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921 閱讀 5530

徐海俠2009-2010學年度我擔任了高三(3)班班主任,班級的基本情況是全班共有41人。經過半學期的工作,我增長了不少的經驗教訓,為了今後更好地開展班主任工作,現對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完善班級管理。

本學期重新通過民主選舉新班委和團支委人選,在入圍學生中指定人選組成新班委、團支委,公布學校管理量化評估細則(獎懲條例),對班幹部進行定期培訓指導,充分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和學法指導。但在物色確定的班幹部中,部分工作態度不夠認真,工作能力不突出,中途更換了兩名班委。實行值日班委制度,經過半個多學期的努力逐漸培養出一批工作能力強、責任心強、威信高的班幹部,並進一步帶動了班風學風的好轉。

二、以點帶面本班學生特點是兩極分化:成績兩極化,思想也兩極化,特別是雙差生較多。所以要管理好這個班,首要的工作就是如何發揮優等生的榜樣作用和教化差生,即抓好典型。

對學生因材施教,分批集中進行指導教育,主要分為四種型別:雙優生(成績思想都好的)、中等生、成績差的、雙差生。對雙優生還需多關心和鼓勵,對雙差生實行及時鼓勵和嚴格要求、獎罰分明相結合。

三、學生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案

1、壓力過大,焦慮過高。因上學期大部學生成績有較大的提高,考前擔憂考不出以前的成績,給自己過大壓力,導致考試時焦慮過高,發揮不好。

2、學習興趣和熱情有所降低。平時自覺性不夠強,課堂回答問題積極性不高,不善於思考。

3、準備不足,方法欠妥。一些學生不結合自己的實際,喜歡做難題、怪題,抓不准重點。

4、粗心大意,審題失誤,答題技巧不妙。

5、過於自信,有驕傲的表現。

根據上述的原因,主要採取如下一些對策:

1、科學調整各科學習時間。

2、改進學習方法,難題怪題少做或不做,要重視基礎性知識的理解和應用,及時鞏固和多次重複訓練重點知識。

3、要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調節緊張的學習情緒,使自己過得既輕鬆又充實。

2023年5月

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伴隨著緊張的期末聯考結束,我與高二 2 班的全體同學們一起有走完了乙個學期的美好學習生活。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彷徨與忐忑,經歷了一年多的風雨洗禮,我成熟了。在學校領導,班科任教師的幫助和支援下,我順利完成了本學期班主任任務。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體會到班主任嚴謹的工作態度,具有親和力的教育方法,靈活組織...

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四 在學習上對學生進行方法的指導,督促學生利用好每乙個學習時間。高二學習時期是乙個重要的樞紐階段,很快會進入高三備考階段,一方面請任課教師進行學習方法指導,另一方面,請班內學習優秀的同學進行學習經驗介紹。學習上注重和學生交流,及時鼓勵學生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在學習時間上,強調珍惜時間的重要性,早自習...

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2年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衡山職業中專李劍揚 今年我擔任高二11財會班的班主任,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班主任的工作態度 教育藝術水平 教育方法 組織管理能力,以及以身作則的表率作用,影響著班級建設 鞏固和發展,影響著學生成長的速度和趨向。我認識到作為班主任,不但要有良好的文化修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