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項管理之行動管理

2021-03-04 09:56:54 字數 4839 閱讀 1438

21天就能養成的習慣

乙個動作,重複21天就會成為習慣,好習慣帶來好機會,好習慣成就大未來。

知道是沒用的

相信並做到才有用

知道和做到之間是有距離的,從知道到做到,中間要靠行動去連線,唯有行動才能成功。

行動時一切成功的保證

不行動,一切計畫都是空想,只有開始行動,才有可能成功!

領導者就是檢查者

你檢查什麼得到什麼,員工只做你檢查的事情,不會做到你期望的事情,只有信任是不夠的,唯有檢查才能保證執行。

團隊處罰比個人處罰更有效

只對個人處罰,被罰者會產生不公平或者無所謂的心理;對團隊處罰,乙個人犯錯,大家受罰,犯錯誤的人因連累大家而責任感大增,團隊成員也會加強互相監督和幫助,團隊意識越來越濃,執行力也越來越強。

行動日誌是最好的執行工具

行動日誌把心態、目標、時間、學習、行動五個管理的內容,濃縮簡化成365天的執行工具,只需認真填寫,天天行動,就一定能養成好習慣。

行動力的兩大根源

一是逃離痛苦,因為痛苦太深,你會規避,會下定決心改變;第二個是追求快樂,只有行動才有收穫,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悅。

行動的實質付出

行動就要付出,付出時間、精力、財物和汗水,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授權不等於棄權

授權過程中一定要檢查過問,隨時檢查評估,這樣可以及時發現錯誤,糾正錯誤,調整方向,使任務執行得更順利。

(激發行動的六大步驟之一)

我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思考想要的結果,比如:達成10萬的業績指標,客戶簽單量達到6個,被公司認可,半年內競聘主管職位。

(激發行動的六大步驟之二)

達不到目標有什麼樣的痛苦?

想象一下,沒有達成這個目標可能的痛苦場景,比如:失去工作,個人價值不被認可!

(激發行動的六大步驟之三)

不行動有什麼壞處?

再思考,如果不行動會導致什麼不良後果,比如:工作做不出業績,目標完不成,不被信任,生活失去保障,無快樂可言。

(激發行動的六大步驟之四)

假如馬上行動,有什麼好處?

那麼,如果立即行動,又會帶來什麼好處,比如:有機會爭取大的訂單,個人價值將得到認可,成為事業的轉折點!

(激發行動的六大步驟之五)

制定期限,馬上行動

行動前,定下目標達成時限,比如:在兩月內,簽下合同!

(激發行動的六大步驟之六)

將行動計畫告訴你的家人、朋友和領導

看你的行動計畫是否合理可行,先行檢驗一下,比如:告訴上級領導自己的目標,尋求他的輔導和支援,制定策略。

責任*2=0

乙個任務如果安排兩個人去做,就會造就成互相推諉,都指望對方去完成,反而達不成你想要的結果。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任何報酬必須付諸行動再能獲得,行動創造價值,贏得收穫。

行動是**恐懼的良藥

你害怕什麼就去做什麼,這樣你就不會害怕了,你就可以再行動中去調整心態,如果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習慣繞過障礙的人

也會習慣繞過機會

不善行動的人錯失機會,善於行動的人抓住機會,同樣也創造機會。

品質在於預防不是糾錯

質量管理必須做在事先,提前整合消費者需求資訊,**產品和服務投入市場將出現的問題和障礙規避風險,這樣做要比產品和服務出問題後補救強一萬倍。

沒有檢查就沒有執行力

只有把檢查作為一種制度來推行,才能真正起到督促執行的作用。

不要讓唱反調的人破壞你的行動

唱反調的人隨時隨地都會列舉出千條理由,說你的目標不可能實現,干擾你的行動,你一定要堅定立場,相信自己的能力,行動起來,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穿上鞋子才知道**夾腳

先行動起來,在行動中去糾正、調整、完善、檢驗

在行動中去學習、去成長

知行合一,知即是行,行即是知,觀念和知識從行動中獲得,在行動中實踐;你提倡什麼就實踐什麼,實踐什麼就實現什麼。

在行動中去嘗試、去完善

成功沒有秘訣,就是在行動中不斷嘗試,在行動中檢驗自己、改變自己,繼續嘗試,最終達到成功

在行動中去奮鬥、去超越

行動具有極強的激勵作用,一旦你行動起來,你就會不斷獲取新知、是實現目標,這樣會大大激發你的鬥志,超越自己,超越別人

在行動中增添勇氣、創造奇蹟

一旦行動,你會越戰越勇,一次行動收穫一些成績,再行動再獲成績,鬥志和成就會激勵你奮勇向前、創造奇蹟

資源對接,技術合作

全球思維,本土操作

每個企業掌握資源不同,各有優勢,企業間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辦企業要縱觀全球,了解發展大局,但操作時必須採用適合本土的方式才能執行,不能生搬硬套別人的模式。

絕招就是把簡單練到極致

絕招=簡單+聚焦+重複。工作中,你把一件事情簡單重複地做到最好,在這件事情的領域上,你就是極致。

把相同賣得不同

你比競爭對手做得更好不容易,做得不同很容易。

找對客戶,做對事情

不要再蚊子腿上刮油,不要再蒼蠅身上找寶藏,不要教豬唱歌,找對客戶,才能做對事情。

任何事都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

不要機關槍打鳥,不要大海撈針

瞄準靶心再開槍,鎖定客戶再出手,不要浪費時間、金錢和精力去做沒有把握的事情。

行動遠比語言更能取信於人

當機立斷;不畏風險,馬上行動,永遠不退縮、只說不做更接近與成功,更能鼓舞人、感染人,讓人信服。

士兵要死在戰場上

不要死在戰壕裡

銷售人員要死在市場上

不能死在工廠裡

服務本身就是產品

不要以為產品到了客戶手裡,就萬事大吉了。後續服務跟不上,你會很快失去客戶;而服務能幫助客戶解決使用產品過程中的問題,能及時發現問題進而改善產品,好的服務能一直留住客戶。

跟對人,做對事,用對方法

世上沒有做不成的事

只有做不成事的人

永遠把注意力集中在解決問題的方法上

乙個好的制度讓壞人變好

乙個壞的制度讓好人變壞

人之初,性本懶,要想做,制度管。乙個好制度讓員工被迫成功,而乙個壞制度則會讓員工與成功背道而馳。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還只是停留在理論層次,只有付諸行動,才能在實踐中進一步檢驗所學,發現新知,並且真正將所學應用到工作生活中

用榜樣的力量,激發人們的動力

榜樣的力量會激發人們內心的鬥志,向榜樣學習。

開始時行動最重要的部分

萬事開頭難,只有你突破一切障礙,真正開始行動,這樣才有成功的可能。

行動名言

「每天多做一點」的工作態度,將會讓你從同事中脫穎而出。

哈伯特行動名言

管理者要是坐下來,部下就躺下了。

張瑞敏機會垂青第乙個行動的人

一萬個人一字排開,能抓住機會的,唯有那個勇於跨出一步的人。在機會面前,誰第一時間行動,誰就會獲取機會。

發現需求比滿足需求更重要

研究發現消費者的潛在需求,主要研究新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你就會增加更多的市場機會。

最好的雕像,挨刀最多

摘自《意林》

乙個普通的石頭,要想成為一尊雕像,一定要經歷千錘百鍊的雕琢。不經錘煉難成大器。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通常是最好的

如果你把精力都放在問題本身上,就很難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

要敢於嘗試看上去力所不及的事情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你往往已是不到自己竟能做到超出你想象的事情。所以,永遠不要小看自己,不要限制自己。立即行動,在行動中超越自己!

過去不等於未來

過去成功或失敗,並不代表將來能成功或失敗,未來靠的是現在,現在做什麼,怎麼做,要達到什麼目標,才能決定未來是怎樣。

做失敗者不願意做的事

沒有冒險精神,絕對與成功無緣。面對與風險並存的機遇時,失敗者採取觀望態度,而等他想行動時,成功人士早已經冒著風險行動並有所成就了。

對付惰性,行動最有效

勤快的人一有想法立即行動,這樣的人最容易成功。同樣,成功人士也是用行動消除惰性的。

沒有行動就沒有快樂

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沒有結果就沒有成就,沒有成就何談快樂。

比賽的計分板上永遠沒有旁觀者的名字

在成功面前,只有參與者和觀望著,而成功只發生在參與者身上。

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是行動

成功的三大關鍵

設定目標;

複製成功,向成功人士學習成功的方法;

行動,馬上行動。

與其苦苦等待

不如主動爭取

不要等待機會光臨,而要主動去創造機會。

行動決定價值

只有行動才能使你的知識得到應用,才能創造價值,體現你的價值。

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

做充分的準備,提前考慮事情做壞了怎麼辦,這樣才能把準備工作做足,確保萬無一失,才能有效防範行動過程中的突發情況。

你不可能單獨做成事情

領導行為不是乙個人的獨奏表演,需要團隊協作,才能創造奇蹟。

領導者就是領導者

領導者所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傳、幫、帶,就是幫助追隨者快速成長,成為領導者。

行動名言

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馬雲制度管不到的地方用文化去解決

制度規範行為,行為會逐漸形成習慣,習慣又能孕育出企業文化,這種文化史公司所有人一起創造出來的,一旦形成,它會帶動企業制度發揮作用,使員工自覺自律。

學會說「不」

懂得拒絕,不要為了面子去答應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做你最重要的事,不要讓別人消磨你的時間。

付出表示富有

索取就是貧窮

要成功,就必須明白「捨得」的道理,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那些社會名流,領袖偉人,無不是因為做出了超人的付出甚至犧牲才會出類拔萃的,只知道索取的人終不得留名。用行動表現你的「富有」。

行動才能發揮你的潛能

人的潛能是無窮的,潛能越用越增加,不用就會減退,用潛能就必須行動,而潛能的發展又會帶來更大的行動。

高層管理者要到市場第一線去

只有到第一線去,才能掌握市場資訊,了解客戶需求,才能正確決策。

五項管理 行動日誌

姓名性別公司 部門職位 什麼是高績效人士的五項管理 企業裡,每個員工都希望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高績效,拿到高工資 每個老闆都希望自己有一支高績效的團隊,來保證企業的持續發展。但是,人們總是會遇到這樣一些普遍障礙 心態消極,悲觀失望,懷疑害怕。目標不明確,東飄西蕩,沒有方向。不會時間管理,拖延,效率低。...

五項管理5行動管理

五項管理 五 行動管理 1 21天就能養成的習慣 乙個動作,重複21天就會成為習慣,好習慣帶來好機會,好習慣成就大未來。2 知道是沒用的相信並做到才有用 知道和做到之間是有距離的,從知道到做到,中間要靠行動去連線,唯有行動才能成功。3 行動時一切成功的保證 不行動,一切計畫都是空想,只有開始行動,才...

五項管理 行動日誌 內部版

姓名性別 公司部門 職位什麼是高績效人士的五項管理 企業裡,每個員工都希望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高績效,拿到高工資 每個老闆都希望自己有一支高績效的團隊,來保證企業的持續發展。但是,人們總是會遇到這樣一些普遍障礙 心態消極,悲觀失望,懷疑害怕。目標不明確,東飄西蕩,沒有方向。不會時間管理,拖延,效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