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高一17第一學期期末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533 閱讀 5588

4、加強與家長之間的交流

家訪作為學校與家庭的聯絡橋梁,不僅加強學校與家庭的聯絡,使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有機地結合在一起。也加強了父母、老師、子女三者之間的溝通與理解,增進了師生友誼。作為乙個班主任,與家長溝通能幫助老師找到教育學生的鑰匙。

這一年來我一直堅持勤與家長聯絡或約家長面談,更多地了解學生並及時將他們的在校情況反映給家長,做到家庭和學校雙方共同教育。

四、學會做人

班主任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影響很大。在平時,嚴格要求自己,學會換位思考,盡可能尊重學生。行動上,從不體罰學生,看到地上有紙屑,我會彎下腰去撿。

其實,我的這些做法,對自己是乙個做人的道理,對學生卻是一次次無形的教育。

當班主任很累,事情很多,有的時候還會很心煩,但是,當你走上講台,看到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當你看到你的學生在你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變,當你被學生圍著快樂的談笑,當學生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家長打**來告訴你,孩子變了,變的懂事聽話了……那種快樂是從心裡往外湧的。

最後,我想說,我的班級管理工作和教學還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我會繼續努力,積極進步,朝著更高的目標奮鬥!

高一第一學期期末班級總結

7班班級總結 轉眼間乙個學期過去了,不認識彼此的42人現在已經成為了同學。這半年來我們經歷了很多,從最初的軍訓到現在剛剛結束的期末考試,都是我們這個集體一起完成的。七是乙個多麼神奇的數字,它把我們這麼多人凝聚在一起,形成乙個有著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 和諧團結的班級氛圍和蓬勃向上的學風的班集體,讓每個屬...

學年第一學期期末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 作為一名技工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當了這麼多年的班主任,我每學期都要總結自己的工作,而且都既有針對性,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以下總結 一 提高知識,明確職責,加強責任感 班主任是學校教育計畫的具體執行人,是校長 教務及學管的助手,又是學校和學生家庭的橋梁,各...

班主任第一學期期末總結

六 5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當孩子們需要關心愛護時,班主任應該是一位慈母,給予他們細心的體貼和溫暖 當孩子們有了缺點,班主任又該是一位嚴師,嚴肅地指出他的不足,並幫助他限期改正。所以,我認為班主任工作是一項既艱鉅而又辛苦的工作。說其艱鉅,是指學生的成長,發展以至能否成為合格人才,班主任起著關鍵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