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學工作現場會歡迎辭

2021-05-22 11:57:40 字數 935 閱讀 6739

有否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學校發展的根本,為提高教師的素質,讓他們更好地適應新時期教育工作的需要,學校採取各種措施,積極鼓勵教師參加各類學歷進修和崗位培訓。為此,學校專門制定了「教研獎勵試行條例」,這為加強教師隊伍的建設,提高教師的素質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到目前為止,我校有十六名教師參加了專公升本的函授或自學考試,並取得畢業證書,前不久又有六名教師參加了普通話的培訓和考試,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廣大教師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又不斷總結教學經驗,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每年撰寫各種教學**近百篇,不少**還獲得了市縣教研部門的獎勵和有關領導的好評。由於思想政治工作的常抓不懈和教師素質不斷提公升,大批高素質和愛崗敬業的骨幹教師脫穎而出。

全校獲得市、縣「教學能手」、「教學標兵」「學科帶頭人」「優秀班主任」等稱號的有十名之多。全校有「特級教師」六名,「一級教師」一十五名。在科教局2006年舉辦的教師技能大賽中,張靈芝、李躍清、楊書鵬、孔令北四位教師,經過奮力拼搏,最終力敵群雄獲得了這次技能大賽的集體一等獎和個人一等獎。

成為教育戰線上的佼佼者,為學校贏得了榮譽,從而也展示了**中學咄咄逼人的競爭力。

課程改革,使全校教學工作在整體上發生了根本性的變革。學校成立了「課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課改具體計畫,使教研和教學工作有章可循,目標明確,通過教育科研出經驗、出成果,通過教育科研創特色、樹形象。通過參加培訓、聽講座、觀摩課、看錄影等形式,加強「課改」理論學習和培訓。

從年初到現在,學校組織全體教師參加「普通話」、「新教材教法」、「多**應用」等培訓八起,聽「教學改革與社會發展」、「新課標與新教材」、「資訊化與教育」等講座六起,參加各種主題的教學觀摩課一十二起,校內組織各種形式的校本教研四十八起。尤其今年暑期,在組織骨幹教師參加市教育局舉辦的新課程標準培訓和「農遠工程」培訓後,我校迅速組織了校內的二次培訓,把學習新課程標準同實際教學結合起來,在教學中貫徹新課標,滲透新課標。把傳統教學方式同現代資訊科技結合起來,讓學生感受到遠端教育的方便與快捷,體會到資訊社會的豐富多彩。

農業現場會歡迎辭

歡迎辭 在2011年全縣春耕生產暨蔬菜種植工作現場會上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高興地迎來了2011年全縣春耕生產暨蔬菜種植工作現場會在xx鎮召開。在此,請允許我代表xx鎮黨委 和全體平xx人民對各位領導和來賓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xx鎮轄7個行政村,2.5萬餘人。近年來...

教學水平評估自評報告會領導歡迎辭

尊敬的梁國就組長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老師 同志們 上午好!首先,我謹代表徐聞縣縣委 縣 向省教學水平評估組的各位領導 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感謝!向徐聞中學全體師生表示親切的問候!徐聞中學是我縣的重點中學,省一級學校 省文明單位 省綠色學校,在雷州半島乃至粵西地區有著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七十年...

2019春季開學工作現場會匯報材料經驗總結

張灣中學2013 2014下學期開學工作現場會 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新年好!新學期伴隨著春節的喜慶和春天的腳步拉開了帷幕,我校開學工作緊緊圍繞上級組織的指示精神操作。時至今日,學校開學各項準備工作均已就緒。現將過去的工作和本學期開學籌備及工作目標匯報如下 近兩年,我校在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指導和各級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