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事業部2019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58:44 字數 2300 閱讀 1794

實施方案

為響應兵團水利水電集團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我公司召開的相關會議通知要求,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經公司領導班子和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研究決定2023年度安全生產活動方案,落實各項活動安排,現將開展 「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理念,結合我公司安全現狀和各項重點任務,以強化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為著力點,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各項措施落實,促進我區住建系統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

2、活動時間及主題

活動時間:5月20日至6月20日

活動主題: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

三、成立活動領導小組

為組織開展好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成立安全月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楊開

副組長:閆召銀譚學剛馬忠江

成員:孟令仲郭茂松王久峰郭中峰劉殿武

高威卞立峰

四、加大職工培訓力度

同職工業餘時間活動結合起來,組織安全教育學習,學習《安全生產法》《安全操作規程》、《安全規章制度》等,強化全體人員的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方法意識。

五、主要活動及時間安排

「安全生產月」活動由公司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分級組織實施,公司和施工現場要懸掛「安全生產月」活動宣傳橫幅、張貼安全標語、標誌標牌,大力營造「安全責任重在落實」的安全生產警示氛圍,提高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的安全生產、安全防護意識。具體方案如下:

(一)召開「安全月」活動部署會 5月25日公司將召開安全月部署會議,公司全體人員、各專職、兼職安全員參加,按照「安全月」活動的具體要求,認真做好動員、發動工作,要把安全月活動的主要精神及時傳達到每乙個職工,確保統一認識,迅速行動;要結合單位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開展安全月活動的重點內容和基本要求,紮實有序地開展各項活動。

(二)宣傳教育動員階段(5月20日-6月20 日)

總公司要立即組織全體人員進行傳達學習本次活動的精神和意義,並組織職工**《生命的紅線》、《平安是福》等警示電影,展開安全應急預案演練,總公司安全領導小組將對其進行檢查。對不能按要求傳達學習的職工,總公司安全領導小組將對其實施處罰。

(三)安全自查整改階段(5月16日-5月25日)

公司安全領導小組對全公司安全生產情況進行檢查,查詢安全隱患。檢查階段:一是檢查各科室對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的落實情況;二是檢查施工現場是否按安全管理規定進行防護,作業人員是否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裝具,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是否規範;三是著重檢查銀穆村預製場安全防護設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設定擺放到位;四是檢查施工沿線安全警示標誌是否丟失,有無安全隱患存在;整改階段:

在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一是對出現安全隱患情況進行分析,查詢原因,找出根源,然後制度有針對性防範措施;二是限期進行整改,有專案部專職安全員全程監督整改到位。

(四)活動總結階段(5月26日-5月30日)

總公司安全領導小組收集整理本次安全月活動資料,總結活動成果,總結本次活動過程中好的做法和管理經驗。找出活動過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在自查過程中發現的安全隱患,找出根源,組織人員對其進行分析,制定出防範措施,確保不再發生類似隱患。6月底總公司將組織全體人員及各施工隊負責人、各專兼職安全員參加,就本次安全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召開總結大會,會上宣布本次開展情況,取得成果和不足,研究討論如何做好安全防範及下一步安全工作如何開展,制定下一步安全工作計畫。

講評活動開展情況,對安全工作紮實的科室和個人給予獎勵,好的做法予以推廣,對存在問題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確保「安全月」活動取得實效。

六、活動要求

(一)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各部門必須以對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精神,把「安全生產月」活動作為安全生產工作的主要內容抓緊抓好,推動各項安全工作的落實,安全領導小組要親臨現場指導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要以深化安全專項整治、加大源頭治理、改善安全生產狀況、實現本月安全無事故為目標,認真謀劃,精心部署「安全生產月」活動,做到開展活動有計畫、有布置、有檢查、有總結、有評比;同時要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不能搞形式、走過場。

(二)採取有力措施,推動「安全生產月」活動深入開展,加強安全標準化建設,紮實做好基礎性工作,改進和完善安全裝置設施,杜絕「三違」現象,認真檢查整改隱患,做好各類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大力倡導安全文化,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確保安全生產,生產必須安全的原則。

(三)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力度,利用安全標語、學習培訓等形式,圍繞「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進行廣泛宣傳。

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開展,達到不斷地提高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和事故防範能力,同時把「安全生產月」活動作為月度安全生產工作重點任務完成,以全面促進資訊科學的安全生產管理,順利完成今年總公司安全生產「零事故」的工作目標,為我公司健康、穩定發展打下堅實安全管理基礎。

2023年5月25日

生產事業部儲備幹部培養方案

生產事業部儲備幹部培養機制及管理辦法 一 目的 為了跟上公司跨越式的發展,生產事業部與江西服裝學院合作,引進卡賓訂單班。為明確卡賓訂單班全體儲備幹部的培訓 實習 轉正 晉公升發展路線。正面激勵 積極引導其在公司健康快速成長,為生產事業部穩定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特制定本方案,用於儲備幹部的培...

酒店事業部安全應急預案

安全應急預案 1 總則 1.1 目的 為了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保障旅遊者人身 財物安全,積極預防和有效的處理好重大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最大限度地遏制事故 降低事故損失,並在事故發生後能迅速有效的展開組織救援工作,保護公司財產和職工生命安全。安...

2023年機車事業部裝備TPM全員生產維護推進計畫

機車事業部 2010年裝備tpm全員生產維護實施計畫 編制 裝置管理室 審核 湯奠華 批准 李小亮 目錄一 背景 二 總體目標 三 實施計畫 四 組織機構 1 領導小組組織機構 2 領導小組成員職責 3 實施小組組織機構 4 各實施小組成員職責 五 激勵與考核方案 1 月度指標 2 年度獎勵指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