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注意事項

2021-03-03 23:27:49 字數 1156 閱讀 1376

二、租車時

租車出事故要先通知租賃公司

租車外出時如果發生事故,首先應該保護好現場,然後馬上打**和汽車租賃公司取得聯絡,說明具體情況,並按其要求採取相應行動,然後,在他們的指導下,向相應的保險公司、**報案。這將有利於日後與其商議處理事故損失,並有助於順利獲得保險公司理賠,將損失降到最小。

如果事故不嚴重,車輛仍能開動,可按租賃公司要求,把車開回公司或其指定的維修廠。如果車輛已經不能開動,可以等待其救援服務。

事故前期費用是要由租車人支付的。另外,在車輛修理期間,租車人要支付車輛停駛期間的租金,並墊付修理費。3個月內,保險公司會賠償80%的修理費,租車人要承擔其餘20%。

此外,車輛的損失中,保險公司不予理賠的部分也要由租車人自行承擔。

三、租車後

1、遵守事先約定以免造成損失

旅行結束後歸還車輛時還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要把汽油加滿,要按照公司規定的燃油種類及標號給車輛加油。最後,把車子清洗乾淨歸還。在驗車完畢後,有的租賃公司會要求顧客留下2000元左右的違章押金,不過大概乙個星期之後會歸還。

2、這些情況損失需要租車人承擔

即使租賃的車子投了全險,但如果發生車輛損傷等情況,租賃公司也會要求承租人賠付一定的車損金額。在發生交通事故時,如果車子發生刮碰,但對方逃逸,保險公司無法界定責任方的時候,產生的損失有30%是要由租車人承擔的;把車子放在車場的時候,車子被刮,這樣的損失也是要租車人承擔;而未經租賃公司同意,把車輛拿去維修,並且隨意拆換零配件等,租車人要賠償損失。另外,千萬不要把租來的車子隨意交給別人使用,因為一旦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也是不予理賠的,所有費用都要租車者自己承擔;而車輛在允許適用範圍以外發生問題、把車輛停放在無人看管的非停車場區導致車輛丟失、由於違法違規車輛被扣押等情況出現時,也由租車人承擔損失。

怎麼檢視小車冷凍液、機油、電瓶的狀況?

一、檢查冷凍液:現在一般的小車在冷卻系統中都配置乙個冷凍液補充罐,在補充罐上有上下兩個液位刻度,冷凍液的液面高度應保持在兩個刻度之間,低於下刻度線要新增冷凍液。

二、檢查機油:將車輛停放在平坦的路面上,熄火5分鐘左右,抽出機油尺,檢視機油的液面應保持在機油尺上下刻度之間,低於下刻度線要新增機油。

三、檢查電瓶:免維護電瓶,在電瓶上面有乙個檢查燈,仔細觀察綠色為正常,白色應該充電,非免維護電瓶,要經常檢查電解液的液面高度,一般在電瓶側面有上下兩個液位刻度線,電解液的液面高度應保持在上下刻度之間,低於下刻度線要新增補充液。

租車注意事項

在預訂時,誰開車就以誰的名字訂車,如果需要提供信用卡號,一定要用開車人的卡,誰開車用誰的卡。在美國租車,誰劃卡誰就是車的駕駛員,如果其他人要開就得增駕,增駕需要另外支付費用,大概每增加乙個駕駛員要交15美元 天。既未增駕又非劃卡人開車,一旦被jc攔下就不好玩了,出了事故保險可以拒賠。租賃公司一定需要...

租車寶春節租車注意事項

北京租車寶租車公司提醒春節租車回家需要注意的事項 隨著2013年的春節臨近,回家過年的氣氛隨之而來,大家在想是怎麼回家過年,條件允許的開自己的愛車回家過年,條件不是太允許的只有選擇租車或者借車回家過節了,還有就是選擇乘坐火車,長途大客及飛機的,但是我是自己開車回家過節的。北京租車寶根據每年開車回去的...

租車的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大致如下 首先,租車要注意租車人的條件,就是資格 目前租車的條件已經比較成熟,需要的只是信用卡作為擔保則可,都不需要戶口本等複雜證件 其次,通過租車公司的各種預訂方式預訂車輛,要注意租車的時限 門店運營時間及自身取還車時間。最後,在取還車過程中要認真檢查車輛狀況,最後做結算。租車公司租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