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二上學期家長會班主任講話

2021-03-03 20:30:20 字數 2586 閱讀 7578

2023年秋季學期

王鋒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對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的感謝!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這是我們教育的乙個根本出發點。

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今天召集家長朋友們共同商討孩子教育的事情,是因為本學期非同尋常,作為高二的學生,首先是五科畢業會考,事關能否以乙個合格的高中生身份參加高考。其次,隨著高考時間的提前,高二要提前介入部分高三內容,以便給高三留足足夠的複習時間,這樣一來,從內容到作業、考試,都將滲透高考的要求,因此,對我們的學生而言,掌握好相關知識,養成積極的學習興趣和科學的學習習慣,就意味著高考成功了一半,所以,抓好本學期的工作,意義極為深遠。

為了完成各項任務,順利實現高中階段這個重要的轉折和過渡,我們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第一:強化管理,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班主任老師是學生管理的核心,在對每乙個學生負責的思想指導下,抓點滴抓細微,從每乙個良好習慣的養成抓起, 使整個班級各方面工作呈現出良好的勢頭。(表揚班級幹部)

在管理方面重點實施:

a、實行班級德育積分制,自從高一以來我們經過反覆思考,討論,結合本班實際,調整思路,順應教育教學改革方向,探索班級管理模式,以人為本,充分考慮學生主觀能動性,以學生為中心,尊重學生意願,樹立服務意識,構建了本班級德育管理辦法,並在期末時計入學業總分。

b、養成教育。

正如我給學生制定的班訓:感恩、勤奮、慎獨、**;培養他們的感恩親人和周圍世界的意識『勤奮學習的意識,自主管理的意識,**規則等養成教育!

c、加強每天課前會和周班會對學生思想意識的教育和引導

d、促學風班風轉變。

e、班級日誌制度,加強跟蹤管理

第二,抓會考,備高考

每週利用課餘,自習時間,我們組織開展學科的培優和補差工作,培優的目標在抓尖子生,提高競賽成績;將要開展的補差的重點在抓學生的薄弱學科,此項工作一直在堅持,老師們都在精心參與,已經並將繼續取得一定的效果。而且在日常班級管理中,我也多次強調現階段千方百計抓會考,統考科目不放鬆.

具體措施

a、每天早晚自習課,各科老師輪流值班,班主任巡查雙重加強學習監督

b、對學生進行學習方法引導,用了將近兩周時間對學習方法及學習習慣進行引導和糾正

c、先後進行個別談心,優秀學生學習經驗座談對學習進行引導

d、班級學情調查,調整師生關係

第三,學校重視課堂改革,強化學生主體參與

在這個學期我們學校進行了新課程課堂教學實驗改革,例如我所上的語文課,在課堂上學生是教學的主體,充分調動學生參與課堂教學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關鍵所在,力度很大,老師們充分利用學校的各種資源,搞活課堂,注重反饋,積極調整。

第四,積極進行考試改革,盡早滲透高考意識面對會考和高考兩個不同水平的考試,為了讓同學們了解高考,樹立高考意識.從高二開始,考試科目,時間,分值比例、題型設定嚴格按照高考要求,具有極大的可比性。我們自己組織命題,試題往往有一定的梯度.

第五,全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學成績有一定的提高。就本次考試看,(班級中期成績總結及優生表揚,單科成績較好的同學表揚)現在,同學們之間形成了良好的競爭氛圍,第一梯隊的學生,我們重點抓他們的心理調整,第二梯隊有偏科現象,我們重點抓全面發展,第三梯隊首先解決會考問題,重點是學科的輔差。同時,對於馬揚等四位具有體育拖長的同學,積極安排合理的體育鍛煉,以期在高考中能有所為.

第六,以學習為龍頭,抓好三,操、兩休及衛生,扎扎實實做好班級工作。 利用「點圓式工作法」,確定:學習為點,三操、兩休及衛生等為圓的內容。

讓學生始終知道:三操、兩休及衛生等日常性工作是我們學習的有利保障,屏障沒有了,想在學習上有很大的突破是不可能的。通過思想工作、學校制度、班級紀律,約束學生的行為,對於日常工作中的問題,採取適當的方式,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第七,從學生實際出發,客觀、科學評價每一位學生。在教學過程中,合理地引進評價機制,可以做到預防各種學習弊病的發生;也可以通過反饋資訊,檢查自己的教學效果,發現學生的新問題。我們注意抓住學生學習的每乙個階段呈現的本質特徵作為評價的依據,了解學生在接受新的知識中所表現的各種差異為作出公正的評價提供豐富的資料;通過了解學生的的性格、態度、,有針對性地對那些學習成績較差,而有微小進步進行各種誘導性和鼓勵性的評價,用評價的手段,激勵差生的轉化。

在老師們的努力工作下,公升入高二以後,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有所提高。

第八,特別要說明的是我們對於h1n1新型流感的防治工作,學校從上到下非常重視,在做好教室、校舍等的清潔消毒和通風換氣工作,保證學校環境衛生的同時,儘量減少舉行集體性活動,縮小學校師生感染甲流的機率。此外,按照市教育部門的部署,我校啟動了晨檢、午檢制度和每日零報告制度,一旦有學生出現發熱、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狀,學校都將及時通知家長將其送醫**,並在第一時間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確保疫情的及時發現、及時處理,保證同學們的安全。這點請家長們放心。

第九:關於收費說明:本學期到此為止,只收過一次費,20.70元。(補書費不足)報名時每生上繳1005.00元.此外沒收取過任何費用.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家長朋友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正是由於你們的支援,我們才能有今天的進步,你們今後的支援,也必將成為我們這些孩子走向成功的強大動力。

2019高二上學期家長會班主任講話

2009年秋季學期 王鋒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對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

班主任工作總結2019高二上學期

錢朝輝本學期,我繼續擔任1213班的班主任。在學校學生處的領導下,我勤奮工作,愛生如子,寬嚴相濟,圓滿完成了本學期各項班主任工作。在九月開學之初,為了盡快熟悉暑假過後班裡的學生的思想動態,讓學生盡快進入上課狀態,我從早到晚頻繁到班 查寢,走近學生,和他們交心談心,拉近距離,成為他們的好朋友。我以坦誠...

2019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擔任高 二 8班的班主任。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班主任的工作態度 教育藝術水平 教育方法 組織管理能力,以及以身作則的表率作用,影響著班級建設 鞏固和發展,影響著學生成長的速度和趨向 我認識到作為班主任,不但要有良好的文化修養素質,還要有科學的工作方法。一 我所做的主要工作 高二年級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