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集團公司2019安全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9:58:44 字數 1419 閱讀 8947

***x公司

2023年「安全月」活動工作總結

為繼續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提高安全管理執行力。根據公司2023年「安全月」活動安排,結合我公司實際,在「安全月」活動中,嚴抓整改和落實,現對「安全月」活動期間工作總結如下:

一、深化落實***[2016]6號檔案《***市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

二、學習落實《xx市xx局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的通知》;

三、開展安全教育培訓

1、車間班組安全教育培訓

6月份公司各分廠(礦)和各車間組織車間級、班組級安全教育培訓,累計培訓41課時,共計培訓152人,重點培訓內容:煤氣安全知識,防護器材的使用,急救、雷雨天作業注意事項等內容。

2、業務骨幹人員培訓

6月10日至12日由公司織為期三天安全教育培訓,參加人員主要是安全員和班組長以上的12名骨幹人員,通過培訓考試使業務骨幹人員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技能有了新的認識。

四、結合「安全月」活動對公司下屬各分廠(礦)和車間進行安全隱患大排查,6月20日由王志軍總經理帶隊,還包括生產、安全、裝置、技術、質檢等處理主要負責人參加的安全聯合大檢查,對公司各廠(礦)和車間「安全月」活動落實情況和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了檢查。公司各分廠(礦)和車間也能積極協調人員配合公司領導檢查,對現場檢查出的整改專案,落實整改措施、整改時間、整改負責人,督促廠(礦)整改並現場跟蹤複查;對基礎資料發面主要對各車間班組的班前班後活動及班前安全活動記錄本進行了檢查。

五、欠缺方面

1、安全處管理不到位,現場巡檢、定期檢查次數少,對各工序安全管理沒有做到動態監管,現場檢查考核處罰力度不足,車間牴觸情緒強烈,致使安全管理工作落實不到位,走形式情況較多。

2、制度傳達、落實情況:公司及煉鐵廠各項規章制度、通知、通報下發後各車間未能及時將工作落實到實處,相關制度未能及時的傳達到每一位員工,致使安全管理工作被動,工作任務完成不及時,制度執行不嚴,重複性專案頻發,致使安全管理工作跟不上公司步伐,使安全管理工作被動。

3、現場安全管理:現場安全管理沒有形成「人人管安全、安全為人人」的那種氛圍,車間、班組對違規違製現象未能積極制止,對安全隱患不能積極開展自查活動,只依靠安全科的檢查、督促,沒有形成良好的管理氛圍;外協施工單位的管理沒有遵循「誰使用、誰管理」的管理理念,對外協施工單位疏於管理致使作業現場施工人員混亂。

4、工作任務執行慢、理由多:工作任務不是想辦法去整改,而是在接到任務時先提困難,工作布置後反饋資訊不及時;現場裝置設施管理職責劃分不明確,涉及到兩個車間的整改專案車間之間相互推諉,隱患整改完成率較低,裝置備件到貨慢,致使隱患整改專案長期積壓無法整改。

5、現場作業環境:作業現場管理不到位,施工完成、作業完成後現場殘餘的雜物、廢品廢件未及時清理為安全埋下事故隱患。

六、下半年安全工作計畫

1、繼續加大現場排查力度,落實隱患整改情況,要求整改標準有所提高,將隱患整改落實到實處、落實到人,盡力消除物的不安全狀態和人的不安全行為。

集團公司2023年安全月活動知識競賽考試題庫

集團公司2016年安全月活動 知識競賽題庫 一 2016年被集團公司確定為什麼年?答 2016年集團確定為 依法治理,規範行為年 二 2016年集團公司安全工作堅持什麼?答 堅持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三 2016年集團公司安全工作要堅守和嚴守什麼?答 堅守安全紅線,嚴守法律底線。四 2016年集團公司...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XX集團公司

xx公司 2012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 公司各部門 為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在公司營造 安全管理,人人有責 的濃厚氛圍 樹立 安全為天 的思想,建立 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 的和諧企業,突出 安全責任 重在落實 的活動主題,特制定本活動方案。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

公司安全月活動方案2019

2016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 方案使用說明 本方案為本次活動的整體方案,各責任部門在具體操作中可對實際活動計畫專案進行細分或者指定實施方案。為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在公司營造 安全管理,人人有責 的濃厚氛圍 樹立 安全為天 的思想,建立 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 的和諧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