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6:53 字數 1536 閱讀 7982

一學期就這樣的匆忙的過去了,在繁忙中,不斷的進步著,不斷的努力著. 在本學期中,我針對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的得與失,現總結如下.

在工作中我一直在不斷地學習,通過閱讀大量的書籍,來提高自己的思想,同時,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社會發展的形勢,

這學期,本人擔任六年級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在教學中,我能夠認真鑽研大綱,力求使每堂課學生學的開心,學有所獲,能夠針對全體學生,給他們營造一種輕鬆愉悅的課堂氛圍,培養他們有疑就問的習慣。對於一些後進生,能夠及時和他們交流溝通,克服他們的自卑心理,怕被人瞧不起的心理,有聽不懂的地方,就鼓勵他們大膽的提出來,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孩子們基本上都能夠踴躍提問,一些後進生也開始慢慢對數學產生了興趣。

在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意識,自主**,勇於創新等能力。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還很注重教學經驗的積累,有了心得體會就及時記下來。在教學工作中,我嚴肅、認真、實事求是,認真學習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掌握教學領域中的各項規律,轉變教育觀念,刻苦鑽研業務,採用多種教學形式,按時上好每一節課。

從教的過程中,教師這個崗位是我一直熱愛的教育事業,能夠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遵循教育規律,盡職盡責,教書育人。能不斷提高科學文化和教育理論水平,鑽研業務,精益求精。能夠面向全體學生,熱愛尊重了解和嚴格要求學生,保護學生身心健康。

能夠熱愛學校,關心集體,謙虛謹慎,團結協作,尊紀守法,作風正派。能夠禮貌待人,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在教育教學工作實踐中, 我能夠安于平凡,淡泊名利。能講究職業良心,憑著自己高度的自覺性,責任感,榮譽上進心來激勵和約束自己。沒有隨意,遲到、早退,中途離開課堂的現象。

能夠任勞任怨,勤奮工作。能夠抓住學生的心理特點,根據自己的所教班級學生的具體情況,,針對每乙個學生不同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有目的,有針對性的進行教學。能耐心指導每乙個學生,想辦法讓學生消化當天的知識,不落下乙個差生,積極發現他們的優點,用表揚鼓勵來幫助他們找回自信,以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在對待學生上,能夠態度平和、熱情、平等的對待學生。尊重學生的權利,對學生不抱偏見,堅持客觀、公正、發展地評價每乙個學生;善於發現學生身上的積極因素,不抓學生的消極方面不放;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對學生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能平等、公正的對等每乙個學生。在對後進生的輔導中,我每天輔導兩人,實行輪流制,在教學中注意降低難度、放緩坡度,讓他們採用自己的方法慢速度學習。

在教學中逐步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的學習自信心,使學生敢於回答問題,樂於思考。並在學生中,開展互相幫助

在工作中,對於班裡學生不團結行為能耐心開導他們,教育他們學會寬容,學會謙讓。對於個別學生的不良行為以教育為主,以聯絡家長為輔。能心態平和的解決學生中所出現的問題。

能和學生相處融洽,培養學生優良的道德品質,提高學生自我控制能力,能和學生打成一片,並重視學生的素質教育。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他們的求知慾。

每一學期的結束,其實也就是每一學期的起點,在這之間,我不斷的思考,思考自己怎樣才能更有藝術的去教育學生,去提高自己的人生價值。知識無止境,因此,我要努力,不為別的,只為孩子們的那雙清澈的眼睛,只為自己的那跳動的心。

朱巧蘭2011 年 6 月30 日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認真參加政治學習,注重自己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我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也不斷地提高了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人一學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做一總結。1.備好課 每一次上課前我都認真備課,遇到沒有把握能講好的課時立即提出...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我擔任一年級的語文及數學教學工作乙個學期了,本屆一年級學生人數多,底子薄,基礎差,從一開始,我便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擔子的重要。所以,我對自己的這份工作絲毫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立足現在,放眼未來,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進步。本學期已經近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過去,迎接下學期的工作,現對本學...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的,我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已經22個年頭了,回首過去的日子,一幕幕都彷彿是在眼前。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就如 天邊遠山,水裡浮月 工作的過程就是乙個自身學習的過程,需要不斷的總結。反思多年來的教學工作經歷,總結如下 一 師德表現 多年來,我擁護黨的基本路線 全面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