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高一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640 閱讀 1419

針對班級同學基礎比較薄弱的現狀,我及時與家長進行溝通,在平時的工作中,發現問題,首先向家長了解情況。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也及時徵求家長的意見。讓家長體會到作為班主任的真誠與良苦用心,讓家長對班主任產生信任感。

通過與家長的交流,我班家長也對我們的班級管理工作感到滿意。

六、利用課餘時間進行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藝術。

班主任工作是乙個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創新的藝術。所以,平時忙碌的工作之餘,我也十分注重理論學習。本學期初,我閱讀了《做最好的班主任》《班主任工作漫談》《班主任兵法》等書籍,利用課餘時間學習閱讀。

學習中還不斷的將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平時的工作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平時的工作之餘我也積極認真撰寫班主任工作日記,將每天的工作進行文字梳理,對自己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認真反思,並和學生一起進行班級管理的溝通。

回顧一學期以來的工作,作為班主任,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好班主任一日常規,努力做好班級各項工作。雖然本學期是比較辛苦,但是辛苦中卻滿含著收穫與幸福。當然,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比如:

對於後進生的教育不夠耐心細心,教育過程中常常會出現急躁、發脾氣等現象。工作中還不能做到一絲不苟。這些都是我今後應該努力改正的。

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我也會繼續努力,爭取早日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班主任。

2023年6月29日

高一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一 4 班下學期班主任期末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高一 4 的班主任。高一是為高考打基礎的重要階段。回首一學期來的班主任工作,我能夠本著對學生 學校和家長負責的原則,牢記教會學生做人 安全 學習三大主題,結合學校和本班的實際情況來開展工作,過程有快樂也有辛酸,結果將就滿意。現將本學期的工作要點...

高一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5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劉峰 本學期,在校領導的統一領導 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班主任的工作使我懂得了 重視人的全面發展,重視學生完整人格培養 個性充分發展,實行素質教育,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人格,這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在此...

高一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一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本學期,我繼續擔任高一 2 的班主任。高一是為高考打基礎的重要階段。回首一學期來的班主任工作,我能夠本著對學生 學校和家長負責的原則,牢記教會學生做人和學習兩大主題,結合學校和本班的實際情況來開展工作,過程有快樂也有辛酸,結果較為充實有效。現將本學期的工作要點具體總結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