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2:12:08 字數 1182 閱讀 1097

一、領導班子建設

堅持班子定期學習制度,不斷深入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校長親自主持,強化了班子成員團結、務實、奉獻意識,打造了一支求真務實、廉潔高效的排頭兵。

二、教育教學方面

1、繼續完善教師評價制度、激勵制度,對教師的量化考核更加合理。

2、在原來打造高效課堂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教學改革。形成了六環節教學法,強化了小結和反思,極大提高了教師教學能力和學生素質。

3、5月,全市中學校本教研現場會在我校召開,獲得很高評價。

三、教師隊伍建設

1、重視教師培訓工作

第一,多次派教師到xx、xx、xx等地學習。

第二,鼓勵教師參加學歷提高培訓,本學期共有9位教師參加我市進修校或自學的本科培訓。

第三,督促教師嚴格按上級安排參加資訊科技培訓。使每位教師都掌握了現代化教學手段。

2、教科研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通過公開課、示範課、技能大賽等形式,不斷提高教師的教科研能力。每位教師都寫出了一定水平的六個一。即一篇**,一篇說課稿,一篇試卷分析,一篇教育案例,一篇賞識教育心得,一節優質課教案。

四、德育工作

1、利用每週一公升國旗旗下宣誓、清明節、端午節、青年節、國慶節、教師節等活動,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尊師敬老教育。

2、通過組織春季運動、放風箏、足球賽、籃球賽等活動,培養了學生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增強了學生體質。

3、6月5日,組織了全校我愛你中國朗誦賽,增強了廣大師生的民族自豪感。

五、安全工作

1、校領導非常重視安全工作,多次利用公升旗、課外活動時間對學生進行交通、飲食安全、防火、防電、防震、防盜知識培訓。

2、在5.12一週年之際,再次組織了學生逃生演練,極大地增強了學生安全意識和能力。在xx市安全知識競賽中,我校學生xx和教師xx分別獲二等獎和一等獎。

六、學校基本建設

1、為教師辦公室配備了電腦,極大方便了教師備課和學習。

2、購置了先進的印刷機,有力地促進了教學工作。

3、新建了標準的羽毛球場和兩個大型花壇,並進行了綠化。

4、修建了標準跑道,修建了帶沼氣功能的沖水廁所。

七、取得成績

1、xx年xx月,被評為xx市中小學校本教研示範校。

2、xx年xx月,被評為校園檔案建設和文化建設先進單位。

3、xx年xx月,在xx市教育系統師德演講賽中,被評為先進單位。

4、xx年xx月,被評為家長學校先進單位。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認真參加政治學習,注重自己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我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也不斷地提高了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人一學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做一總結。1.備好課 每一次上課前我都認真備課,遇到沒有把握能講好的課時立即提出...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我擔任一年級的語文及數學教學工作乙個學期了,本屆一年級學生人數多,底子薄,基礎差,從一開始,我便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擔子的重要。所以,我對自己的這份工作絲毫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立足現在,放眼未來,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進步。本學期已經近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過去,迎接下學期的工作,現對本學...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的,我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已經22個年頭了,回首過去的日子,一幕幕都彷彿是在眼前。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就如 天邊遠山,水裡浮月 工作的過程就是乙個自身學習的過程,需要不斷的總結。反思多年來的教學工作經歷,總結如下 一 師德表現 多年來,我擁護黨的基本路線 全面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