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8:42 字數 1222 閱讀 4466

董家河小學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育

一學期來,我校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社會各界關心支援幫助指導下,在學校全體教職工的齊心努力和團結協作下,圓滿完成了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任務,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確保學校安全穩定

1、紮實開展深化創先爭優和新一輪思想大解放討論活動。按照縣教育體育局和社群教委的部署,紮實深入地開展創先爭優和新一輪思想大解放討論活動,召開專題學習活動4次,教師人均筆記,每人撰寫了心得體會,辦學習專欄2次,心得體會展板一塊。

2、按照社群教委安排部署,紮實開展了師德師風整頓活動,邀請社群教委領導參加了教師個人師風自評自糾會,開展專題學習5次,學校吧師德師風整頓作為一項長期工作來抓,力求全面改善學校師德師風現狀。

3、堅持緊繃安全工作這根弦不放鬆,從校舍安全、校園安保、學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傳染病防治等諸多方面入手,加大安全工作資金投入(購買電冰箱一台;修繕了學校水池、大門、廁所;),堅持預防為主,杜絕不安全隱患,本學期學校無不安全事故發生。

二、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加強學校精細化管理,穩步提公升教育質量

1、加強教學五認真管理。以教案作業檢查、教學日誌記載為管理抓手,狠抓教學五認真,本學期共組織大型教案作業檢查3次,教學日誌做到天天記、周周彙總公布。使本校教學過程管理更加嚴謹化、規範化。

2、開展「以點帶面」的示範課,公開課活動。本學期教導處組織語文、數學、英語共7位教師上好示範課,公開課要求全體教師積極參與備課、上課、評課,達到「以點帶面,逐步提高」的目的。有效教學教改開始後,我們組織教改教師2次舉行了公開課,學校領導班子推門聽課堅持經常,有效的推進了教改實驗的開展

3、各班開展學生學習評價活動。

為了加強對班級的學習管理,本學期,全校開展了學生學習評價活動,各班成立學習小組,讓學習小組的組長對本組的學生的學習進行檢查、督促,這樣學生能夠自己管理自己,自己養成學習的良好習慣,從而使各班形成了一種積極、向上的濃厚學習氛圍。

4、積極做好扶優幫困工作。

開學初確定扶優幫困物件全校共15人,各任課教師均撰寫了詳細可行的扶優幫困方案,學校發放了培養卡和轉化卡,並進行追蹤檢查。本學期,我校的後進生無論從思想、學習還是做人各方面都得到了不同層次的提高。

5、畢業班工作。

本學期學校從開始就狠抓畢業班工作。領導班子實行包抓制度,調整了畢業班任課教師,學校2次召開畢業班學生家長座談會,和家長一起分析學情,共商提公升質量措施;全學期召開了5次畢業班教師專題會議,從學困生管理、學風調查等方面入手,詳細研究抓畢業班工作的措施,畢業班成績穩步提公升。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認真參加政治學習,注重自己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我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也不斷地提高了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人一學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做一總結。1.備好課 每一次上課前我都認真備課,遇到沒有把握能講好的課時立即提出...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我擔任一年級的語文及數學教學工作乙個學期了,本屆一年級學生人數多,底子薄,基礎差,從一開始,我便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擔子的重要。所以,我對自己的這份工作絲毫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立足現在,放眼未來,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進步。本學期已經近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過去,迎接下學期的工作,現對本學...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的,我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已經22個年頭了,回首過去的日子,一幕幕都彷彿是在眼前。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就如 天邊遠山,水裡浮月 工作的過程就是乙個自身學習的過程,需要不斷的總結。反思多年來的教學工作經歷,總結如下 一 師德表現 多年來,我擁護黨的基本路線 全面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