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統計學碩士入學申請要求

2021-03-03 20:30:20 字數 2016 閱讀 5519

對於留學美國統計學碩士申請來講,toefl、gre雖然是學生提到最多的字眼,但這兩項考試絕不是美國大學是否錄取的關鍵。一般情況下,只要學生的成績能夠滿足學校要求的分數就可,但高分對於申請的成功還是具有一定推動作用的。

在申請統計學專業碩士時,雖然大多數美國學校宣告不需要提交gresubjecttest的數學專項成績,但根據以往申請經驗,提交這一成績將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申請者被錄取的機率。打算申請名校統計學專業碩士的申請者,應盡量安排好時間參加gresubjecttest的數學專項考試。例如,哈佛大學的統計學博士申請中明確要求gre-sub成績,申請碩士不要求,但如果有此成績,對申請碩士的幫助很大。

除此之外,招生老師在審核材料時非常注重統計學相應的專業課程背景,大部分學校對數學、計算機等課程做明確的課時要求。托普仕留學專家表示,本科學統計學專業的學生自然沒有問題,只要關注gpa等其它因素就好,在不同程度上還會具備一定的競爭力。而本科階段讀生物或其他文科專業的學生要想申請統計學專業,就有必要事先輔修數學、物理等專業的學位。

申請統計學,通常學生需要有較好的理工科背景,尤其本科專業是統計學、數學、精算、應用數學等專業的學生,申請比較有優勢。如果學生學習過高數、線代、微積分、概率論與統計等等數學課程且分數優秀,並且有很好的統計相關的實習,也可以申請轉專業到統計學專業。除了數學基礎之外,學生還要能很好的使用計算機軟體,如matlab,sas,spss等。

申請統計專業,首先本科階段的平均分很重要,尤其是數學相關的課程分數不能低。其次要有很好的gre成績,尤其是gre單項中的數學部分分數尤為重要,我曾經有學生在申請中,雖然gre總分不高,但是數學部分滿分,其他條件也比較優秀的學生,被top20的統計學校錄取的情況。此外,如果學生是轉專業,又沒有很強的數學背景,可以考慮參加gre單項考試,增加自己的競爭優勢。

至於toefl成績,已經成為共識,如果目標是top30的學校,toefl最好是能達到100分以上,如果目標是top60的學校,toefl最好能達到90分以上,如果目標是top100的學校,toefl至少達到80分以上,如果能有85分以上,申請會更加穩妥。

留學美國統計學碩士名校推薦

a.universityofwashington–

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在統計學的專業排名上位列第四。該校的統計系成立於2023年,研究方向涉及21個方向,包括asymptoticefficiency,bayesianinference,***putationalfinance,empiricalprocesses,environmentalstatistics,graphicalmodels,imageanalysis,markovchainmontecarlomethods,methodologyforthesocialsciences,modelselection,morphometrics/shapeanalysis,multivariateanalysis,populationsizeestimation,robustmethods,semiparametricmodels,spatialstatistics,statistical***puting,statisticalge***ics,stochasticmodels,stochasti**etworkmodels,timeseries.其方向之細足以體現該校的統計學的強大。

華盛頓大學統計學碩士專案的時長為2年,需修讀51學分,兩年的學費為$42075。專案的課程包括應用回歸分析、統計推斷、統計計算等。

b.carnegiemellonuniversity-themaster'sinstatisticalpracticeprogram

卡耐基梅隆的統計學碩士專案時長為1年,開設在統計系下面,重點培養學生統計應用和資料分析等能力。核心課程包括:統計方法、資料分析以及專業發展。

卡梅的統計系學生在research上除了有本系的研究方向,還可以選擇許多跨系的研究方向,像天體物理學、生物資訊學、教育&政策&社會科學、神經科學、網路安全等。本系的研究方向包括:代數統計學、貝葉斯統計推斷、圖模型、函式型資料分析、高維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聚類分析、非引數方法、點過程、光譜方法和流形學習、狀態空間模型、時間序列。

該碩士專案每年招收20左右的學生。對申請者托福的要求為:100,口語不低於20.gre無最低要求。學費1年為$37000。

統計學複習

例1 某廠計畫完成工業增加值200萬元,實際完成220萬元,則 例2 3月份的計畫生產成本為100萬元,實際生產成本為120萬元,則其計畫完成相對數為 例5 某廠計畫2000年勞動生產率要比上年提高4 實際提高5 則 例6 某企業計畫產品單位成本比上年降低5 實際降低6 則 例7 某工廠在2005年...

統計學複習

第一章1.統計 包含三方面的含義,統計工作 或統計活動 統計資料和統計學。3.統計活動 一般包括統計設計 統計調查 統計整理 統計分析等這幾個階段依次進行。4.統計資料 統計資料是指統計工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統計資料 統計報表 統計圖表 統計分析報告 文 以及與之相聯絡的其他資料的總稱。5.統計學 是指...

統計學複習

1 統計學是用以收集資料,分析資料和由資料得出結論的一組概念 原則和方法。2 統計的基本涵義包括三種不同的含義,即統計工作 統計資料 統計科學。統計工作即統計實踐活動,是人們利用各種科學的統計方法,蒐集 整理 分析和提供統計資料工作的總稱 統計資料即統計工作過程所取得的成果,是反映被調查研究的客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