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票注意事項

2021-03-03 20:30:20 字數 4881 閱讀 7917

工作票程式

基本要求:

工作票所列各項要認真填寫,簽名到位,時間正確。

工作票的措施填寫要具體,不得照抄簽發人填寫內容。

不得超工作票所列任務開展工作或無票作業。

工作票的填寫:

1、工作票簽發人或班長根據工作任務確定工作負責人。

2、工作票簽發人或工作負責人正確填寫工作票。工作票簽發人審核正確後簽名。工作票一式兩份、統一編號、字跡清楚、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應準確無誤、安全措施符合規程及現場要求。

3、工作票填寫應符合下列要求:

1)工作票的票面應書寫清楚,發生筆誤時,可在錯字上劃兩平行線表示作廢後繼續填寫。但各種裝置編號、地線組數、工作時間不得修改。

2)工作票所列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工作票簽發人、值班負責人、工作許可人的簽名均應由本人簽名,嚴禁代簽。

3)工作票的計畫工作時間以排程批准的檢修期為限,因故順延的工作應重新填寫工作票。

4)工作負責人、工作班成員變更,應按《安規》規定執行。

工作票接收

1、工作票應在工作前一日交給值班員,臨時工作可在工作開始以前直接交給值班員。

2、值班負責人、工作許可人審查工作票內容與排程批准相符,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完備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發生疑問必須向工作票簽發人詢問清楚,必要時應補充安全措施。

布置和執行安全措施

1、值班員按排程命令操作將裝置停電,並按工作票要求做好一切安全措施。

2、安全措施做好後,值班員填寫已執行安全措施的內容並簽名。

3、對已執行的安全措施,值班負責人應進行檢查驗收並簽名。

工作票許可

1、工作前工作許可人會同工作負責人到現場檢查安全措施,並向工作負責人做好「五交待」:

1)交待停電裝置及範圍。 2)交待和指點所做安全措施。 3)交待臨近帶電裝置及場所。 4)交待允許工作活動範圍及行走通道。

2、交待安全注意事項。

3、雙方確認無誤後,分別在工作票上簽名並記入許可開工時間。工作許可人和工作負責人各持乙份工作票,作為允許開工的憑證。

4、工作許可人和工作負責人不允許在許可開工後變動安全措施,如遇特殊情況需要變動時,應經雙方同意。

開始工作

1、工作負責人帶領全體工作人員到現場,交待工作票內容及辦理情況、人員分工、本次工作的危險點及安全注意事項。

2、多班組工作時,各工作小組負責人必須帶領本小組工作人員到工作地點宣讀《作業安全措施票》,將工作任務及分工、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項詳細交待清楚後,方可下達開工命令。

工作監護

1、工作負責人應認真履行《安規》規定的安全職責,對特殊工作應按規程規定指派專職監護人。

2、專職監護人必須全過程不間斷地對被監護物件認真監護。專職監護人不得兼做其他工作。

3、工作期間,工作負責人根據現場工作條件,決定增設專責監護人。專責監護人不得兼做其它工作。

4、工作負責人因故暫時離開工作現場時,應指定能勝任的人員臨時代替,交接時雙方應將工作現場交待清楚,並告知全體工作人員。

5、工作中工作負責人需要變更,應經工作票簽發人同意並通知工作許可人,在工作票上辦理手續。

工作間斷和轉移

1、工作因故暫時間斷,工作人員必須在原工作地點待命,只有經工作負責人同意後,方可經指定通道離開工作現場。重新進入工作現場,應得到工作許可人許可。工作間斷於次日復工時,必須重新履行開工手續。

2、同一工作票,依次在幾個工作地點轉移工作時,每到乙個工作地點,工作負責人均應向工作人員交待帶電範圍、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項。

工作終結

1、工作結束後,工作班要將裝置恢復至開工前狀態,清點工具及打掃整理現場,工作負責人周密檢查無遺留物件等問題後,帶領全體人員撤離工作地點,向值班人員報工作結束。經值班人員驗收合格後辦理工作票結束手續。

2、拆除接地線及臨時安全措施

3、工作票歸檔儲存十二個月。

工作票辦理延期

第一、二種工作票需辦理延期手續,應在工期尚未結束以前由工作負責人向執行負責人提出申請(屬於排程管轄、許可的檢修裝置,還應通過當值排程員批准),由執行負責人通知工作許可人給予辦理。第

一、二種工作票只能延期一次。

工作票使用過程中遇到的相關問題

工作票的使用

若乙個電氣連線部分或乙個配電裝置全部停電,則所有不同地點的工作,可以發給一張工作票,但要詳細填明主要工作內容.幾個班同時進行工作時,工作票可發給乙個總的負責人。

若至預定時間,一部分工作尚未完成,仍須繼續工作而不妨礙送電者,在送電前,應按照送電後現場裝置帶電情況,辦理新的工作票,布置好安全措施後,方可繼續工作。

乙個工作負責人只能發給一張工作票,工作票上所列的工作地點,以乙個電氣連線部分為限。

如施工裝置屬於同一電壓、位於同一樓層,同時停、送電,且不會觸及帶電導體時,則允許在幾個電氣連線部分使用一張工作票,開工前工作票內的全部安全措施應一次完成。

建築工、油漆工等非電氣工作人員進行工作時,工作票發給專責監護人。

變更工作負責人、工作班成員

非特殊情況不得變更工作負責人,如確需變更工作負責人應由工作票簽發人改寫並通知工作許可人,工作許可人將變動情況記錄在工作票上。

工作負責人允許變更一次。原、現工作負責人應對工作任務和安全措施進行交接。

需要變更工作班成員時,需經工作負責人同意,在對新工作人員進行安全交底手續後,方可進行工作。

增加工作任務

在原工作票的停電範圍內增加工作任務時,必須由工作負責人徵得工作票簽發人和工作許可人同意,並在工作票上增填工作專案。

若需變更或增設安全措施者必須填用新的工作票,並重新履行工作許可手續。

備註欄的使用

變更工作負責人、工作票辦理延期手續或增加工作任務,如找不到原工作票簽發人,可通過**聯絡,但應在工作票登記簿和工作票備註欄上註明,寫清代簽人的姓名。

**簽發工作票的也要在備註欄內寫清填寫人姓名等。

下列情況應在備註欄內註明:由於多張工作票同時工作在不同的電氣連線部分,各工作票互相影響的刀閘可能不便於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繼電保護確實不需要掛地線做措施的。

一張工作票中,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三者不得互相兼任。

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

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高壓室內的二次接線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

填用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

帶電作業或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二次接線回路上的工作,無須將高壓裝置停電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轉動中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的勵磁迴路或高壓電動機轉子電阻回路上的工作;

非當值執行人員用絕緣棒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型電流錶測量高壓迴路的電流

安全責任

工作票簽發人的安全責任

1) 工作任務的必要性;

2) 工作是否安全;

3)工作票所填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

4) 所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班人員是否適當和充足。

工作負責人安全責任:

1) 正確安全地組織工作;

2) 負責檢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工作許可人所做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必要時予以補充;

3) 工作前對工作班成員進行危險點告知,交待安全措施和技術措施,並確認每乙個工作班成員都已知曉;

4) 嚴格執行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

5) 督促、監護工作班成員遵守本規程,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和執行現場安全措施;

6) 工作班成員精神狀態是否良好,變動是否合適。

工作許可人:

1) 審查工作必要性;

2) 線路停、送電和許可工作的命令是否正確;

3) 負責審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是否符合現場條件;

4) 工作現場布置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必要時予以補充;

5) 負責檢查檢修裝置有無突然來電的危險;

6) 對工作票所列內容即使發生很小疑問,也應向工作票簽發人詢問清楚,必要時應要求作詳細補充。

工作班成員:

1) 熟悉工作內容、工作流程,掌握安全措施,明確工作中的危險點,並履行確認手續;

2) 嚴格遵守安全規章制度、技術規程和勞動紀律,對自己在工作中的行為負責,互相關心工作安全,並監督本規程的執行和現場安全措施的實施;

3) 正確使用安全工器具和勞動防護用品。

專責監護人的安全責任

1)是明確監護物件和監護範圍;

2)是工作前對被監護人員交待安全措施、告知危險點和安全注意事項;

3)是監護被監護人員遵守《安規》和現場安全措施,及時糾正不安全行為。

專責監護人的基本條件和要求

專責監護人應是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熟悉裝置情況和本規程的人員。

專責監護人應始終在工作現場,對工作班人員的安全認真監護,及時糾正不安全的行為。

專責監護人不得兼做其他工作。專責監護人臨時離開時,應通知被監護人員停止工作或離開工作現場,待專責監護人回來後方可恢復工作。

合理使用安全勞動保護用品

工作前必須按規定穿戴好勞保和安全防護用品。女工要把辮子放入帽內。旋轉機械嚴禁戴手套操作。

檢查裝置和場地,排除裝置隱患保證安全防護、訊號保險裝置齊全、靈敏、可靠。保持裝置潤滑及通風良好。

不准帶小孩進入工作場所。不准穿拖鞋、高跟鞋、赤角、赤背、敞衣、戴頭巾、圍巾工作,

上班前不得飲酒。

電氣裝置上安全工作的技術措施(措施由執行人員或有權執行操作的人員執行)

吊裝作業按吊裝重物的質量分為**:

a)一級吊裝作業吊裝重物的質量大於100t;

b)二級吊裝作業吊裝重物的質量大於等於40t至小於等於100t;

c)**吊裝作業吊裝重物的質量小於40t。

注:各台起重機械所承受的載荷不得超過各自額定起重能力的80%;室外作業遇到大雪、暴雨、大霧及6級以上大風時,不應安排吊裝作業;吊裝質量大於10t的重物必須辦理《吊裝作業證》

高處作業

凡距墜落高度基準面2m及其以上,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的作業,稱為高處作業。

各電壓等級下最小接近帶電體距離

1、作業高度在2m≤h<5m時,稱為一級高處作業。

2、作業高度在5m≤h<15m時,稱為二級高處作業。

工作注意事項

銷售單1 在銷售單上寫上評審號 訂單號 傳送到的位址 2 黃色和粉色那兩聯寫上單價 3 做完清單和品檢書後,在銷售單上寫上腐蝕編號 命中1 命中需在兩天之內做完 2 做完後發到肇慶品管部郵箱,並抄送給羅總 曉文姐 財務總監 另外再傳送給財務 一般情況下他會找我拿 下訂單1 拿訂單後,將訂單錄入到k3...

車間工作注意事項

1 加強質量管理,嚴格按圖紙要求施工,尺寸角度準確無誤 厚度10公釐以上的打坡口處理 焊縫堅固美觀 出合格產品 如出現質量問題,各班自行整改 造成重大損失須承擔責任 2 合理利用材料 該拼接的拼接 氣體盡量用光 割厚料不行的割薄料,空瓶做標記後集中存放 油漆每桶都要用盡 一批活幹完只能剩乙個桶底。手...

工作簽約注意事項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工作簽約注意事項 七月是大中專畢業生求職的關鍵時期,迫於就業壓力,很多畢業生在簽約時顯得非常著急,大有 一見鐘情 的架勢,恨不得與用人單位馬上簽約,對用人單位的基本情況和相關待遇也不甚了解。筆者在此提醒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