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41:35 字數 996 閱讀 7382

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認真參加政治學習,注重自己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我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也不斷地提高了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人一學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做一總結。

1.備好課

每一次上課前我都認真備課,遇到沒有把握能講好的課時立即提出,請其它英語老師參謀,綜合各種方案以求最佳的教學效果;多發表自己的見解讓大家討論,如有不足立即改正。

2.上好課

我在課堂教學中體現「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的教學思想,關注全體學生;我在培養學生形象和抽象、分析和綜合思維能力的同時,還有意識地培養學生求新、求異、聚合、發散等創新學習活動所要求的思維方式和方法;以學生創新學習為主線組織課堂教學活動,鼓勵學生主動參與、主動探索、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評價;我運用多種方法,在教學中求創新,在活動中促發展。

3.多聽課

我經常聽其他老師的課,學習他們的教學方法,博採眾長,積累經驗。聽課的同時,我認真做好記錄,聽完課後寫聽課心得,務求每聽一節課都有最大的收穫。

4.做好學困生輔導工作

因為英語的特殊情況,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會出現分化現象。學困生的增加,會嚴重影響班級的學習風氣。因此,絕對不能忽視。

為此,我制定了具體的計畫和目標。對這部分同學進行有計畫的輔導,經過我堅持不懈地努力,這些學生的學習基礎重新建立,學習成績得到了較大地提高。

5.關心學生

平等地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這種良好的師生關係很好地促進了學生的學習。在教學工作中,我努力提高自己的親和力,與學生建立友好的關係。現在,學生在很遠的地方見到我,就喊著向我揮手問侯:

「hello! miss wang !」 這令很我感到欣慰。

總之,在這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乙份春華,乙份秋實,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乙份份豐碩的果實和沉甸甸的情感。一切都已過去,新的開始又已到來,我將不斷總結,虛心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以完成我所肩負的神聖使命。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我擔任一年級的語文及數學教學工作乙個學期了,本屆一年級學生人數多,底子薄,基礎差,從一開始,我便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擔子的重要。所以,我對自己的這份工作絲毫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立足現在,放眼未來,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進步。本學期已經近結束,為了更好地總結過去,迎接下學期的工作,現對本學...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的,我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已經22個年頭了,回首過去的日子,一幕幕都彷彿是在眼前。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就如 天邊遠山,水裡浮月 工作的過程就是乙個自身學習的過程,需要不斷的總結。反思多年來的教學工作經歷,總結如下 一 師德表現 多年來,我擁護黨的基本路線 全面貫徹...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一 領導班子建設 堅持班子定期學習制度,不斷深入學習 踐行科學發展觀。校長親自主持,強化了班子成員團結 務實 奉獻意識,打造了一支求真務實 廉潔高效的排頭兵。二 教育教學方面 1 繼續完善教師評價制度 激勵制度,對教師的量化考核更加合理。2 在原來打造高效課堂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教學改革。形成了六環...