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注意事項

2021-03-03 23:27:49 字數 4944 閱讀 4686

①在預訂時,誰開車就以誰的名字訂車,如果需要提供信用卡號,一定要用開車人的卡,誰開車用誰的卡。在美國租車,誰劃卡誰就是車的駕駛員,如果其他人要開就得增駕,增駕需要另外支付費用,大概每增加乙個駕駛員要交15美元/天。既未增駕又非劃卡人開車,一旦被jc攔下就不好玩了,出了事故保險可以拒賠。

②租賃公司一定需要信用卡做保證,才肯租車給你,所以繳納租車費時不使用現金,必須用租車人的信用卡,而且信用卡可透支額度最好不低於2000美元,如果開車人的信用卡預支額度不夠,那就請往信用卡裡存足夠的美元。

③在網上預定時,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包含了稅和保險。

④看清楚條款是否限公里數,一般美國租車公司都沒有公里數限制,不過還是看清楚為好。

⑤租車以24小時為單位計算費用,還車時會精確到分鐘,注意別超時。

⑥租車時不要預付汽油錢,還車時自己加滿油箱,也就是滿油取車滿油還車,這樣更省錢。

⑦一定要有***,可以自己出發前搞定,要簡單就直接租用租車公司的***。

二、車型選擇

夏威夷不同的島需要不同的車型,歐胡島和茂宜島沒有什麼特別之路,兩驅轎車足也,但要想在大島玩盡興,就得租輛四驅越野車,至於車型大小就根據人數和行李定吧。

在夏威夷自駕最拉風的車就是敞篷野馬和牧馬人,如果不差錢,就選它們吧,絕對風風火火、激情飛揚。像我們這種捏緊褲腰帶去夏威夷的就不追求高大上了,能省就省,我研究了我們的自駕線路,最需要四驅車的地方就是大島的威畢歐山谷(waipio valley)和冒納基火山(mauna kea),只要不去威畢歐山谷谷底,就用不著四驅車,雖然冒納基火山遊客中心至山頂只准四驅車行駛,但從**上看,感覺這段路難度不大,所以我們最終決定租兩驅轎車,選擇了福克斯,事實證明兩驅車上冒納基火山(mauna kea)毫無問題。

三、取車與還車

1.機場租車流程:

1) 乘坐免費擺渡巴士

機場上各租車公司都有免費擺渡巴士,幾分鐘一班,請在航站樓中尋找「car rental」標識,按照指示抵達擺渡巴士停靠站台。當擺渡車靠站後,你一定要確認該擺渡車是不是你的租車公司的車,車前面都有公司名字,千萬別上了其它公司的擺渡車,上車前司機都會主動幫你把行李搬上車,下車時也一樣,搬行李的小費可給可不給,如果你願意給小費,就等到了取車點行李搬落車後,一次性給2美元即可。

2)簽訂租車合同

到櫃檯後出示中文駕照原件、租車預訂確認單、駕駛人的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信用額度至少在$700美金以上)。之後,工作人員將會與你簽訂租車合同(請保留好合同原件), 據說有個別租車公司需要駕照英文翻譯公證件,不過現在一般都沒要這個,簽訂租車合同時,駕駛人要在場。另外租車公司在與你簽訂合同時,往往會向你推銷其它保險,一律無視。

請仔細閱讀租車合同中的條款,確認無誤後請簽字,交還給工作人員後,領取汽車鑰匙。如果你同時租用了***,告訴工作人員你來自中國「china」和你當天要入住的酒店,不會說英語,就把酒店訂單拿給他,他們會幫你調到中文介面,並將酒店位址輸入***,在中文介面下,位址也要用英文輸入。還要說明一點,如果當時沒有你預訂的車型,租車公司會提供一輛同級別的其它車型,這是慣例。

3)提車

合同上寫有你的車牌號和停車位號,按照合同上的車位號去找你的車, 找不到沒關係,停車場上工作人員會主動幫助你。

4)檢查車輛

找到自己的車後,將行李放入後備箱中。在您開車之前,檢查車輛是否有損壞。如車輛的開關、車燈、郵箱(是否滿箱)、轉彎提示燈、雨刷、備用輪胎和車身刮痕等。確認您的車輛沒有任何故障。

5)出發

如果您所租賃的車輛沒有任何問題,那就出發吧。

小貼士:一定要記下租車公司的位址,回來還車時直接把該位址輸入***。

2.機場還車流程:

1)回到租車公司

按工作人員指示將車停到還車點。記住還車前要加滿油,否則會在信用卡上扣除一箱油費。

2)車輛檢查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並記錄車輛返還的時間和車輛狀態。 這個過程很簡單,一般只看看車輛外觀有無損傷、油表是否滿油,收回你租用的***,一般兩分鐘內搞定。

3)開出收據

檢查完車輛後,工作人員會列印一張收據給你,注意這不是你租車費用的收據,而是租車費用以外的收據,比如超時費、郵箱未加滿的汽油補償費等,我們的收據上是0美元。

4)乘坐免費擺渡巴士車去候機樓

拿上你的行李去擺渡巴士站台,並告知司機你將乘坐的航空公司名稱和航班號碼,擺渡車會送你去候機樓,下車時不要遺忘個人物品。

三、在美國開車

在美國自駕,千萬不要把具有中國特色的駕駛習慣帶到公路上,一定要嚴格按交通標誌行車,否則遭jc逮住罰款是小事,造成交通事故可能就很悲慘。美國人開車很勇猛,不僅車速很快且基本都超速,但美國人開車又非常文明禮讓,鑑於美國佬開車的雙重性格,本人總結了幾條在美國開車的體會。

1.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嚴格按交通標誌行駛,這是在美國開車的基本準則。

2.在美國的公路上行人為大,在斑馬線上,無論有無紅綠燈,行人優先,即使斑馬線上是紅燈,只要有行人通過,一定要停車讓行,絕對不可鳴笛催人,那是一種極不禮貌、招人反感的行為,當然在美國闖紅燈的行人可謂少之又少,基本沒有。

3.由於美國人車速很快,所以在美國道路上絕對不能隨意變道,如果需要變道,請提前打轉彎燈,美國人只要看見前車轉彎燈亮,後面的車一定會減速讓你變道,不像國內司機一腳油門轟上來,在美國不打轉彎燈變道是極其危險的行為,因為美國司機不像中國司機兩眼球盯著前面,腦殼裡隨時提防著旁邊車突然變道,美國人腦花裡沒這個意識,所以在中國隨意變道比在美國安全多了。

4.在中國和美國有一條規則完全相同,那就是轉彎車讓直行車,支道車讓幹道車。然而實際運用中卻差別很大,在中國直行車看見轉彎車會減速、觀察,確定轉彎車在等待,才會加速通過,同樣幹道車看見支道車也會減速觀察,在美國直行車和幹道車是不會減速的,這就造成了在中國看似很一般的動作,到了美國就是乙個嚴重的危險動作。以幹道與支道為例,國內司機有個習慣,在進入主幹道時,即使有過往車輛,也會慢慢溜車,甚至車頭都進入了幹道邊緣內,這個動作在美國會被視為要強行進入,幹道上的車很可能會採取緊急變道或剎車,如果此時這輛車後面、旁邊也有車,極可能造成什麼樣的後果,開車人都知道,所以在轉彎或進入幹道時,必須把車停住觀察,安全通過。

5.別一看見漂亮的風景就想停車拍照,在夏威夷最好風景的地方,都會在路邊有一臨時停車處,並建有觀景台(look out),萬萬不可將車停在行車道上,即使你認為已經靠邊也不行。

6.我們去夏威夷是自駕遊,開車時要看看風景,車速自然快不了,有時會壓一串車,但後面的車絕對不會按喇叭閃燈,更不會強行超車。如果你看見後面有車跟著你,自己車速又不快,就找個公路旁寬敞的地方靠邊,讓後車超越。

7.聽到警車、消防車或救護車警報聲,請立即減速靠邊騰出車道;如果你正在等待紅燈,可立即起步並同時靠邊,其它正在通行的車輛會主動停車等待特種車通過。

8.看見校車(school bus)紅燈閃爍或亮出「stop」牌,必須在校車100英呎外停住,如果道路中間沒有隔離帶,即使是對面道上的車也必須停下,等待校車關閉紅燈或收起「stop」牌後方能通過,否則後果很嚴重。

9.美國警車平常不會開警燈和警報器,如果你看見車後有警車閃著警燈,甚至在喊話,多半是被警察盯上了,你趕緊靠邊停車,停車後千萬別開門下車,雙手老老實實放在方向盤上,等待警察來詢問,也別做出掏兜的姿勢,這些動作可能導致美國警察向你開槍。嚴重提醒:駕照最好別放在衣服和褲兜裡。

四、停車

美國的停車可謂五花八門,大致歸為兩類:公共停車場(public parking)和路邊停車(street parking)。

1.公共停車場

1)免費停車場(free parking):就是不收費隨便停,主要在一些大商場和大超市旁,還有大部分公園景區停車場;

2)收費停車場:在收費停車場一定要把收費單放在擋風玻璃前,方便停車場人員能看到,他看不到小票會誤以為你沒付費而開罰單;

3)代客泊車:多半是酒店停車場,停車和取車都由泊車員代勞,停車取車都要小費侍候。

小貼士:①有時候進入停車場,搞不清楚是否收費停車怎麼辦?你就去看看其它車的擋風玻璃前有沒有一張收費單紙條,有肯定是收費停車場,趕緊去找收費處,有的是刷卡打出收費單。

看見其它車擋風玻璃前沒有收費單就放心大膽停吧。②美國停車場最方便的位置一般都留給殘疾人,凡是有輪椅標誌的停車位千萬別占用,否則面臨高額罰款,還受人鄙視。

2.路邊停車

1)限時停車:是指在此處停車有時間限制,超過限制時間必須把車開走,否則極可能被罰款;

2)限時段停車:是指在幾時到幾時此處可以停車,這個時間段以外禁停,限時段停車也分免費和收費兩種;

3)限時段限時間停車:是指在幾時到幾時此處可以停車,但停車時間有限制,超過限制時間,有罰款危險,此停車方式也有收費和免費兩種。

4)公尺表收費停車:每個停車位旁有個收費計時錶,一般需要硬幣,估計自己大概停車時間,然後投幣,有的公尺表管兩個車位,投幣後還需輸入車位號。記住一定要在自己購買的時間內把車開走,一旦超時咪錶上的紅燈就會閃亮,招來罰款單。

咪錶停車

3.路邊緣有顏色,需遵守以下規則:

1)紅色:禁止停車。

2)白色:僅限臨時停車,共乘客上下車或投遞郵件使用。

3)綠色:泊車時間有限制,注意綠色區域旁邊標牌內容。

4)藍色:專供殘疾人泊車,不能隨意占用,否則會被處以高達300美元罰款。

5)黃色:僅限乘客上下車或裝卸貨臨時停車,非商業用車的駕駛員需留在車上。

不管以上哪中形式的停車場或停車路段,其停車牌上都寫得非常清楚,停車前一定要看清楚。

4.禁停標誌

五、加油

在美國加油基本都是自助式,大部分加油站是沒有專門的加油員,收銀員都在油站的小超市裡,要靠自己動手,加油只使用現金或卡(信用卡或現金卡)。對我們中國人來說使用現金最方便,在美國一般加滿一箱油不會超過50美元;使用中國信用卡比較麻煩,需要輸入加油站郵編,加油機不認中國信用卡密碼,所以建議使用現金加油。

加油站中英文對比

中文英文備註

汽油 87號汽油(低型) regular 加油時可以在車子的油蓋上找到標示這台車子需加什麼型號汽油貼紙。

89號汽油(中型) special

91號汽油(高型) super

柴油 diesel 給大卡車、貨車專用的油。

對話你好,我要加油 hi, i need some gas.

2號機加50美元的油 fifty for two.

1.現金加油步驟:

1)把車停在加油機旁,記住加油機編號。

租車注意事項

二 租車時 租車出事故要先通知租賃公司 租車外出時如果發生事故,首先應該保護好現場,然後馬上打 和汽車租賃公司取得聯絡,說明具體情況,並按其要求採取相應行動,然後,在他們的指導下,向相應的保險公司 報案。這將有利於日後與其商議處理事故損失,並有助於順利獲得保險公司理賠,將損失降到最小。如果事故不嚴重...

租車寶春節租車注意事項

北京租車寶租車公司提醒春節租車回家需要注意的事項 隨著2013年的春節臨近,回家過年的氣氛隨之而來,大家在想是怎麼回家過年,條件允許的開自己的愛車回家過年,條件不是太允許的只有選擇租車或者借車回家過節了,還有就是選擇乘坐火車,長途大客及飛機的,但是我是自己開車回家過節的。北京租車寶根據每年開車回去的...

租車的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大致如下 首先,租車要注意租車人的條件,就是資格 目前租車的條件已經比較成熟,需要的只是信用卡作為擔保則可,都不需要戶口本等複雜證件 其次,通過租車公司的各種預訂方式預訂車輛,要注意租車的時限 門店運營時間及自身取還車時間。最後,在取還車過程中要認真檢查車輛狀況,最後做結算。租車公司租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