝煌的人生是由自己創造的,命運就在自己手中,把握命運,努力拼搏,做乙個主動勤奮的人,不因挫折而退縮,不因困難而放棄,勇敢地面對挑戰,才能彰顯英雄的本色。

工作中,每個人都擁有成為優秀員工的潛能,都擁有被委以重任的機會。要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和自豪,只要銷售員能夠積極進取,就會從平凡的工作中脫穎而出。我們熟知的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如原一平、布萊恩、崔西、湯姆、霍普金斯、喬、吉拉德、克萊門特、斯通等等,他們也都是從最小的推銷員做起的,但是他們無不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最終通過一點一滴的積累,成就了偉大的事業,為世人所敬仰。

只有當你自己看重自己的時候,才會在工作中取得不凡的業績。

我們每天都會聽到有人抱怨自己的工作不如意,甚至毅然辭職或者調換工作,但這些人轉換工作後,就會獲得快樂和成功嗎?事實表明,這樣的人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是難以做好的。因此我們該考慮的不是如何能找到乙份自己熱愛的工作,而是應該思考如何能熱愛自己現有的工作。

心態決定一切。改變命運,首先要從改變思想開始。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乙個人首先要樹立正確的職業態度,乙個人首先要樹立正確的職業態度,畢竟你不是在為企業工作,而是為自己工作。

銷售員要樹立正確的職業態度,學會有效地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從而實現個人的價值。

為這樣的團隊驕傲,為這樣的團隊自豪

龍泉苑 二期 監理部階段工作總結 時值2013年 六 七月份,也就是一年中最炎熱的夏季,我監理部卻迎來了本工程最重要的任務 主體結構砼子分部工程施工,必須完成全部施工工序。因此,主體結構砼子分部施工的整個過程都是在高溫下進行的,也是整個土建工程中的最關鍵環節。今年的夏天,天氣異常炎熱,每天都是晴空萬...

我為我的學生感到驕傲

比一比 教學片段與反思 廣州市天河區元崗小學何靜宜 片段 北師大版數學二年級下冊第34 35頁 在比較了1084和982 3756和4184兩組數後,我要求學生比較5102和5012兩個數的大小,學生熱烈地進行討論,交流比較的方法。師 誰來說說你想到的方法?生 這兩個數都有5000,但百位第乙個是1...

為自己工作

學習 為你自己工作 心得體會 石家應人生如戲,有喜有悲 商場如戰場,有勝有負。然而悲劇總讓我們擁有,慘敗總讓我們承受。無數個日夜,我們不止一次的捫心自問 無數個日夜,我們不止一次的苦苦追尋。同樣的開始,不同的結局,是性格決定命運?或是細節決定成敗?兩者皆有,但都不是最終的答案。觀念決定人的命運,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