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注意事項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20 閱讀 2975

1、採購作業要非常小心,因工作上的失誤而造成公司重大的經濟損失,採購是要負全責的,做任何事都要注意細節,不能隨便的處理任何事。

2、與**商的任何業務往來一定要在事先溝通好,並將相關資訊及時同業務溝通,不能單方面操作。

3、採購工作有一定的**,一定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收**商回扣或禮品(如有都交上級處理)這樣對公司對你都不好,到時候會傷害了自己。

4、同**商相處,要平等對待,不要認為自己是顧客了不起,這樣沒有辦法和**商建立良好關係。

5、盯住採購過程,採購作業遇到困難,要立即告訴上級處理,不要等到沒有時間匯報上級(解決方案採購員腦子裡應該有的),給公司造成損失。

6、盯住公司生產計畫,必要時盡早通知**商採購計畫變更情況,把雙方的經濟損失減少到最小。

7、內部溝通能力是採購員必修的一門課程,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你的工作壓力。

8、採購員不能以公司名私自開採購單購買自己所需要的材料,或是幫其他人採購材料,這樣是違法的。

9、採購沒有權利備原材料或安排庫存,一定要有業務的備料通知單,也要讓領導知道。

10、若因時間緊迫,要求**商直接寄到顧客時,採購員一定獲得上司批准,且各種票據要及時辦,採購員應儘量減少此類事情的操作方式。

11、由**商直接寄給顧客的貨物一定不能開有任何單據放於貨物中,並要求**商寫速遞單時填寫我司的名字和**。

12、**商的**單,採購要了解市場原料的最低價,才知道怎麼降價採購員要多同其他公司採購員交流,掌握材料的**。

13、**談判的時候,清楚**形式要清楚,是否到廠、是否含稅、多少稅,需要在**單上寫清楚,以防時候發生不愉快的爭議。

14、對於利潤過低的銷售**,採購員一定要給上司審核方可報給業務,以保持公司利潤空間。

15、要建立公司**商檔案,在需要的時候可以隨時使用,保證供貨安全和選擇的多樣性。

16、採購的賬目一定要清楚、可追溯,否則可能損害公司的利益。

電梯招標採購注意事項

一 電梯型別的確定 採購流程 2月6日訊,在建築物開始規劃時期,就應明確該建築物的用途,因為按賓館飯店 辦公樓 醫院 住宅或工礦企業不同用途的建築物,其使用電梯的型別往往差異很大,而且一經確定,再變更就十分麻煩。建築物用途確定後,根據其建築面積 層樓 高度 進出人員流量 電梯所在樓中的位置等因素作出...

採購流程及其注意事項

我來深圳公司已經一周了,體會到金海洋員工的工作熱情和主人翁精神,也感覺深圳與青島人的性格,文化有很大的不同。我是外行人,也是外地人,我就站在自己的理解說點,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按照時間順序 1,採購的產品大到幾十萬,少到幾元錢,怎麼才能在工作中提高效率,提高利潤,這牽涉個核算問題,企業的費用是整體的...

電梯採購的注意事項

一電梯型別的確定在建築物開始規劃時期,就應明確該建築物的用途,因為按賓館飯店 辦公樓 醫院 住宅或工礦企業不同用途的建築物,其使用電梯的型別往往差異很大,而且一經確定,再變更就十分麻煩。建築物用途確定後,根據其建築面積 層樓 高度 進出人員流量 電梯所在樓中的位置等因素作出客流分析,以便確定電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