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傳50年的滷肉秘方

2021-05-31 18:34:48 字數 996 閱讀 1321

在乙個偶然的機會知道了我一農村親屬會一手絕活,這就是滷菜秘方!他是怎麼學到的呢,當初在鄉下拜師學滷菜的時候是跟到回族的師傅學的,因為他是漢人,所以師傅為了考驗他的決心,還讓他在豬圈裡面住了7天,這樣才教授他滷菜秘方。經過幾年的學習,終於出師。

在過去的10多20年裡,當地基本上就沒有人不知道他的滷菜,每年過年的滷菜都是賣的不亦樂乎,現在當了村長,就沒再滷菜了,教了3個徒弟,壟斷了當地滷菜業。還有2個徒弟再雲南開了酒樓。

現在這個秘方被弄到手了,我也是花了大代價哦,喝酒喝了,煙也抽了,但是這個秘方喃,和外面的秘方不一樣。師傅說了這個秘方適合家庭食用,因為滷菜秘方要分四季,春夏秋冬使用的都不一樣,舉例:夏天的要防腐,但是不能使用防腐劑,所以要使用一些防腐功效的中藥材,這種藥材家庭食用對人體不是太適合,因為家庭的家庭滷菜分量少,而且家庭使用的滷水是長期使用的。

因此,師傅給我配的這把藥是適合家庭四季使用的

在師傅吩咐了一些注意事項後,師傅交我起滷水:熬焦糖,加4大料,配滷藥,吊滷水,下滷菜。因為使用的是柴灶,所以象雞爪,雞翅這些,10多分鐘就好了,豬心豬腰子這些也是10多分鐘,豬肘子這些要稍微久點20多分鐘久好了,豬肘子在滷之前是事先瑪過味的,還在上面劃了幾道,方便入味。

師傅交代有幾種東西不能滷:1 牛肉 2 羊肉 3 豆腐乾。師傅說這個配方中少了一味藥,是種植物,現在絕跡了,不然味道更好!

可惜了哦!

配方公布

配方分a,b配料包(給大家提個醒:此配方適用家庭滷肉,不適合滷了做買賣哈,賣滷菜的配方要改良)

a包:1小茴30g

2肉桂30g

3枝子30g

4草果15g

5甘草15g

6蓮子20g

7丁香30g

8陳皮30g

9紫草20g

10白寇15g

b包1山奈1兩

2花椒2兩

3胡椒2兩

4八角1.5兩

以上分量的配料,打包之後使用,此分量可以同時滷製4-5斤滷品。最好鍋大水寬。一包滷料可以反覆使用5-8次,視每次使用時間而定。

治療胃病的家傳秘方

胃病折磨起人可真是難受,得過此病的人深有同感,網上看到有患病,特告訴你一條我的家傳秘方 吉林紅參燉乳鴿 很有效的,我父親和我本人都是用此方冶好了特嚴重的胃病,我父五十多年 我也三十多年沒 了,我也曾經介紹過給不少朋友,都說療效不錯,試試,反正價錢不貴,也吃不壞人的,哈哈,就當補補身體吧,我在部隊時曾...

50年的變化 2 作業

4.1 50年的變化 2 作業 912 1 王波學習小組調查了某城市部分居民的家庭人口數,並繪製出下面的扇形統計圖,求這部分居民家庭人口數的眾數和平均數 2 在青島市 舉辦的 迎奧運登山活動 中,參加嶗山景區登山活動的市民約有12000人,為統計參加活動人員的年齡情況,我們從中隨機抽取了100人的年...

關於徵集50年歷史史料的通知

公司 根據公司意見,擬借改造公升級之機,籌建公司歷史文化展示廳,並責成公司總部牽頭籌畫此任務。考慮到企業近50年史料浩如煙海,而且相當一部分史料已流入民間,特向分公司發出此通知,旨在通過廣泛發動廣大員工 離退休人員,並通過他們聯絡與公司有關的社會各界人士,深入挖掘,更多地發現 收集能夠反映和體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